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广州疫情严峻!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过千;呼和浩特通报女子坠亡事件全过程(11.6)

2022-11-06 17:38: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6)

  【今日聚焦】

  【呼和浩特通报小区女子坠楼事件全过程】6日,针对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兴光A9小区女子坠楼事件,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项调查组发布情况通报。通报中提到:该女子与家中次女一起居住,因其都是阴性,所以并未对其家中进行消杀。在单元门外围设置了隔离围挡进行封闭,可从外面打开的插销。其次女曾跟物业人员反应母亲有自杀倾向,请求他报120,物业人员并未重视,没有提供帮助。真相也浮出水面,那些喧嚣的谣言,也渐渐平息。网友评论称:这个调查通报还是客观公正的,但在这个悲剧事件中,被封控的居民再次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逝者以命换新策”,可悲、可叹、无奈! 生命戛然而止,才能解决存在的问题?如何才能唤醒那一部分防控人员的良知? 避免类似的事件再上演呢?(综合)

  【广州疫情严峻!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过千】11月6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在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1月5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132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9例为社会面新增感染,其余均在隔离观察或高风险区发现。最严重的是海珠区:新增1253个感染者,高度集中在凤阳街康鹭片区高风险区域,白云区松洲街、棠景街疫情趋于稳定。张屹表示,当前,广州疫情处置仍处于关键阶段,要更加及时、更加精准、更加有效阻断传播链条,尽快稳控疫情。越是吃劲关头,越要咬紧牙关;只要付出努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广州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但网络上网民对广州疫情防控仍然好评居多,夸奖没有随意静默封控,精准防控。这与网民对河南的评论形成鲜明对照。

  【红色资讯】

  【缅怀骄杨!杨开慧纪念馆举行杨开慧烈士诞辰121周年纪念活动】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11月6日,在杨开慧烈士诞辰121周年当天,杨开慧纪念馆、开慧镇人民政府在开慧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带上孩子来到这里,为杨开慧烈士献上一束鲜花,她短暂的29年的生命历程,谱写了一曲辉煌壮丽的人生华章,她给予我们家乡人民强大的精神力量,她永远活在我们心里。”开慧村村民缪先生说道。(来源:红网)

  【政策风向】

  ◎中广核苏州院一项联合主导ISO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海南开启“百日行动”密集推出161场活动促进旅游业复苏

  【社会时事】

  ◎湖北原副省长曹广晶被逮捕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福生接受审查调查

  ◎郑州表态:开展纠偏整改 避免过度防疫

  ◎乌鲁木齐再封三个月?官方辟谣

  ◎安徽明光疑以抓涉案人亲属要挟,数亿资产疑遭蛇吞象

  ◎贵州农村斗牛引8万村民围观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加拿大要求三家中国企业撤出对加矿产投资事答记者问

  ◎香港举行2022年度勋衔颁授典礼 共有889人获授勋衔及嘉奖

  ◎美军战略轰炸机飞抵朝鲜半岛 朝鲜向西部海域发射4枚短程导弹

  ◎美国中期选举最后冲刺:拜登、特朗普、奥巴马皆赴宾州助选

  【财经观察】

  ◎报告:2012年至2020年中国开放指数提升5.6%;报告:到2025年我国新兴产业用电量约占全社会用电量2成

  ◎中国旅游集团在第五届进博会签约金额同比增长21.4%

  ◎国内成品油价或将迎来上调

  ◎北京地铁22号线全线获批,燕郊将可地铁进京

  ◎白鹤滩水电站10号机组投产发电

  ◎推特将允许用户添加长篇文字 马斯克被指利用被解雇员工成果邀功

  【疫情要闻】

  【广州昨日新增1325例本土感染者 绝大部分在隔离观察或高风险区发现】11月6日,广州市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通报,11月5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132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9例为社会面新增感染,其余均在隔离观察或高风险区发现。(央视新闻)

  ◎国家卫健委:5日新增本土确诊52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894例

  ◎内蒙古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49例

  ◎福建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8例

  ◎黑龙江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6例

  【学习园地】

  八月八日,苏联政府宣布对日作战,中国人民表示热烈的欢迎。由于苏联这一行动,对日战争的时间将大大缩短。对日战争已处在最后阶段,最后地战胜日本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时间已经到来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人民的一切抗日力量应举行全国规模的反攻,密切而有效力地配合苏联及其他同盟国作战。八路军、新四军及其他人民军队,应在一切可能条件下,对于一切不愿投降的侵略者及其走狗实行广泛的进攻,歼灭这些敌人的力量,夺取其武器和资财,猛烈地扩大解放区,缩小沦陷区。必须放手组织武装工作队,成百队成千队地深入敌后之敌后,组织人民,破击敌人的交通线,配合正规军作战。必须放手发动沦陷区的千百万群众,立即组织地下军,准备武装起义,配合从外部进攻的军队,消灭敌人。解放区的巩固工作仍应注意。今冬明春,应在现有一万万人民和一切新解放区的人民中,普遍地实行减租减息,发展生产,组织人民政权和人民武装,加强民兵工作,加强军队的纪律,坚持各界人民的统一战线,防止浪费人力物力。凡此一切,都是为着加强我军对敌人的进攻。全国人民必须注意制止内战危险,努力促成民主联合政府的建立。中国民族解放战争的新阶段已经到来了,全国人民应该加强团结,为夺取最后胜利而斗争。

  ——《毛泽东选集》第三卷《对日寇的最后一战》

  整理/石观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呼市一女子坠亡,网友质疑防疫过度;疫情防控近期调整吗?官方回应(11.5)
  【晚讯】中国要搞“大锅饭”?媒体辟谣;多家核酸检测盈利暴涨,最高增长240%(11.4)
  【晚讯】兰州通报男童死亡事件;多地举办“企业家节”(11.3)
  【晚讯】“重启供销社”引热议,专家解读;兰州回应儿童死亡,网友追问(11.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