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潘石屹,看你教出的“好儿子”!

2021-03-16 13:24:05  来源: 红色江山   作者:庚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摘要:潘石屹是潘瑞的爹,同时也是别人的儿子;如果说潘石屹教出了个“好儿子”潘瑞,那么,笔者好奇的是,潘石屹又是谁教出来的“好儿子”(并非指生理学意义上的儿子)呢?

  作者:庚言

  大中午的,被“依法对潘某刑事拘留,并对其开展追逃”的消息刷屏了:

  潘某是谁?男,30岁,“曾于2020年6月23日在他人微博评论区发表造谣诋毁英雄烈士的言论”,其身份其实已经跃然于屏幕之上。

  上月26日,笔者写了篇题为《你们怕是没看懂“天葬”吧?潘石屹之子究竟多恶毒》的文章,举报潘石屹之子潘瑞究竟犯了什么法。

  2020年6月23日,潘瑞在微博评论区发表了如下内容:

  网友们将关注的焦点放到了潘瑞造谣“至少一个营地被活埋”,而笔者认为潘瑞的真正恶毒之处却在于与那个“@-十万伏特”一唱一和地用“天葬”诅咒我们的戍边战士。

  与潘瑞一同触犯法律的,其实还有那个“@-十万伏特”。相比“好像没机会天葬”这句极其恶毒的话,造谣边防战士牺牲数字的性质恶劣程度反而要“轻多了”。

  据百度百科解释:“天葬是藏族的一种传统丧葬方式——在人死后将尸体运到指定地点,让秃鹫(或其他鸟类、兽类等)吞食。”

  按百度百科介绍的内容,“天葬”实际上是跟藏传佛教密切相关的宗教葬礼:

  对于信仰藏传佛教的藏族同胞而言,“天葬”没有任何的侮辱和贬低的涵义;但是对于中国其他地区根本不信仰佛教的民众而言,套用“天葬”的意思就大不相同了。

  无论是过去的“土葬”、还是现在的“火葬”,中国人民传统的观念是“入土为安”,将尸体暴露于荒野任鸟兽啄食,这实际上是对逝者的侮辱和不尊重。

  了解了“天葬”的真实含义,笔者不禁想问:潘瑞到底有多痛恨我们的戍边战士,要用如此恶毒的“诅咒”?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潘瑞一家子在反毛、反社会主义、反人民方面的表现还真是如出一辙:

  作为潘石屹的大儿子,潘瑞很早就被潘石屹送到英国读书;2014年7月24日,潘石屹给美国哈佛大学捐赠了1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亿),之后又于10月29日向耶鲁大学捐赠了1500万美元,2019年,潘石屹如愿以偿地将小儿子Luc“捐进”了哈佛大学。

  “子承父业”,潘公子承的不仅仅是潘石屹通过房地产业从国内敛来的财富,更是潘、张二人的反G大业。潘石屹果然教出了一个“好儿子”!

  而盘点潘石屹真正的敛财史,前面与冯仑等人创业史其实根本不值一提。潘石屹真正的发家,还是始于涉嫌国有资产流失的北京民源大厦低价转卖案。

  北京的“寸土寸金”是尽人皆知的,潘石屹走上“人生巅峰”,所仰仗的正是位于北京东三环国贸大厦旁边的光华路SOHOⅡ项目,而SOHOⅡ的前身就是北京民源大厦。

  最初开发民源大厦的,是国资企业海南民源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琼民源”)。作为当年股市的最大黑马,琼民源在1997年就陷入了股市骗局丑闻;然而即便刨掉各种虚报成分,2000年针对琼民源的正式财务审计也显示其净资产达11亿元。

  可是到了2003年底,在没有召开股东大会的情况下,琼民源被以零值卖给来历不明的长春野力集团,其理由是琼民源资产评估值为-2000万元。此后不久,琼民源在北京最值钱的资产——民源大厦,被野力集团以2亿元的超低价格转让给了R大炮所在华远(同样是国资)。

  2007年,华远在替野力缴纳了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两个月后立即将拿到手的民源大厦项目用地转让给潘石屹旗下的SOHO中国。价值60亿元的土地仅是补交几亿元的土地出让金便完成了财富转移的过程,舆论质疑潘石屹从交易中就获取到约50亿元的土地利润,华远地产此举同样涉嫌国有资产流失。

  此后,潘石屹才真正跻身地产大亨行列,2007年,SOHO中国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16年,潘石屹夫妇以220亿在胡润百富榜上排名第95位,以130亿在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上排名第31位。

  暴富之后,潘石屹又很快跻身为微博大V、“意见领袖”、大号的“挖墙人”。

  潘石屹是潘瑞的爹,同时也是别人的儿子;如果说潘石屹教出了个“好儿子”潘瑞,那么,笔者好奇的是,潘石屹又是谁教出来的“好儿子”(并非指生理学意义上的儿子)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