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刘丹:特朗普走了,“特朗普主义”来了

2021-01-21 17:42:20  来源: 微信公众号“石南时评”   作者:刘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冠未去,但特朗普总算走了。许多国内媒体在报道这一国际事件的时候,都忍不住的用了这样的标题:别了,特朗普!

  就在70多年前,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就在时任美国驻华大使司徒雷登离开南京,尚未抵达华盛顿的时候,美国方面发布了白皮书。

  但即便是这样,仍有一些国民对美国抱有幻想。为了拨云见雾,让人们看清美国的真面目,伟人用如椽巨笔,写下了脍炙人口的不朽名篇——《别了,司徒雷登》。

  70多年过去了,中美关系几经浮沉,但总的来看,是在探索中曲折前行。在此过程中,众多的有识之士,殚精竭虑,竭忠尽智,为了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进入新时代,为了同美国建立新型大国关系,我外交战线的同志,委曲求全,忍辱负重,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但是,令人遗憾的是,以特朗普为首的对华鹰派,却以贸易不平衡,知识产权,人权以及意识形态等为幌子,凭借领先的科技、军事以及经济实力,频频霸凌我国。

  特朗普之流的倒行逆施,激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让特朗普之流早日下台,成了热爱友好与和平的有识之士的共同愿望。

  如今,人们的愿望实现了。就在昨天,特朗普连同他的鹰犬们,灰溜溜的离开了白宫。为了庆祝他的离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素不相识的民众,像庆祝盛大的节日一样,在熙攘的大街,在美丽的田野,燃起烟花爆竹。

  天下苦特朗普久矣!特朗普的离开,的确值得开心。但是,现在还不是大家额手称庆的时候。因为,在特朗普离开的时候,我看见他右手握拳对着居住了四年的白宫喃喃自语。他说——未来,我将会以某种形式回归。

  四年之后,特朗普能否卷土重来,是一个很大的问号。但是,“特朗普主义”,正在或者已经归来。不信,你仔细聆听拜登及其政府要员,刚刚面对媒体的那些表白。

  2021.1.21LD.XAZK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