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西方文化的原罪(二)

2022-04-17 11:07: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史武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4月,在今天的中国人看来,我们中国老百姓的生活还算是正常的日子。可是,当打开手机看到国际新闻的时候,总是让人有种感觉,感觉如今的中国人实在是太幸运了。我们已经不像是一百年之前我们的祖辈一样的必须屈辱的活着的人群了。可是,今天的乌克兰人民,却与一百年之前的中国人极为相似。一边是自己的人民必须生活在战争的恐惧之中,可自己国家的政府却必须央求西方的大国,卖给自己国家更多的杀人武器,并且还是武器质量越多越先进越为“满足条件”。可自己国家的合法政府却不会考虑这样的西方“援助”的杀人武器越多的出现在自己国家的土地上的时候,死伤的、逃难的老百姓会是谁家的人民,他们只会感觉自己作为本国的合法政府的领导,他们自己的行为是在“保家卫国”的、“迫不得已”的“无奈之举”。当想到这样的系列问题之时,人们会感觉到什么呢?

  当想到如今的抗美援乌战争的时候,西方的人们除了谴责俄罗斯的方方面面的不地道之外,也就是逼迫着中国、印度等等在国际间有点影响力的国家必须站队西方阵营,才可以是政治正确的唯一选择。可俄罗斯却只能迎着西方的“一系列制裁迎难而上”。整个世界的普通人全都看的目瞪口呆。“这是怎么了?如今的世界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如今的世界所发生的事这么的让人匪夷所思呢?”不要说普通老百姓了,即便是整个国际之间专业研究人类博弈学的顶尖政治家,恐怕也不见得就会有太多的国际领导能够看的明白,自己当面的世界这倒底是怎么回事?

  如今看来,看着今天俄罗斯敢于在如此“恶略的”国际环境之下,还敢于向以美国为主的北约组织反戈一击。这说明前苏联解体之后的俄罗斯人民,已经更新了原先的前苏联人民的同属于西方思想的博弈理念,转而结合了东方新中国的对外博弈思想。之所以说是新中国,而不在这里说是中国的对外博弈思想。那是因为,新中国是以1949-10-1日为计年的起始日期的,新中国与旧中国的对外博弈理念的根本不同就是:——新中国的一切对外斗争理念全部都是以毛泽东思想为前提的思想,这其中自然也包括其军事思想在内。在笔者看来,毛泽东思想所代表的新中国的很多思想,都与旧中国的思想有很大的不同,与西方文化当中的好战的原罪一样的思想也有根本的不同。

  在以欧美文化为主的西方的斗争思想当中,尤其是军事斗争思想之中,只要西方在绝大多数方面不能有直接的所谓数据作为可以支撑的证据,西方根本就没有敢打仗的胆量。这也不能怪他们笨蛋,如果他们敢于违背这样的西方人发起战争的必要理念,他们就一定要打败仗。可是,我们的领袖毛泽东主席的伟大,却是因为他发明创造出来的毛泽东思想,不但具有发展中华民族自身的能力,可以令自己的父老乡亲从而能够过上安定团结的幸福生活,还有可以致胜西方作战思想与致胜西方博弈理念的显著特点。回看一下新中国成立至今天的这七十多年时间里,我们国家所打过的几次对外战争的结局就可以证明这样的说法。朝鲜战争期间,麦克阿瑟没有料到毛泽东主席敢于命令志愿军出兵朝鲜与十几个国家所组成的多国联军作战。结果,抗美援朝战争的结果就在美国人不情不愿、不敢相信的前提下在板门店签订了。越战、中苏之战、对印自卫反击战、对越自卫反击战,就这么在多次的不可思议之间,就这么的难以想象的被记录在历史之中了。

  虽然,新中国的毛泽东主席已经逝世四十六年了,可直到永远的新中国的人们,包括新中国如今的历代领路人在内的人们,没有一个不会是在学习着毛主席的做人思想之中逐步长大成人的。所以,毛泽东军事思想在内的“更广大范围”的毛泽东思想,自然的就会成为一种具有千变万化本领的一种特殊思想了。这反而既衬托出毛泽东思想的“法力无边”,也形成了新中国人们的集体智慧。无论任何时期,只要有人胆敢与新中国为敌,那么,他一定会败在毛泽东思想之下。即便毛泽东主席早就成为过往了,可他的思想却确实可以永放光芒。这或许,很可能是毛泽东主席本人生前所不曾想得到的事情。可,今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命令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作战行动,将可以证明毛泽东思想如今已经跨越了国界,已经有可能要被俄罗斯人民拿来一用了。至于是否会成功?笔者感觉,俄罗斯人民一定会成功,一定会成功的把毛泽东思想复制在俄罗斯人民中间。

