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疫苗的荒唐接种法

2021-01-06 16:38: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u=3276182015,1099718464&fm=26&gp=0.jpg

  在新冠疫情疯狂施虐之时,美国终于迎来了疫苗大规模接种。特朗普马上吹嘘他的功劳,国际社会也对此寄予了厚望。但至今暴露出的实际情况,未免使人倒抽一口冷气。近来从美国CDC传出来的消息更让人吃惊不小。

  特朗普政府新冠疫苗计划“曲速行动”进展太不顺利。原本计划的目标是到2020年底为2000万美国人注射疫苗。然而,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截至1月2日,只有约420万人接种了疫苗。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只完成了计划的20%。差距太大。所以CDC负责人斯劳伊真的着了急,他在3日表示,为了加快疫苗注射进度,卫生官员正在探索给大批美国民众注射一半剂量疫苗的方法。他说:“我们知道,对于Moderna疫苗,为18至55岁之间的人群注射一半的剂量,也就是打两针,每次都是一半的剂量。这能让我们使用现有剂量为两倍的人进行接种,正好达到我们的免疫目标。我们知道这种方式能够诱导出与注射100微克剂量疫苗相同的免疫反应。”如果这个说法最终付于实施,这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违反科学和伦理的事件。

  从美国疫苗的研发过程反应出来的信息来看,美国疫苗的研究过程并不算科学和严谨。疫苗的基础和三期临床试验都不充分,现在美国公司虽然高调宣布了其有效性,但在安全性方面却没有给出有说服力的证据。即使是这样,美国政府还是通过了伦理审查和政府批准。如果这是事急从权,也就罢了。可是,当发现供应疫苗达不到预期的时候,美国CDC竟想出了减半剂量接种疫苗这个歪点子,这真是令人瞠目结舌。这种临时改变接种剂量的做法,无论如何都是严重违反了医学伦理的。根据疫苗设计的原理,疫苗减半注射可能意味着疫苗完全无效。而一旦疫苗无效,那这个据称有着“最高有效率”的疫苗接种就等于白接种了。同时这也表明,美国目前的接种并不是为了有效阻止疫情传播扩散,而只是为了完成任务以尽快消除美国社会的恐慌,是为了给人们尽快走出家门、恢复经济的一个理由。这在本质上仍然是在放弃抗击疫情。

  但是,新冠疫苗减量注射也可能是另有隐情。因为此前疫苗只进行了一部分三期临床试验,目前也只接种了400万人。此时突然提出减量注射,很可能是试验和接种过程中发现了重大的隐患。以前是为了保证有效性就以最大剂量来刺激产生足够的抗体,这也可能就是美国疫苗有效率高的原因。但有效率是上去了,大剂量可能导致副作用也更大了。而从目前实际情况,收回或停止疫苗接种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提出减半剂量,就是为了减少疫苗的副作用,降低疫苗的安全隐患。

  此前美国的疫苗研发过程就是一个放卫星的过程,已经表现出严重的违反科学和伦理原则的现象。而此时,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改变接种方法,也都是严重违反科学和伦理的行为。这表明美国的疫苗实实在在出现了大问题。美国一直被认为是现代科学技术水平最高的国家,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情况说明,美国社会反科学甚至反常识的行为不断发生,终于酿成了目前美国新冠疫情位居世界第一的现实。一场新冠疫情彻底暴露了美帝国主义的反人类本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