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顾秀林:海牙归来说反转(三)工农兵学商一起来救亡

2016-10-25 09:54: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翻检整理归档从海牙带回来的日程表、信息、传单、小册子,6张光盘,几本书籍,在我眼前浮现出一幅“工农兵学商一起来救亡”的图景:述说着同一个意愿的五光十色的面孔和肤色,五种语言激荡的气场——拒绝转基因、重建农业,人类重生。一幅多么鲜明的全世界人民团结反转的图景。

  在五光十色的面孔后面是很多种社会身份:农民,科学家,医学工作者,社会活动家,法律界专家,前政府官员,记者,电影工作者......

  2014年7月的北京“新技术与食品安全”国际研讨会,即实质上的首次国际反转大会,应该同时也是科学家和社会活动人士同台反转的起点。科学家同科学界以外的人士似乎是第一次会聚一堂,来自生产实践的证据、来自科学实验室的数据、已经发表的论文和医学报告,汇集一台,清晰呈现了转基因农作物对于人类、动物、生态的隐蔽杀伤能力和杀伤机理,那是前所未有的生态灾难的先兆,不知能否逆转的危险路径......

  在2014年北京大会上发言的,还有两位25岁的农业生产第一线的实践者, 一个阿根廷,一个中国。知识分子和工农群众相结合“效果不是一般的好”——与会者有的是含着眼泪听完会,很多人从头至尾目不转睛:这都是当事人亲口告知的。

  反转的真实性质,是二十一世纪的人类大救亡。并不是说专门救某一种人,也不是救某一个国家,而是救全人类。正如我们的2014【北京宣言】所说:

  我们极其忧虑,转基因农业技术投入商业应用20年,已经把整个地球和全人类暴露在严重的生存威胁之中。我们一致谴责,转基因利益集团为了一己私利,盘剥人类对天然种子资源的使用权,在转基因危害的确凿证据暴露以后,继续罔顾事实,掩盖真相,操纵媒体,肆意扩散转基因产品,将人类推向更深重的危机。......

  在转基因产品泛滥带来的生存威胁面前,人类已经没有退路。让我们行动起来,承担起保护人类健康和生存的崇高责任!       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转基因明明是生态和人类的杀手,怎么就能被吹成高科技、怎么就能不分青红皂白直接散布到别人的家园里去?怎么就能让十几亿中国人民不明不白地先吃着,然后再不紧不慢地测毒?在中国,转基因的泛滥已经到了无法逆转的程度,转基因食物核霾笼罩在全中国人民头上,已经无法散去了!中国的生物科学界怎么会不自知罪孽深重,相反,竟然在本届政府拥抱转基因、跨向灾难深渊的时刻,无一人反悔,相反还在鼓噪,为转匪帮的所谓“胜利”国家民族的灾难而弹冠相庆!

  我也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眼睁睁看科学大腕著名院士大学校长一个个变成抹杀事实的常有理和政治正确的狗屁精,看了这多年,我终于明白了:他们被“诛心”了——被金钱诛了心。那些“人”把心和魂魄都丢了。没有了灵魂的人就是行尸走肉。这样看,科学界【整体】胡说八道,用风险替换危险,政府一届一届胡作非为胡扯八道,还有什么可奇怪的吗?媒体的扯淡,就更不必说了。

  在海牙,我见到了席夫.乔普拉,他是前加拿大卫生部官员,他的职责是为食品安全站岗。孟山都公司在1998年去加拿大申请能让奶牛像水龙头那样出奶的牛生长激素,在加拿大进入商业化应用。乔普拉按照本国的国家规定,请孟山都公司拿出动物实验科学数据来,他审查合格就盖章放行。但是孟山都公司没有给他拿数据,反而拿去了很多美元,三个人分200万,盖一个章。他们都不干,于是很快就丢了饭碗、被污名化,还吃上了没完没了的官司,直到现在还在打一场12年都没有结案的官司,从他70岁那年开始打的。

  他10月16日上午在审判孟山都的海牙人民法庭上作证,我一个字不落听完了他的发言:每一个字都让人欣赏。其中有这样一句话:我是我自己的律师。

  他在作证时说:撤我职是加拿大政府撤的,所以我不能直接状告孟山都。

  事实是:全世界所有的政府,孟山都公司前去所遇到的所有官员都很听招呼,只有这一拨人非要看动物试验数据。别人都是没有看数据也给盖了章。所以,我上面说的“诛心”是一个普世现象,在信仰市场的经济学人眼里,不就是全盘市场化嚒,审核权当然也是市场资源。乔普拉当了普世价值的例外,当然需要吃官司。

  然而,乔普拉在法官面前举起一本他自己写的书:《烂到核》(Corrupt to the core)。他说:本书第200多少页上写了:孟山都公司声称,要占有全世界所有的农作物种子,要占领全世界所有的政府!本书第多少多少页上还写了:......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十分平静,声调一点都不提高,语速一点也不加快。

  他讲完了。我从审判厅的二楼跑下去,问他要书。他掏出一张光碟递给我,顺便把手中拿着的一个布口袋也递到我手里。

  我说:我要"Put your book into Chinese". 把你的书翻译成中文。又给自己找了一个活干。

  现代社会是高度组织化的,二十一世纪更是全球化的。在这个框架里,从事具有社会性的活动都得有政治合法性。生产被整个纳入了市场,科学技术(特别是“创新”)成了普照一切的强光。

  然后又来了转基因和全球化。

  从逻辑上推演转基因这事的前景,很显然“人类已经没有退路”了——这是2014年北京宣言中的一句话。这句话非常正确。政府、科学、市场,教育、媒体,谁都不能和转基因划清界限了。纠缠得太久太深,烂到核了。主攻方,从设局、布局、做局到定局,一路走过,被攻击方,从观局、入局、定局到死局,一路走死。现在从不管哪一方看,都不再有什么解脱之计了。

  所以,二十一世纪全人类共同的大事,就是——工农兵学商,一起来救亡。

  自救者得救。人类的自救,将是二十一世纪的新长征。

  在海牙聚会的,虽然是少数先锋人士,但是他们代表了各国人民的长远利益,反映了人民心中拒绝转基因和享受安全食品安全环境的深切愿望。这种愿望和表达一年比一年更强烈, 这些人的号召力一年比一年更强大,投身于此的人一年比一年更多,行动的框架,也从拒绝和反对,演进到“重生”和“重建”:regeneration. 重建农业,人类重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