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14+7隔离方案不科学

2021-01-06 16:39: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沈阳的尹老太从韩国回国经过了14天集中隔离。可是她没有遵从防疫规定居家隔离7天,还到处溜达,已经有了症状还不去正规医院检查而是去小医院。在汇报自己的行程时,却完全隐瞒了那一段,称自己第一天没有外出,第二天直接去了另一家大医院。结果是什么?

  12月30日下午,沈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随后开始全员核酸检测。830万人,在天寒地冻的沈阳,排着长队,等待检测。一次核酸检测的费用,一般是120-300元,按最低价全测,费用也要10个亿。

  沈阳所有幼儿园都已经停园。近200所中小学停课,开始线上教学,其中5所已经封校。家长们又不得不分出三头六臂,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家里的娃了。

  沈阳好不容易热闹起来的大街,这几天又空荡荡了。一整年生意都不太好的商户、饭店,好不容易盼到年根儿,想着终于可以赚点钱了,没想到愿望又落了空,心里拔凉。

  据专家说14+7的隔离方案是考虑了经济问题,为什么不考虑个别人的觉悟问题?这个+7主要是依靠自觉,开始疫情发生以来出现的不自觉的人还少吗?防疫有科学问题,但更重要的是依靠群防,这也是我国取得现在的防疫好形势的经验。+7方案忽视了人文科学,结果造成的经济损失更大。

  入冬以来,中国疫情明显抬头。

  1月2日,全国有41个中风险地区,其中7个在北京、29个在辽宁、5个在黑龙江。

  1月2日,北京一个八个月大的女婴被确诊。

  1月3日,广州发现一例英国输入的变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月3日,河北省新增17例感染者,全省疫情形势严峻,石家庄紧急进入战时状态。

  1月3日,黑龙江黑河进入战时状态,市区所有公交车、出租车暂停运营。

  有的病例做了11次核酸检测才显出阳性,有的地区检测6轮还有阳性病例出现。甚至出现了“超级传播者”——最初的一个感染者,在一次家庭聚餐后,参与的11人都被传染。

  这一切都警示我们2021年的防疫工作必须采取更科学、更严格的管控措施,改14+7的隔离办法为集中隔离21或28隔离方案。否则就不能彻底控制传染源,对经济也会产生更大的影响,造成更大损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