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的形势

2021-01-11 19:37: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2020年大选就要落下帷幕,拜登将于1月20日接任,无论特朗普嘴硬不服、折腾、不承认失败,事实是失败了,表态要平稳交接权力。特朗普的表态对参加1月6日在国会山闹事的粉丝来说就是一种背叛,1月20日之前美国还会不会再发生大事?难说。

  特朗普是下台了可是他会销声匿迹吗?即使他销声匿迹了可是他那7000多万粉丝能消停吗?估计不能。因为特朗普的思想代表了一部分美国白人的思想,极右、民粹、反科学、弱智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这是美国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多年矛盾积累的产物。矛盾在,这种思潮就不会消失,没有特朗普挑头会有别人挑头。这次闹的是说民主党选举作弊,下一次也一定能找到事由,底火还是对美国现行的政治、经济等多方面的不满。美国社会已经彻底撕裂,只是现在的撕裂是在百姓还没有认清美国社会矛盾本质的情况下的撕裂,是百姓对社会的不满被资产阶级政客利用表现出的两党的撕裂。早晚有一天美国人民会觉悟到美国社会一切矛盾的根源是阶级矛盾。那时的闹事就会演变成有明确政治目的运动,演变成为无产阶级革命。到那时民主、共和两党会毫不迟疑的联手共同来对付无产阶级。

  这是摆在拜登面前的第一个矛盾也是最根本的矛盾——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之间的阶级矛盾。这一矛盾的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无产阶级夺取政权,走向社会主义。这是拜登无法解决的矛盾。

  摆在拜登面前的第二个矛盾是种族矛盾。世界是个多种族、多民族的世界,种族之间有不同的肤色,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多种族、多民族移民到美国,不同民族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宗教信仰,不同的生活习惯,要融洽相处谈何容易?为什么要到美国?看中的是美国高消费的物质生活。可是到了美国发现不是那么回事,美国白人本来就有一种优越感,看不起有色人种,所以非裔、拉丁裔、亚裔人群大多数还是生活在底层,不仅受剥削压迫,还处处受到歧视。事与愿违必然不满意。特别是非裔、拉丁裔、亚裔人群在美国连生存权利也得不到保障,于是就会有抗争,每一次抗争都遭到警察的镇压,矛盾必然越集越深。种族矛盾的本质还是阶级矛盾,拜登作为资产阶级代言人,他能解决剥削压迫问题吗?那又何谈解决种族歧视问题?根本不能。种族抗争只能一波接一波愈演愈烈。

  拜登面临的第三个矛盾是新冠疫情与经济之间的矛盾。截止1月9日美国感染人数是2200多万人,死亡接近38万。解决疫情防控目前最有效的措施就是查清感染,有效隔离,不集聚,常洗手,戴口罩。疫情肆虐一年了,美国连戴口罩都做不到,何谈防控。特朗普闹出来的在国会山的聚集及各地的游行抗议,又是一次病毒的大扩散,一些州的医疗系统已经没有了接收病患的能力,可以说美国的疫情已经失控,美国的疫情形势只有更遭。疫情得不到控制,经济形势必然不能好转。即使疫情好转,按资本主义社会的思维又会开放经济,于是疫情又进一步反复。2020年他们不就是这样过的嘛。美国及其伙伴的疫情、经济只能越来越糟糕。拜登团队有决心牺牲经济全力把疫情控制下来吗?要是把希望都寄托在疫苗,恐怕2021年美国及其伙伴的疫情形势只能重复2020了。

  看2020美国的形势可谓新冠蔓延,矛盾重重,两党缠斗,难解难分。看2021美国形势如何?积重难返,大势已去,新冠失控,无力回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