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顾秀林:海牙归来说反转——海牙民间法庭审判孟山都

2016-10-25 10:45: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必须审判孟山都

  2016年10月14-16日,在荷兰的海牙召开了一次在法律制度上具有创新意义的国际会议:人民的集会,公开审判孟山都。

  我受邀前去,大会主办方希望我讲中化-先正达合并案。我对此案掌握的信息都来自公开渠道,没有太多可讲,最需要讲的内容是此案的全球战略意义。而且我只有10-15分钟时间,大家都一样。在飞行中修定PPT时,我曾以为把握分寸是最费斟的,怎样才能既说清楚我的彻底反转观点又,不在言辞上太过激烈呢?

  然而一到会场上我就知明白了:我的演讲还需要加点温呢。我的担心完全多余。来自不知道多少个国家的好几百号人,每一个人都比我的立场更激烈!世界人民与孟山都和转基因,有不共戴天之仇!受害最严重、几乎被置于死地的好几位听证人,都被孟山都伤害并断绝后路,然后就被培养成审判孟山都的最有战斗力的战士。

  在全世界范围内,转基因农业技术不仅不被接受、不仅正在被彻底拒绝,它更是被定义为生态灭绝,生物-物种-基因灭绝的邪器。拿这样的邪器做应用,其所作所为就是最邪恶的战争——针对全人类的、针对一切生命的、隐蔽的、残酷的战争!

  世界上还没有一个现存的法庭,会接受或者能够接受人民的诉状,把孟山都公司作为正式的被告进行审理。今天的法律框架装不下孟山都已经犯下的罪恶,现存的法理体系甚至还来不及给这个恶贯满盈的公司所犯下的罄竹难书的罪行提出恰当的定义!所以,无论这个邪恶的公司做了多少坏事、现在还在继续做的、将来可能还会多做的多少更邪恶的坏事,地球上可能真的还没有一个法庭能审判这种邪恶。

  但是人民不会束手待毙。你们不审判我们自己来审判。你们不下定义,我们自己来下定义!

荷兰海牙活动现场

  海牙的人民法庭(2016-10-14~16)给孟山都公司和它的“转基因技术”提出的罪名是:生态灭绝,生物灭绝!种子灭绝!

  详情可以在这里看到(英文)审判孟山都 【http://en.monsantotribunal.org/program

  原告方提出了指向孟山都公司的六条罪名

  1. 其所作所为是否触犯了人类享有安全,清洁,健康和可持续环境之权利?

  2. 其所作所为是否触犯了人民特别是儿童享有食物的权利?

  3. 其所作所为是否破坏了人类享有尽可能高的健康标准的原则?

  4. 孟山都是否破坏了独立科学研究不可须臾或缺的思想和表达自由?

  5. 孟山都是否犯下过战争罪行(越南1962)

  6. 其所作所为是否已构成灭绝生态之罪?

  下面这一段对于理解这个极其特殊的法庭很有意思,我把英文也附后:

  审判孟山都的法庭将进行听证和收集相关重要信息。鲁汶大学法律学教授

  Olivier De Schutter 将与40位法律专业学生阅读所有案卷并确定罪名,准备好原告和他们的代表可以用于诉讼的法律摘要。

  The Monsanto Tribunal will collect testimonies and an important information

  gathering effort will be made. Olivier De Schutter, law professor at the University of Louvain, will, with the assistance of forty law students, review the records of all the victims and identify the charges. They will prepare legal briefs that the plaintiffs and their legal representation can use in their arguments.

  相关的信息:

  支持的机构组织  http://en.monsantotribunal.org/signers-organisations

  签署的机构很多,我数不出来了。

  签名的个人 略

  我从荷兰一回来,就看到范云六在吹捧“基因农业网"编的<真相的真相>一书,引用的内容见【http://wap.agrogene.cn/info-3456.shtml】:

  “与医学领域的情况不同,转基因在农业领域、在作物育种方面的应用,却在世界范围内遭到了较大的阻力。”(引用完)

  你们太高看了自己那两把刷子,而且还太有胆量敢把人民的智慧归零。今日所谓的转基因科学家和技术专家最擅长此事。在肢解生命扭曲事实之后,你们换妆再演“一唱三叹”,什么有人造谣什么中国人素质低,什么人民很难接受——你们的智商要低到零点几,才会这么蠢?你们的狗胆究竟有多大,敢跟父老乡亲和人类的大多数直接对抗?你们的脑子要丢失多大比例的神经突,才会如此弱智,让别人吃科学你们自己吃特供,心安理得还能摆出一幅主子样!在真信息四处敲打人民的忍耐底线的时刻,你们,怎么还能如此放肆?

  早早晚晚,真相会大白。你躲得过初一,也躲得了十五?

  (二)看德国媒体报道孟山都审判

  传媒在今日世界上太重要了。传媒的资本化立场太普遍了,并非一国一地如此,全球都如此,在媒体民主言论自由的欧洲,同样是如此。

  资本的力量究竟有多神奇?跨国公司的权力,到底是怎么定义的?

