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拒用新疆棉花?甘当舔狗的HM如此荒谬

2021-03-26 10:39: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孟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H&M集团因发布声明抵制新疆产品被共青团中央点名,称其“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痴心妄想!”随后迅速登上热搜,遭到众多网友讨伐。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现已下架H&M相关产品。淘宝APP最新搜索结果显示,所有“H&M”和“HM”搜索均无结果,疑似遭天猫屏蔽。(3月24日澎湃新闻)

  一个服装品牌为啥惹了众怒呢?此事源于H&M集团发布的一份声明。近日,H&M集团称对来自民间社会组织的报告和媒体的报道深表关注,其中包括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强迫劳动”和“宗教歧视”的指控。并表示,不与位于新疆的任何服装制造工厂合作,也不从该地区采购产品/原材料。如此充满傲慢与偏见的声明,堪称不作死就不会死的典范。

  凭着自己的“意淫”就来发表声明,这不是脑残是什么?H&M集团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歧视少数民族”不过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外交部已在多个场合反复澄清事实和真相。如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所说,“侵犯人权行为”是别有用心的所谓学者和机构蓄意编造和散布的弥天大谎,违背公理良知。一些个从未去过新疆的人在这儿讲“人权”真是荒谬之极。

  HM甘当舔狗跟风操弄新疆议题,这不光是损人不利己,更是堪比“吃肉砸锅”。H&M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其2020年净销售额为1870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430亿元,在74个市场中共开设约5000家店铺。你挣着中国的钱,却宁愿相信少数人散布的谎言,也不愿听听十几亿中国人的心声、不愿去新疆走走看看,这般操弄意欲何为?正常人真办不出这事。

  一个沦为政治工具的企业,自己一身骚还来对别人指手画脚,真不知道HM是哪里来得底气。先从产品质量上来看,天眼查经营风险显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有数十条行政处罚信息,处罚事由多为生产、销售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在从政治层面来说,自己国内种族歧视愈演愈烈,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侵犯移民儿童权利的野蛮行径人神共愤,有何脸面对他人评头论足?

  综上所述,HM的做法极其荒谬,像极了名字的简称。如此荒谬的行径击穿了道德底线,越过了政治红线,就算中国市场再庞大、姿态再开放,也绝对不容倒行逆施的外企来华兴风作浪。援引媒体的观点,侵害中国人民的利益,还想赚中国人民的钱,任何品牌、任何企业都休想做这样的白日梦!任何怀揣邪恶肮脏的政治意图攻击中国内政,都将是玩火自焚、自取其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