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顾秀林荐文:大公司对地球人民和民主开战

2016-07-22 14:45: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戴维.舒伯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丽的地球已经存在了40多亿年,养育了人类20万年,而今天她在遭受毒害和污染,生物多样性被盗窃和掠夺,其速度之快,已经将我们自己的生存置于危险之中。

网络图

  在短短的100年里,在两次世界大战中生产致死千百万人的化学品的化工企业集团,用它们的化学品和技术继续屠杀,它们用有毒的农药扫荡了数百万个生物物种,破坏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毒化了整个生命体系,它们正尽其所能掌控人类生活的所有领域以谋取利润。

  大公司如孟山都,拜耳,陶氏化学、杜邦、先正达公司,每一个都植根于战争、自由贸易、去管制的新自由主义商业,今天它们借助并购,尽力扩大自己的帝国版图。最新的事例是拜尔公司借助欧洲央行的资金以620亿欧元收购孟山都公司。其真实的含义是用公共资金来强化毁灭生命和人民权利的垄断集团。这些今日头戴光环的大公司,虽然在战后因反人类罪受过审判,却居然继续使用着同样的杀生之毒,还把自己伪装成人类的拯救者。

  短短20年中,这些战争罪犯们编造了摧毁地球的“自由”的贸易协议,把真正的食品生产者小农赶出了土地。它们扩大了控制种子的权力,剥夺了我们对食物的自由权力、我们的人权和民主权。它们垄断性的专利权和知识产权(IPRs)威胁的不仅是农民的种子权利,还有人民看得起病吃得起药物的权利,以及人民享受有营养的健康食物的权利。

  (http://www.theeventchronicle.com/news/north-america/cancer-causing-glyphosate-herbicide-found-urine-93-americans/#)

  这种现象被美国印第安部落霍皮人用描述为“变形金刚”——靠消费它人的生命力才有自己的生命的东西。

  百年生态屠杀基因屠杀

  孟山都和拜耳公司是一丘之貉。它们分享技术的历史源远流长: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它们用共享技术制造炸药和毒气,向作战的双方同时出售产品。拜耳公司曾是(德国)法本公司的一支,法本是希特勒的财源和化学工业的核心、又是战争物资供应商,它出售的氰化物类农药zyklon-b曾被用于犹太人集中营的大屠杀,纽伦堡审判时以此为证,判决法本公司及其合作伙伴犯有战争罪,其中有拜耳、巴斯夫、Hoechst(赛诺菲-安万特)。

  (http://www4.drrathfoundation.org/PHARMACEUTICAL_BUSINESS/history_of_the_pharmaceutical_industry.htm

  , http://www.truthwiki.org/ig-farben-pharmaceutical-conglomerate-1916-to-2015/)

  孟山都和拜耳的合资公司Mobay 在越南战争中负责生产橙剂的原料。在越南南方喷洒的MOBAY落叶剂和除草剂多达2000万加仑。时至今日还有畸形儿出生,成年人还在忍受慢性疾病和癌症的煎熬。

  (http://journal-neo.org/2016/05/21/bayer-and-monsanto-a-marriage-made-in-hell/).

  (https://ecowatch.com/2016/05/29/urine-test-monsanto-glyphosate/).

  孟山都对地球的战争今天正在继续,它用的武器是耐受农达除草剂的转基因和草甘膦,已知这些东西能致癌;它的Bt转基因棉花将成百万农民推入债务火坑,迫使很多人自杀。

  世界各地的人民正在行动起来,讲求民主的政府正在对此生态屠杀和基因屠杀做出回应。而化学巨头们的回应,是攻击那些国家的法律和政府政策,而正是那些国家的政府采取了行动、回应了人民的呼声,采取了保护地球和人民权利的行动。许多现实的例证之一是:拜耳起诉印度政府,目的是维持它的具有危害性的药物Nexavar 的垄断权。 . (http://www.politicalaffairs.net/bayer-sues-indian-government-to-retain-monopoly-right/).

  奴役生命:给种子套上专利

  以往的20年,因为世贸组织规定了TRIPs协议(与贸易相关的知识产权协议,其中规定WTO成员国必须接受种子专利--译者注),大公司集团已经用尽一切方法来占有我们的生命、种子和知识,它们的工具是专利,它们背后是贪婪的无法制约的权力。早在1995,孟山都公司的代表就承认过,它在起草世贸组织的TRIPs协定时,曾一身兼三职:即是病人,又是诊断者和医生。

  种子专利的门是这样打开的:先用基因工程改变种子,再宣称这是企业的发明所以归企业所有,垄断就是这样形成的。大公司向农民收取专利费,否认他们享有保存种子的权利,然后进一步剥夺农民和公民对种子和粮食的主权。

  与转基因相关的问题有遗传修饰、合成生物学和基因编辑,然而比安全更重要的、第一位的问题,是私人大公司企图拥有对地球生命的所有权。

  种子和生命的专利权违反了人类文化和道德。在侵犯生命的完整性的同时时,它还侵犯了农民的权力。

  一派胡言

  食品工业化、农业和社会生活的工业化,建立在一个虚假的前提之上:需要喂饱全世界,现实是:一个被战时工业体系塑造出来的农业,自身就是全球饥饿和营养不良的根源。声称产业化农业产量高、农药喷得少,同样是错误的,事实正相反。(http://www.ewg.org/agmag/2016/03/epa-watchdog-investigate-monsanto-gmos-and-superweeds).