  德国的邻国荷兰、著名城市海牙,发生了700多人集会公开审判孟山都公司这样分量很重的事件。借助一位德国新闻工作者的视角看德国的主流媒体,原来它也很不情愿正面看待这事。

  至于英文媒体,我至今未能从网络上发现对此事件的正式反映。

  10月14日会议开始,第一个项目是“新闻发布",我看到会场内前排有相当比例的人佩戴着“Press”的胸牌。媒体人士在现场对会议主办方提出的问题主要是:孟山都公司并没有派人出席此会(是否邀请了呢?似乎有一位观察员性质的与会者),缺席审它是否公平?此种公开的缺席审判,法理依据何在?——我在(一)中已经提到,今日的跨国公司有如昔日的殖民地“租界”,自己赋予自己无上的法外之权,受害者在现有法律框架内起诉它,基本上没门,这就是“没人审判我们自己来审”的理由,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对现存的法律体系搞改革和更新了。

  跟跨国公司打官司的记录,我只知道有孟山都和杜邦两大公司对打“知识产权”官司的前例。那是多年前关于第二代转基因大豆的知识产权的官司。转基因大豆在一切销售地都只是动物饲料和工业原料,唯独在中国是重要的人类食品,且免检草甘膦除草剂残留量——21世纪的“门户洞开”。

  下面的德文文字中提到,肯尼亚人民称推广转基因为“食物殖民化”,万恶的殖民制度留在语言中的痕迹,有这么深刻!人民痛恨种子专利,种子专利特别威胁到小规模的传统农民;对于孟山都-拜耳合并,欧洲人特别警觉,中化收购先正达也被激烈地反对。

  5位法官,30位受害者亲自出场作证,转基因战争和打倒孟山都公司这样的激情贯彻始终。可是,如此强烈的公众意愿,基本上被自由民主的欧洲媒体视若无物。

  在资本统治媒体的地方,这应该看作正常状态。

  在宪法规定为社会主义的中国,媒体的态度可能比德国还不如。因为中国媒体还有一个被“科学技术教”的光辉长久烧烤折磨的磨难。

  然而,资本统治媒体的状态,中国和国际惯例也接了鬼,如果不是更坏的话。

  德国主流媒体对于审判孟山都基本上保持静默。有几个极短的报道,也是把这件事说成阴谋论者聚在一起说谎吹牛搞宣传:德国人看来也是不想对孟山都拜耳有所不敬(搜了一下,美国在德国的军事基地还有五六十处)。同意刊登一些消息的唯一份德文左翼日报【Junge Welt】,刊发了下面的五篇文章。写报道的女记者名叫Rigina Schwaz, 在海牙会议的空隙中拉着我深谈了一两次。我们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然后她通过电邮告诉了我以上的有关德国媒体的消息、提供了以下的信息。

  在这次海牙国际会议上,除了寥寥可数的几位在北京见过的老朋友外,其他人我全都不认识,工作语言多达五种、不包括中文,法文西班牙文用得很多;只是在第二天傍晚上台发言之后,我才真正开始了我的“国际社会交往”,一个又一个不认识的人来交谈采访、索取联系方式,索要我的ppt。德国记者Rigina Schwaz 就是交谈最深入的一位。

  下面我把在德文报纸上发布的链接贴出。可惜都是德文。现在更深刻地理解了马克思所说:外国语是人生斗争的一种武器。

  1. 综合报道孟山都审判和人民集会 general report about the tribunal and the peoples assembly

  http://www.jungewelt.de/2016/10-21/043.php

  2. 采访范达娜 interview with Vandana Shiva

  http://www.jungewelt.de/2016/10-21/036.php

  3. 采访《孟山都眼中的世界》作者. Corinne Lepage

  https://www.jungewelt.de/2016/10-20/005.php

  4. 范达娜一篇文章的德文翻译 German Translation of Article of Vandana Shiva

  https://www.jungewelt.de/2016/10-13/013.php?sstr=Regina|Schwarz

  5. 提前一天的介绍:审判孟山都人民集会 about the tribunal and the Peoples Assembly

  https://www.jungewelt.de/2016/10-13/012.php

  下面是会议结束后10月21日发的综合性报道(上面列举的第一个),内容和我们在网络上能找到的大体相当,有一些细节是网上没有的,都很准确。照片是今年5月21日反转大游行的情景(路透社)。反转,实际上已经形成了全世界范围的人民战争的势头。资本和人民对决。中国的科学教教士们,例如许智宏,黄大方,戴景瑞,范云六,总是在莫名其妙地惊奇和哀叹:为什么老百姓就是不肯接受转基因?他们自己的智商已经降低到趋向于零,所以不小心先把人民的智慧归零了。

  人民的智慧和生存权与科学教和跨国资本对决,将是一场21世纪的新长征。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在毛泽东的领导下取得胜利,成为人类历史上永恒的经典。全球的反转之战,是不是也会像红军长征那样,要四渡赤水,要攻克腊子口,娄山关,要爬雪山过草地?.................

相关链接:

顾秀林:海牙归来说反转(二)看德国媒体报道孟山都审判

顾秀林:海牙归来说反转(三)工农兵学商一起来救亡

顾秀林:农业部,你能不能说人话?

顾秀林荐文:大公司对地球人民和民主开战

吕永岩:转基因国检“空壳门”

转基因作物非法种植事件为何屡屡曝出?是不能禁止,还是不愿禁止?

杨芳洲:简述关于转基因作物和食品的严重泛滥

魏景亮举报转基因监测中心造假:不害怕威胁

蒋高明:转基因消灭中国人口计划获证实

海石:盛世小白鼠——由国家转基因检测中心造假想到的

佟屏亚|G20峰会传达信息:转基因致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