  前苏联的失败,就在于他们只知道单一的研发先进的武器,只感觉只有自己一方拥有可以碾压对方的先进武器之时,才可以打的起——不对称作战的战争。可是,看现如今的俄罗斯的新闻,让人感觉,俄罗斯如今已经正在使用着石油、天然气、粮食、货币支付体系等等一切资源,来作为最终战胜美英等西方国家的武器。

  之上的种种事实,这就是俄罗斯比前苏联战争理念的进步。可是,客观的说,这却是美英等等西方原本的好战国家与好战民族的人们的集体悲哀。仔细分析今天的乌克兰战争,这是一场既在美国总统的思想预判之中的战争,又是一场美国的拜登总统不敢想象的战争。也可以说是一场完全出乎拜登总统所能想像的不敢相信的战争。拜登很可能根本就没有想像得到俄罗斯人真的敢于在此时,就敢这么的长期把乌克兰战争打下去。或许按照拜登的想定,俄罗斯在各方面条件都不占优的前提下,俄罗斯必须采取第七次退缩,以保证北约再次的东扩才更符合拜登的“预算”。“可事情却出现了拜登的意料之外的事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的拜登或许就是这么想像的。于是,为了使自己之前的战略预期不出现大的纰漏,对中国、对印度施加压力就合理了。可是,更令拜登难以想象的事是,印度居然也敢于不买美国的账了。中国敢于不听美国的话,这应该本来就在拜登的意料之中,可印度……

  无论拜登再怎么的绞尽脑汁,他也不可能想的明白,如今的美国在特朗普时期不受它们的西方盟友欢迎,那可以被认为是特朗普的特别的不靠谱所导致的必然的盟友的分崩离析。可他拜登自己明明的很早的时候就已经说了“你们熟系的美国又回来了,”“让美国再次伟大”等等一系列与特朗普截然相反的政策,可怎么还是得不到原来的众多盟友原本的那种一呼百应的鼎力支持呢?

  这样的问题,其实,客观的说,其问题的根本,根本就不是出在了拜登的错误之上了。而是,这样的美国的被动局面的根本问题,是出在了西方文化的原罪上了,是出在西方文化当中的唯战争制胜论才可以是唯一的生存之道的错误理念之上了。所以,其错误根本就不在于拜登总统本人,也不在于拜登总统的前任特朗普,更不在于更加靠前的历任美国总统的错误。现如今美国与英国的被动局面还只是一个开端,还只是刚漏端倪,随着时间的增长,美国、英国这样的盎格鲁撒克逊人的后代所掌权的国家,还会随着欧洲大陆之上,以法德意等等标准的欧盟领导国家在感觉国内老百姓逐渐不好控制之后,等到欧洲大陆的人们逐渐的感觉着能源危机、感觉着粮食危机逐渐加重的时间久了,一但欧洲也有幡然悔悟的那一天,那会更加的令美国与英国更加的尴尬。尤其是英国,会是最感觉到闹心的国家。自己的英伦三岛还要闹独立成功之后;美国势力又退缩到北美大陆之后,欧洲与俄罗斯与中国与中东在经济领域“打成一片”的时候,整个欧亚大陆之上根本就不会有太大的战争。因为,近代的三四百年的人类战争,几乎全都是盎格鲁撒克逊人挑起的战争,甚至于如今已经被东方的人们有理由认为,盎格鲁撒克逊人的这样的好战的基因,几乎已经等同于西方文化基因理念的一部分了。

  因此,当未来,当东方、当俄罗斯、当中东、当包括法德在内的整个欧亚大陆之上,都因为现代战争的残酷性与破坏性而不愿意再继续的允许欧亚大陆之上重燃战火的时候,就看英国该咋活命吧!可如今的英国却不会这么想,如今的美国的精英阶层的东西更不会愿意允许英国这样想问题。原因是,如果英国当真的敢于如此想问题了,那就更是美国精英阶层的东西的噩梦了。

  之所以会出现如今的东方的毛泽东思想对西方的盎格鲁撒克逊人的“骑士决斗”博弈思想的碾压状态的不对称状态,笔者感觉,其最根本的原因是东西方文化的不同,而导致的必然的博弈思想与生存理念上的思想的根本不同。这样的基于长久的各自民族文化基因里的不同,如果,不是因为出现了毛泽东主席这样的科学也根本无法解释的奇特的伟人的话,基本就是无解的问题。可毛泽东主席这样的奇特的伟人,根本就不可能在东西方各自的民族当中经常出现,更不可能连续出现。因为,这样的伟人多了,会连伟人都不能再“值钱”。

