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回首2020,展望2021

2021-02-21 17:26: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英雄,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精神。

  《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近期播出,其中将今年的特别贡献献给了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回首疫情初始,是他们逆流而上,为我们抵御病毒的侵入,他们是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回顾这不同寻常的2020年,我们从年初的疫情初现,李文亮医生吹响了抗疫的哨声到现在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防止病毒流窜,这漫长的2020年终于过去了。说它漫长是因为这一年大半的时间都在防控疫情中度过,尤其是大年三十,很多医务工作者放弃在家中和亲人团圆,毅然决然的签下请战书,请求到武汉去,到一线去,各地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纷纷出动,在烈日寒风中守护我们的家园,最初,我们对病毒的认识不清,每天看着新闻上死亡人数的增多,这让我们再一次感到了恐惧,2003年SARS病毒的肆虐仍然记忆犹新,但是显然我们低估了这个病毒的可怕,漫长的潜伏期,让人防不胜防,病毒无孔不入,楼上开窗咳嗽,病毒竟然会随着飞沫飘到楼下,导致楼下感染……医院里病床不足,人满为患,那时候感觉天空都是灰色的。

  很多的医务工作者也感染了这种病毒,他们纷纷倒在了抗疫的一线,但是,国家及时的政策支持让我们又看到了希望,火神山、雷神山拔地而起,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党中央号召我们一省包一市,全国各地驰援武汉,全国人民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这就是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人民。

  临近年末,各省市出台政策号召大家就地过年,这对于异地的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在外辛苦一年,想着过年了可以回家看望亲人了,但是为了国家的大政策,我们还是选择支持,也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疫情虽然已经渐渐过去,但是防控仍然不能松懈,在未来我们要面对的还有很多,我相信不管多难,都打不垮伟大的中国人民,我是中国人,我骄傲。

  今年的我们响应国家政策,就地过年,或许这个年过的不像平时那么有年味,但是正是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才能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了实处,疫情才没有反弹。腊月二十九,石家庄藁城隔离村民陆续被负压隔离车送回住处过年,这是对人性的考量,更是对生的敬畏。而在异地过年的我们也是这份荣誉中的一份子,选择就地过年,不给国家添麻烦,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家人,或许今年的冷清,才是明年热闹的开始。2021年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再见,2020。你好,202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