  20年的经验已经证明,转基因技术失败了。说的是控制杂草和害虫,结果它创造了超级杂草和超级害虫。但是专利权、使用费和企业的贪婪,使得转基因生物还在大力推广中。

  就像“竞争”只是自由贸易协议的遮羞布、垄断才是真正的结果,大公司的转基因计划正在摧毁生物多样性、多元化和民主,而这正是保护我们的食物、健康和生活的那个系统。举例,印度被迫以允许以竞争的名义允许孟山都进进入。而今天,印度95%的种子被

  孟山都掌握,农民深陷债务许多人自杀。同样,全球的医药巨头,和农药和生物技术巨头毫无二致,正在致力于摧毁不受专利束缚的制药业,让大家看不起病吃不起药。

  通过大公司并购产生交叉许可协议,更方便决策人玩弄概念引领方向,大公司可推卸责任,通过此种并非真正来自发明的种子专利,谋求更大的垄断权。

  这几家靠战争起家的大公司惯用“科学”二字攻击独立的科学和独立科学家,竭力维护和扩大它们的帝国。公司的宣传稿就是他们嘴里的科学,独立的政府和独立科学家手中的生物安全科学,竟然被它们指责为“反科学”。

  对知识、科学和民主实施攻击

  它们对独立的科学家和记者实施不间断的攻击,只是为了维持谎言:所谓转基因产品是创造奇迹养活世界的灵丹妙药,转基因生物应该得到发明专利、垄断市场。为此孟山都媒体、孟山都公关都出现了,孟山都炫耀自己就是科学,政府被大公司集团绑架了,孟山都可以对所有的科学证据嗤之以鼻、一心推进转基因生物。按照国际义务制定法律排斥种子专利生命专利的政府,保护生物多样性防止生物盗窃、维护本国公民的政府,现在正面临着国际上的和美国政府羽翼下的孟山都的重拳进攻。

  孟山都公司对转基因抗虫棉和其它种子的非法垄断,导致它控制了95%的棉花种子,提高了种子价格,农民被推入债务陷阱,已经有近30万农民自杀。由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指定的一个专责小组指出,转基因棉花推广的中心,就是农民自杀率最高的地方,Bt棉推广到哪里,哪里的农民就活不下去,转基因bt棉花因此得名“杀手作物”。

  (http://naturalsociety.com/monsanto-sued-farmers-16-years-gmos-never-lost/)

  转基因农作物必然会通过授粉、风力传播而污染非转基因的作物,同时也送去了所谓的种子专利。孟山都公司竟然把环境案例中“污染者付费”的通行原则倒转过来,起诉被污染者并强迫他们赔偿。这是加拿大的佩尔西.施迈泽和澳大利亚的史蒂夫.马什的亲历事件;遭到孟山都起诉的还有数百名农场主。

  抗虫和抗除草剂的转基因技术的失败,已经无可否认,转基因巨头因此争相推进基因转化、合成生物学和基因编辑法。这是为了规避对转基因食品的监管法规,而这正是全世界人民的强烈要求。佛蒙特州因实行转基因标注法而被孟山都公司起诉。孟山都公司千方百计推行的一项保护自己否决美国人知情权的法案(被称为黑暗法)仅仅在不久前被参议院否决。

  流氓公司无法无天

  如果转基因食品真的像大公司宣传的那样安全,它们一定会到处炫耀。既然它们不炫耀必有隐情。它们花费无数金钱去掩盖负面消息,特别是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证明的草甘膦除草剂农达/草甘膦是一种致癌物质这个信息。 (http://sustainablepulse.com/2015/07/30/who-publishes-full-probable-human-carcinogen-report-on-glyphosate/#.V1QZGCN96VE).

  当孟山都宣称掌握了神奇的技术、拥有了对种子和生命的所有权时,它大谈实质等同,意图绕过安全管理和环境与健康评估。这是十足的精神分裂症。同一个生物体,既是新发明又是自然物,那怎么可能?

  化学巨头公司引入种子和生命专利之后20年,它们把自己都做成了基因和种子巨头。以种子和生命的非法专利为武装,这些跨国企业开始收购小公司,关闭公共育种机构,摧毁种子主权和人民对于食物的自由权。对种子的控制权集中到极少数大型公司手中。“

  六巨头” 是巴斯夫、拜耳、杜邦、陶氏化学、孟山都和先正达。孟山都曾试图购买先正达,而先正达现在正被中化并购。被陶氏化学收购的联合碳化物公司,过去制造了博帕尔灾难,现在仍然在杀戮和残害数以百万计的生灵,而陶氏化学自己已与杜邦合并。拜尔公司不甘示弱,试图收购孟山都。并购之后的交叉许可协议,使得让谁进入飞机驾驶舱,变成一个概念问题;看谁能推卸掉责任,谁会用不能被发明的种子获得专利、扩大垄断权。

  以化学毒物为基础的农业所排放的温室气体占总量50%之多,因此大公司盗窃农民千百年培育出来的、能应对气候变化的农作物种子,是生物海盗行为,被盗者已被做成1500多项专利。

  霍皮人所说的“变形金刚”(powaggatsi),就是今天我们面对的破坏性力量,它在所到之摧毁生命的活力。如果让大公司为所欲为,我们的脆弱生命之网将被它们毒化,多样性的物种将被驱赶至灭绝之境,人民将失去对一切种子的自由权、失去食物、失去知识和决定权。

  生命、人类社会和民主,全都面临严重的威胁。我们绝不能允许世界走向这个方向。

  我们热爱地球,我们一定要保护她的生物多样性,我们一定要捍卫她和公民的权利。

  为了这一切,10月14-16日我们将在海牙组织人民的集会,开庭审判孟山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