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郭松民:如何回击玛莎·布莱克本?(外四则)

2020-12-08 12:04: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松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㊀

  日前,美国田纳西州联邦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公然在推特发表辱华言论,称

  “中国有5000年的偷窃和欺骗历史,有些事情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两位著名的中国媒体人在推特上进行了反击。

  反击是绝对必要的,但两个人都开启了骂街模式,听起来很“爽”,却给人以有理说不出,甚至是以种族主义对种族主义的感觉。

  有网友问我,如果让你回击,你会怎么说?

  如果我在推特上有账号,我会这样回答玛莎·布莱克本女士:

  “玛莎·布莱克本暴露了她的无知和愚蠢,中国5000年历史创造的文明是辉煌的,并且惠及全人类。

  没有中国发明的造纸术、印刷术,就没有欧洲的文艺复兴运动;没有中国发明的指南针,就不可能有大航海和地理大发现;没有中国发明的火药,法国和英国的市民根本不可能攻克封建主的城堡。

  简言之,如果没有中华文明的恩惠,就没有今天的西方文明,欧洲不可能走出黑暗的中世纪,当然也不可能有今天的美国。

  玛莎·布莱克本女士应该知道,美国200多年的历史,大部分时间是和对印第安人的灭绝、对黑奴的贩卖、奴役以及对其他国家的侵略、扩张和掠夺联系在一起的。

  美利坚合众国生于不义,如果不能洗心革面,清算自己的历史原罪,就必将死于耻辱!”

  有人问我,你为什么不在推特上反击呢?答曰:不想翻墙。

  更多不想说了。

  顺便说一句,国际舆论战真正的对象是欧美普通民众,要争取到他们的理解、支持才算成功,骂人家像猴子,图呈口舌之快,把美国民众推到玛莎·布莱克本一边,有什么好处呢?

  想当年,抗美援朝的时候,我们已经表现出比美国高得多的文明,不仅在军事打败了美国,也在政治上、文化上打败了美国。今天,要接续我们的光荣传统,不能让国际舆论战下降到骂街的水平。

  ㊁

  下面的表格是大陆截止10月份对外贸易逆差来源情况的统计数据。

  从这张表格中可以看出,台湾从大陆每年获得的贸易顺差,居然高达近千亿美元。

  台独分子赚了钱,就买美国的武器,买美国毒猪肉、毒牛肉,相当于交了保护费,气焰更加嚣张。

  当年康熙为统一台湾创造条件,采取了“穷台”政策,认为穷则人心思归。

  今天,我们也应该为统一创造条件,与其空喊“雷霆万钧”,不如考虑借鉴这一行之有效的历史经验。

  ㊂

  综合香港东网及大公网12月6日报道,香港第四波疫情来势汹汹,不少香港市民为求“避疫”纷纷北上,深圳湾口岸大排长龙。近日网上流传多张口岸排队照片,可见人头汹涌,大批民众等候过关。

  有从香港返回深圳的市民表示,从过关到入住酒店耗时15小时至16小时,“不能摘下口罩喝水吃东西,又困又饿,整个人都散了”

  想起去年香港发生的颇有声势的“反送中”运动,恍如隔日,这让很多内地网友感到窃爽。

  香港是中国的,嘲笑香港是没有意义的。

  重要的是必须认识到,现在形势很好,要因势利导,加速香港的去殖民化进程。

  2019年香港发生的黑暴运动,主力居然是中学生,这意味着香港的国民教育出了严重问题。

  因此,至少在教育领域,香港应该和内地接轨,应该内地化,这样才能在香港年轻一代心中建立起稳固的国家认同。

  一些非常有影响的人反对香港的“内地化”,这是臣妾主义思潮在香港问题上的具体体现,是完全错误的。

  ㊃

  2020年以来,我们已送别 36位两院院士,占院士总数的10%。

  我们尊重每一个院士,但同时也应该看到,院士具有终身制和等级制的特征,容易变成学阀。

  院士制度是爵位制度的现代变种,是一种封建制残余。一个科技人员,往往在他过了创造的顶峰之后才能获得院士头衔,达到了影响力和权力的顶峰,这是不合逻辑的。

  2007年,我参加一档电视谈话节目,另一位嘉宾是何祚庥院士,我当时就提出取消院士制度才是对科技工作者的尊敬,才有利于科技事业的发展。

  目前来看,应该淡化院士制度,使院士头衔变成一种纯粹的荣誉,将其和资源分配区别开来。

  ㊄

  现在有一种看法,就是把批评和公知联系在一起,谁敢于提出批评,谁就是公知。

  这是不对的。

  先给公知下个定义。公知,即公共知识分子,原本是一个中性词。但自从美国钦定了“中国百大公共知识分子”名单之后,公知在中国有了特定的含义,即指那些亲美的、缺乏对中国基本政治认同的人。

  公知的问题主要是立场问题,他们的立场、情感都属于西方。

  今天,我们反对公知,但不能反对批评,只要是站在国家和人民的立场上,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提出的批评,我们都应该欢迎。

  如果随着公知的消退,批评也消退了,那实际上等于在为公知卷土重来创造条件。

      【郭松民,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 “独立评论员郭松民”,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