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社区食堂是“大锅饭”?媒体辟谣;多家核酸检测盈利暴涨,最高增长240%(11.4)

2022-11-04 18:07: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4)

  【今日聚焦】

  【“国营食堂”要回来了?媒体辟谣:存在误解】近日,除了供销社的话题引发舆论喧嚣外,另一个同样带有时代烙印的名词——“国营食堂”也成为了网络焦点。争议的由头来自于住建部、民政部今年10月发布的《关于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以及河北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等六部门今年6月发布的《关于开展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工作的通知》。对此,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侠客岛”点评称,“有些人捕风捉影带节奏,谁说社区建食堂就是要回‘大锅饭’时代?学校、公司、单位都有食堂,也没见大家过度联想啊。联想过多,想捕捉什么风向,岛叔还真奉劝一句:省点心,哪这么多动向。”(新黄河)

  【多家核酸检测企业应收账款超净利润,最高增长240%】记者统计了A股中8家核酸检测企业业绩情况,多数企业盈利继续两位数甚至三位数增长,但伴随着收入增加,不少企业的应收账款继续仍居高不下,应收账款甚至超过同期净利润。统计的这8家核酸检测企业中,有6家企业的业绩还在增长,分别是兰卫医学、凯普生物、迪安诊断、达安基因、谱尼测试、金域医学,今年前三季度,这些企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40.73%、130.04%、96.94%、94.52%、94.10%、46.41%。对此,众多网友表示“这种增长不光彩”,有网友斥之为“不当得利”、“国难财”,认为“我们都天天盼着疫情赶快消失,但人家肯定希望天长地久”。(综合)

  【日语教材插画现731字样,人教社:与日军无关,为避免误读已修改】人教社日语教材插图中球衣编号现“7、3、1”,与侵华日军731部队有关?人教社日语编辑室对此回应称,插图与日军部队无关联,为尊重读者、避免误读,已将其中“3”改为“8”,修改后的教材已于今年7月出版发行并投入使用。此前,有网友指出日语教材插图惊现“731”,是文化入侵。人教社最新回应后,仍有网友不满意这一回应。(综合)

  【红色资讯】

  【佳县举行党政军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2022年11月1日,佳县举行了党政军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中共佳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姬跃飞率在县县级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大家高擎红旗,身着戎装,精神抖擞,首先来到东方红文化产业园,登上东方红阁,迎着旭日,高唱人民歌手李有源创作的颂歌《东方红》,表达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敬仰!其次,大家沿着毛主席和党中央当年转战陕北时走过的道路前行,体验革命先辈的艰难历程。在五女河畔的“初心广场”,聆听史志研究室员讲解毛主席“五女河畔唱大风”的惊妙故事,灵魂受洗礼;在山梁上,演习防空袭和穿越染毒地带科目,效果达目的!(中红网)

  【政策风向】

  ◎八部门:在全国增设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季活动启动

  ◎五部门联合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

  【社会时事】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国华、张本才决定逮捕】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国华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李国华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张本才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最高检网站)

  ◎成都警方:涉嫌路边猥亵未成年少女的男子被抓

  ◎巴基斯坦前总理遭枪击后情况稳定:身中多枪 子弹击穿骨头

  ◎普京下令允许各国公民免签证入境

  ◎丢烟头引青岛山火男子被判4年半,造成损失1100余万元

  ◎破十年纪录!国考报名超250万,国税系统资格审核通过人数超150万

  ◎韩美延长联合军演,朝鲜再射3枚弹道导弹

  ◎外媒关注德国总理访华:马克龙曾提议同行,被朔尔茨拒绝

  ◎俄罗斯召见英国大使 抗议英国参与袭击黑海舰队

  【财经观察】

  【消息称国美停发员工工资:12月底之前只会给员工上社保,不发工资】据媒体报道,近日,在北京鹏润大厦国美总部的全员大会上,国美电器董事长黄秀虹表示:公司到12月底之前,只会给员工上社保,不会再发工资了。黄秀虹还补充:今后中长期,工资发放也存在不确定性。会后公司会出具一份承诺书,员工可以各自去找主管签字。有国美员工称:这是变相逼人离职。

  ◎前三季度超万亿财政资金流入农林水领域

  ◎国资委:前三季度央企强链补链投资超5000亿元

  ◎比亚迪10月销量突破21万辆:3倍特斯拉

  ◎英国央行加息75个基点,33年来最大力度

  ◎美联储连续第四次加息75基点,纳指跌超3%

  ◎中国电信辟谣“11月2日与阿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苹果市值一夜蒸发7160亿元!苹果暂停除研发外岗位招聘

  【疫情速报】

  【“生命至上”防疫通告刷屏,鄂尔多斯回应】“在鄂尔多斯,无论任何时刻,我们都坚持生命至上,救人为先。”11月4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针对防疫发布的一则通告冲上热搜,引发全国网友热议。4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回应新黄河称,这则通告是市委政法委为了提醒广大市民,针对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期间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防止遇到其他省市之前产生过的一些问题,所以才发布了这样一则通告。(新黄河)

  ◎国家卫健委:3日新增本土确诊704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67例

  ◎内蒙新增超700例!自治区党委书记:该管的管,该放的放

  ◎北京健康宝因弹窗被“告了”?律师:无端弹窗可发起行政诉讼

  ◎郑州要封城?官方辟谣:已解封3899个小区

  ◎专家:新冠后遗症绝大多数是短暂的

  ◎美国新增感染91327例、死亡592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1、中国的经济,一定要走“节制资本”和“平均地权”的路,决不能是“少数人所得而私”,决不能让少数资本家少数地主“操纵国民生计”,决不能建立欧美式的资本主义社会,也决不能还是旧的半封建社会。——《新民主主义论》

  2、这个世界上,所有帝国主义都是我们的敌人,中国要独立,决不能离开社会主义国家和国际无产阶级的援助。——《新民主主义论》

  3、工人阶级和全体人民的最后解放,只能在社会主义实现的时代,中国工人阶级必须为此最后目的而奋斗。——《<中国工人>发刊词》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兰州通报男童死亡事件;多地举办“企业家节”(11.3)
  【晚讯】“重启供销社”引热议,专家解读;兰州回应儿童死亡,网友追问(11.2)
  【晚讯】给孩子买奶粉闯卡被抓?警方通报;两人发布“静默之城”等言论被处置(11.1)
  【晚讯】富士康负责人:盼望稳定后大家能返岗;巴西总统卢拉回来了(10.3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