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小骂大帮忙的老胡,能不能站起来好好说话?

2021-04-23 10:02:22  来源: 疫观全球   作者:风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来了,嗅觉灵敏的老胡来了。

  这次角度同样刁钻。

  在张女士爬上特斯拉车顶被行拘后,伴着特斯拉近日接连的车祸及过往类似黑料浮到聚光灯下,网上除了特斯拉的死忠粉和部分利益相关者,全是声讨之声。

  网友们的不满虽然没能改变特斯拉的傲慢,却引发了重量级单位的重锤。在重压之下,特斯拉终于妥协了,特斯拉连续两天于半夜时分发表声明,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张女士的维权。

  特斯拉那不是道歉的“道歉”,全文核心就一句话:

  特斯拉尊重并坚定服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决定,尊重消费者,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坚定地积极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所有调查。

  说白了,“道歉”的动机、对象和底层逻辑都不对,自然很多人都不买账,于是不止一名网友跑到特斯拉的“道歉信”下面回了个“滚”。

  嗅觉灵敏的老胡紧紧抓住这个“滚”字,大加发挥,将“滚”解释成“滚出中国”,下图的发言,在环球公号煞有介事地取名为《我们的目的不是让特斯拉“滚”》。

  网友的这个“滚”究竟是什么意思,相信只要初中语文及格的都清楚,这不过是表达不满的一句骂人的话而已,类似于TMD、NMD、CNMD之类的国骂。

  老胡之所以故意曲解“滚”的意思,是方便他借题发挥,以此来阐述特斯拉对中国有多么重要,外资对中国有多么重要。

  这是要将“特斯拉滚出中国”的想法在起于青萍之末的时候,给扼杀掉。

  于是,一个“滚”字就这么被巧妙地曲解了。

  至于老胡文中提到的不必对特斯拉“乘胜追击”,差不多得了的规劝,这更是典型的小骂大帮忙。

  特斯拉的问题仅仅是靠舆论、靠批评就能解决的吗?

  很明显,这么多相似的事故表明,特斯拉的车是有着先天的自身技术缺陷的,放任这样的车上路,把特斯拉的试错成本转嫁给随机丧命的司机和路人,是对所有交通参与者的极其不负责。

  如果真的是对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就得暂时停产特斯拉的所有相关产品,由多部门参与的联合调查组进驻,直到弄明白事故发生的原因,并整改到位才能继续上市(这里尚不涉及数据安全问题)。

  否则这刹车失灵、要人命的特斯拉继续上路,就像一个个高速行驶的不定时炸弹一样,不仅危害驾驶员和家人的生命及人身安全,还危害路上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与人身安全——特斯拉失控撞死无辜路人的事故,早已不是一起两起了。

  这也是符合国际惯例的。在接连发生事故后,波音737MAX就已经停产、停售。

  这样负责任的态度,老胡们及魔都店小二们敢吗?愿吗?

  ——那些因特斯拉作恶意外逝去的生命,从来都没摆上过他们价值的天平。

  更何况,老胡们还生怕美帝以此大作文章,把中国打压外资,挑起中美斗争的锅给扣下来,于是要为特斯拉在国内的深度融合创造条件,甚至将其打造成样板,以粉碎美帝在国际上孤立、打压中国的阴谋。

  说到底还是面对美帝的打压,心里不硬气,希望能有人去说和,于是便用巨大的利益进行捆绑。

  至于国内消费者用个体生命为代价的试错成本,孤零零的消费者面对特权的店小二与霸蛮的跨国企业,这些统统被无视了。

  网友们的眼睛是雪亮的:

  当然,老胡并不孤独,这大概也是给特斯拉大开绿灯,匆匆忙忙引入特斯拉的那些小二们的心思。

  而这,这是特斯拉的底气所在。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老胡其实与特斯拉的那位全球副总裁陶琳女士是一样的。

  唯一的差别大概在于作为有着实打实好处的买-办代表,陶琳女士的“绝不妥协”和冷酷无情基本代表了其总部的意志,而老胡是没收啥好处也要硬上,属于被驯化了的“臣妾主义者”。

  自然,那些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装理中客的话,其实很多都是意有所指。

  比如,在特斯拉深夜发出第一封道歉信后,老胡还有一个发言:

  文中称,有官方身份的机构应该谨慎发声,民间力量和市场就够给那些傲慢的外国企业一个教训了。

  果真如此吗?

  事实上,频发的事故及离奇的甩锅,除了那一部分马斯克的脑残粉外,可以说特斯拉已经成为了互联网上的一个笑话。

       但即便这样,当张女士“大闹”上海车展(特斯拉的地盘),形成舆论爆点后,特斯拉的声明依然是“我们没有办法妥协”——这是民间力量的威力。

  至于市场的力量,作为市场监管方的郑州市监局几次向特斯拉索要张女士车辆事故前半小时的数据,可人家就是有底气不给。

  民间力量与市场力量,在特斯拉这种背景深厚的巨无霸面前,基本是失效的。

  事情的转机,正是在于三家重量级官方机构的密集下场,特斯拉之后的“道歉”也表明人家正是屈从于XX的压力,而不是感受到了吃瓜群众的不满。

  老胡看似中肯的这番发言,起到的实际效果是或者因民众的声音不够,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最后矛盾发生转移;或者虽然官方已经下场,但仅限于舆论批评,并没转化成强有力的行政手段,效果有限。

  其发言的节点,其实就是规劝已经下场批评的官方媒体,交给市场就好了,千万不要有什么实质性的动作。

  说一千道一万,还是怕得罪了洋-大人。

  老胡口中一直在喊的“民间力量”,恰恰是他所看不起,或者打心里里害怕的——这帮捣蛋分子,害得我天天来给你们擦屁股。老胡的揣着明白装糊涂,中立之下小尾巴摇向哪一方,可是被心明眼亮的网友们看得清清楚楚:

  这与本文最初的那份“规劝”,其思想实质其实是一样的。

  相比我就这样了,你能把我怎样的特斯拉们,自觉自愿甘当说客的老胡们恐怕还能迷惑一些人。

  说到底,有些人还是跪得太久,站不起来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