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外媒:欧盟将以涉疆问题为由制裁4名中国官员和一家实体

2021-03-13 08:13:4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欧盟又打着所谓“人权”的幌子开始政治炒作。美国《华尔街日报》11日援引几位不具名外交官消息宣称,欧盟以所谓“侵犯新疆人权”为借口,将对四名中国官员和另一家实体实施制裁。

  报道声称,这些制裁限制将包括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不过,报道提到,该决定需要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欧盟外长会上正式通过。只有在欧盟作出正式决定后,被制裁对象的姓名才会公布。

  针对上述消息,中国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李海东对环球网记者表示,欧盟如果这样做,那实际上是在火上浇油,会使得欧盟在对华关系中越来越失去灵活性,也会使欧盟本身成为美国“指挥棒”下对中国进行污名化的一个工具。李海东认为,欧盟在涉疆议题上对中国的横加指责,反映了欧盟的意识形态偏见。这一对中国内部事务进行无所顾忌的干预,将违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这种行为最终的结果将既不利于改善欧盟和中国的关系,也不利于欧盟自身在全球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还会削弱欧盟自身内部的凝聚力,使该组织的国际声誉受损。真实的新疆究竟是什么样?李海东认为,欧盟方面应该通过实地的考察得出结论,而不是通过扭曲性的报道做判断。

  西方屡次借口所谓“人权”问题干涉新疆事务。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近日在联合国发言驳斥说,新疆地区从来就不存在什么“种族灭绝”、“强迫劳动”或“宗教迫害”。这些耸人听闻的说法完全源于无知和偏见,纯属恶意的政治炒作,与事实完全相反。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本月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所谓新疆地区存在“种族灭绝”的说法荒谬绝伦,完全是别有用心的造谣,彻头彻尾的谎言。一些西方政客宁愿相信几个人编造的谎言,却不愿听取2500多万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宁愿配合少数反华势力的拙劣表演,却不愿正视新疆地区发展进步的基本事实。这只能证明,他们并不在乎什么是真相,而是热衷于政治操弄,企图人为制造出所谓涉疆问题,破坏新疆地区安全稳定,阻碍中国发展壮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