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俄罗斯:已准备好被美国“断网”

2021-02-04 10:03:0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柳玉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具有确保本国互联网部分自主运行的技术能力。”俄新社2日称,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日表示,在切断俄罗斯与全球网络联系的情况下,俄可以恢复本国网络自主运行。他强调,全球互联网正处于美国的掌控中。在西方严厉制裁俄罗斯的情况下,美国采取断网的可能性非常大。

  俄PGR机构总经理安纳斯塔西亚·巴斯特雷金警告说,如果俄罗斯与全球互联网断开,将对国家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届时俄罗斯证券市场、金融系统、IT行业和其他领域将无法完全正常运行。《俄罗斯报》2日称,俄信息系统研究所专家安德烈·马萨洛维奇称,从原理上讲,俄罗斯被断网是可能的。目前互联网根服务器都在西方国家境内。为防止被断网,俄罗斯此前已建立了自己的主权互联网。俄总统普京还于2019年签署《主权互联网法》。根据该法律,俄互联网基础设施将逐步摆脱对境外节点的依赖,尤其是在遭受外部攻击时,俄罗斯可以切断与外界的连接,独立运作境内的区域互联网。俄已对主权互联网进行过多次测试,但关键信息被归为国家机密。(柳玉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