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曹征路-刘继明研究中心”成立

2022-12-06 09:42:21  来源: 人境在綫   作者:研究中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曹征路-刘继明研究中心(Czl-Ljm research center)于近日成立,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现当代文学研究专家孔庆东出任该中心主任。

  曹征路是底层文学的主要代表作家,其中篇小说《那儿》被视为底层文学最有影响的作品。曹征路于2021年去世,生前系深圳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刘继明是文化关怀小说、底层文学的代表作家,其长篇小说《人境》被视为新社会主义文学的开拓之作,系第五、六届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曹征路和刘继明被誉为“新时期的人民作家”,曾入选进步文化网和澳洲评论家周刊“50名中国最具影响力进步知识分子”。

  曹征路-刘继明研究中心以研究曹征路、刘继明的创作、思想及社会活动为主,同时对底层文学、新左翼文学和新社会主义文学等重要文学思潮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研究。

  曹征路-刘继明研究中心实行项目制,聘请当代文学和文化研究领域的学者担任客座研究员,每任聘期两年,对完成的研究项目,将按照等级给予资助,并拟设立“曹征路-刘继明研究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以奖励优秀研究成果。

  首批受聘的客座研究员有赵牧(广西大学文学院教授),张永禄(上海大学文学院教授),张永峰(德州学院中文系教授),唐小林(上海大学文学院教师、博士),谢尚发(上海大学文学院教师、博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