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不能忘却的纪念——武汉封城一周年

2021-01-23 15:42: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渝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0年大年三十的前一天,1月23日凌晨2时05分,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号通告:“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武汉“封城”抗疫正式开始!

  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全国各地几千名公立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放下手中正在吃的年夜饭,紧急驰援武汉·,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了武汉保卫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危难关头,除夕之夜,多少人临时折返,踏上抗击新冠病毒的征程; 正在哺乳期的医生护士来了,准备回家结婚的战士来了,白发苍苍的老院士来了,四面八方的驰援队到了,无惧新冠病毒的威胁,争分夺秒与毒魔抗争。正是他们用汗水、用泪水,甚至用生命守护着祖国的万家灯火;他们用责任与担当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14亿中国人民守望相助,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无论是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还是全国亿万人民众志成城的相互支持,都让人热泪盈眶。

  我们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有效遏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蔓延,取得了抗疫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我们党用行动再一次诠释了对人民的责任和担当、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中国奇迹、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再一次让世界瞩目!这就是今日之中国、强大的中国、团结的中国,有爱的中国。

  一年过去了,武汉恢复正常了。至此武汉“封城”一周年之际,不免感慨万千。让我们铭记这场艰苦卓绝、惊心动魄的抗疫之战,铭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与武汉市民的英雄表现。

  疫情还没有结束,世界上每天有数以万计的人感染,在又一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压力升级,我们要在实际行动中 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流动与聚集,继续秉持抗疫精神,方能不负武汉、不负湖北、不负整个中国此前为抗疫做出的牺牲,以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