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办好“快乐学堂”也是助力“防疫”

2021-02-01 20:50: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金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爸爸妈妈,我喜欢这里!”日前,由浙江省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总工会、关工委和团委开办的长安镇高新区“快乐学堂”春节班正式开课,前来参加的小朋友迅速适应了环境,与志愿者们成了好朋友。(2月1日《浙江工人日报》)

  眼下,受疫情的影响,各地不少企事业单位的职工纷纷选择“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这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就地过年”的留守职工还需继续上班,或春节加班。而他们的孩子也随着寒假的开始,有的选择回到父母工作地,与父母一起过年。但对于许多职工来说,一边要正常上班、加班,一边要照顾、看护孩子,这也很不现实。于是,很多职工陷入了“两难境地”。

  而当地工会开办“快乐学堂”之举,无疑是一个好办法。这不仅解决了职工“看护难”,能够安心上班,安心工作,而且也让孩子们能够在“快乐学堂”里学到很多知识,找到很多乐趣。同时,孩子们的安全也有了保证。

  虽然开设一个“快乐学堂”,不但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而且还要花费许多的精力,但这既能让孩子们与父母团聚,又能让孩子们的父母安心工作,还能让孩子们的安全有保障。这样的付出显然是值得的。

  同时,对于孩子们的父母来说,一个小小的“快乐学堂”,其实就是一项“暖心”之举。一方面,有了这份“暖心”,他们工作更安心了,干劲更大了。另一方面,有了这份“暖心”,企业就能实现“用心留人”,就无需担心“用工荒”。更为重要的是,有了这份“暖心”,留守职工对防疫工作也更加理解和支持了,也就没有怨言了。可以说,工会办好“快乐学堂”,是“明智”之举,更是“多赢”之举。

  但愿各地工会不妨多多借鉴和学习开办“快乐学堂”的好做法,既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又为企业凝聚人心,从而实现“双赢”“共赢”“多赢”,促进企业良性的发展。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助力”。

  浙江省开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讯员:叶金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