  笔者感觉,在我小的时候看过的一些西方的电视剧《坦凯什大尉》、《鲁滨逊》等等,包括一些前南斯拉夫的电影与一些其它的西方书籍。我感觉在西方人们思想上的作战环节有的最突出感觉,无论是在战场上还是在商战与一些其它的博弈战之中,他们都缺少不了奥特曼与蜘蛛侠一类的英雄色彩。但在我们的东方文化之间,却从来都很少有突出个人英雄主义的过多场景。我感觉,这样的东西方的不同,就是一种由于文化的不同而导致的必然结果。西方从来都是崇尚“刀剑之下”论胜负,以此为最终对别人的彻底征服占领为结局,而东方人却讲究以谋略、以“治心”安天下。在具体的军事斗争的战场上依然如此。我感觉这就是毛泽东主席从刚开始逐步的带领中国共产党创建成功新中国,再到成功治理新中国、保卫新中国的具体办法。而西方的昂格鲁撒克逊人的英美国家,直到如今还是停留在“刀剑打天下”、“刀剑治天下”的低级阶段。于是,出现今天的2022-4月间的,俄乌打仗,欧洲遭殃,要挟印度,威胁中国,“发誓”要让中国因为自己的不听话,而必须要听任台湾问题再次被美国点燃。其实,美国的拜登总统却不曾想过,他根本就不曾想得过毛泽东军事思想到底会采用何种办法来应对美国人发起的这一系列的卑鄙战法与下三赖战法。拜登更不会想到,乌克兰已经被美国人给设计成了,“让乌克兰与俄罗斯人战斗到最后一个人”的当下,还在幻想着试图使用台湾问题来以武力才能威胁住中国。拜登怎么都不会想到自己到底是在使用何种办法,最终才实现了把台湾给打烂的,给打残的。中国人可以在美国人作妖的严重之时,一但条件出现合适的“战机”,就以长期的全方位准备为根本,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状态下,彻底的控制住台湾。而后迅速的巩固自己的周边环境,一边继续的留心欧洲问题。中国解放台湾,只能以实现短平快与迫不得已的办法解决。而不应该允许也像乌克兰战争的长时间打下去,条件不成熟,就让美国继续为我们创造条件。还是那句话,一但条件出现,就以短平快结束战争,以利再战。而乌克兰战争却必须长期的就这么继续的打下去。等到啥时候美国人又给中国人创造了合适的机会的时候,就继续拿下任何的美国人送来的任何“东西”。利用美国人及其欧洲即将连续出现在世人面前的错误,从而让它们继续的更加不舒服。

  主要是世界人民不打仗,美国的军工利益复合群体就会没有利润,就会股价大跌。只有全世界都打仗,美国人才更能活,只有美国人感觉自己能活了,英国人才会感觉自己的“战略”配合做的还是特别美的。可它们任何人也不会相信,这一切全在中国人的——“十面埋伏阵”的策略之中。不这样做,世界根本就永无宁日,只有让盎格鲁撒克逊人的子孙处于东方人、处于世界人民的十面埋伏阵中,欧洲才能更轻松一些,俄罗斯才会感觉自己的压力小多了,中东的穆斯林才可以多开采、才可以正常的、自愿的多开采石油,世界人民才可以过得日子尽可能的安稳些。

  西方文化里的、基因里的好战的原罪这样的毛病、这样的顽疾、痼疾,唯有东方的持有毛泽东思想的新中国的华夏子孙能治!新中国的华夏子孙为了自己可以正常的还过自己的日子,也唯有治下西方的盎格鲁撒克逊人子孙的文化里的基因里的好战的原罪一样的毛病之时,自己才可以正常的自给自足!我们才可以更好的生活。为了世界人民能过安稳的和平日子,唯有战胜盎格鲁撒克逊人的子孙这一条唯一的路!别无它法。只要盎格鲁撒克逊人的混蛋子孙敢于有胆量不认输,那就让世界人民全都陪同盎格鲁撒克逊人同归于尽,也必须以战胜盎格鲁撒克逊人为前提。即便是盎格鲁撒克逊人的子孙真的不怕死,那就全都不活。不信盎格鲁撒克逊人的子孙当真的敢于有胆量不活命。如此想问题,是因为东方思想是君子作为,是谦谦君子的行为准则,而西方的盎格鲁撒克逊人,却是十足的见不得人的小人思想!“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在中国人的古老文化里,君子并不是有文化的文弱书生;在中国的古老文化里,君子从来都是有文化的、有胆量与责任,敢于顶天立地的堂堂中华男子汉。这样的中华男子汉从来都不信邪!这样的中华男子汉从来都是众多的淑女争相追逐的——对象!这样的中华男子汉历来都有“万马军中取上将首级”的本领与胆略!

  史武军

  2022-4-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