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评吕秀莲的“一个中华,两岸统合”

2021-01-26 12:52: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yst为了信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天,台湾的吕秀莲提出了一个概念,叫“一个中华,两岸统合”。这一概念大概就是她根据“一国两制”的九二共识,提出了自己解决两岸问题的大政方针。可惜由于她现在已经不是“副总统”,而是一介平民,再加上她提出的这一口号没有多大影响力,所以并没有掀起多大风浪。

  应该肯定,吕秀莲提出这样的口号并不是出于心血来潮,而是以曾经的台湾副领导人的身份提出了解决两岸问题的看法。而他的这种看法,不可能脱离现在台湾人的意识形态。通过刨析她的这一提法,我们就会看到台湾人的心理状态。

  看“一个中华”,这一概念,我们会发现她把“中国”改成“中华”。也就是将“国”换成了“华”。大家都知道,“国”的主因是指政权。而“华”的主因指的是民族,还有民族的文化。这样看来,吕秀莲的“一个中华”,就是说她承认两岸是一个华夏民族和同一中华文化,但不承认是同一个国家政权。

  再让我们看一看她的“两岸统合”:在这一概念里,她将“统一”改成了“统合”。“统一”,就是台湾问题解决以后就成了一个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而“统合”呢?那就是两岸联合在一起,大概就是联邦制。

  你看这是不是反映了台湾现在有些人的观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