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玄妙小说:瞬间永久的火龙果花

2021-09-14 17:59: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颂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仿佛熊熊大火在天边烧起来了,把云熔化成了绚烂多彩的锦缎。父亲从锦缎中走过来,因为逆光看不清他的面容,透过他那苍劲朗健的身影我便能清晰地感受到他熟悉的气息。

  “爸,昨晚我又写了首诗。您帮我看看。”我把诗稿递了过去:

  搜尽枯肠险且阴,

  后念八卦前拥金。

  闭目塞耳陷阱走,

  去月无期共二心。

  腹中不过三点水,

  膨胀欲把河边侵。

  此珠少玉却多言,

  小池干涸气数尽。

  父亲认真读了两遍,然后连连摇头:“不好不好。这种靠影射发泄私愤的小伎俩不是君子所为。不足为训,不足为训啊。我们要讲格局。”

  “我不是您。我做不了君子,也不愿做君子。我只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以眼还眼,以牙还牙。谁让他们老是在12月26,9月9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搞小动作呢,什么红烧排骨卤鸡蛋,昙花一现的火龙果花等等,我是气愤不过。想搞隐射逞口舌之快,水平又不照。我就是要反击一下。”

  “适当反击也未尝不可,但不宜用这种低级的手法。没有格局的斗争是没有好效果的。”

  “那要是你该怎么办呢?”

  “好吧,就举个例子吧。皖南事变那会儿,有文化特务造谣说是我们内部搞排除异己导致的。我们就坚持正面宣传,让铁的事实说话。他们的谣言就不攻自破了。”

  “把政治之争、路线之争说成是权力之争。把阶级斗争说成是个人之间的争斗是他们的一贯方法。”

  “是的,无非是制造谣言,人身攻击。100年都过去了,有用吗?一点用也没有。历史雄辩地证明了我们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天天好起来了!”

  “到现在他们还是老套路,一点长进也没有。”

  “所以他们只能是黄鼠狼下耗子,一窝不如一窝。我们为什么要学他们的套路呢?我们有我们的法宝。”

  “我们的法宝就是正面宣传,事实说话吗?”

  “也不全是。我们的法宝就是盯住目标,不遗余力地去实现它!只要我们的目标实现了,毁谤也好,人身攻击也好,到时全烟消云散了。”

  “我还是咽不下这口气。难道明明知道他是含沙射影地骂我们的教员,也只能听之任之?”

  “你是说火龙果花的事吧?这事还真不值得上火。”

  “为什么啊?”

  “因为火龙果花不与百花争艳却是无价之宝。它品质极高,富含植物蛋白,可以排除体内的重金属;能有效预防肠癌:富含多种维生素、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衰老、软化血管、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对口腔溃疡、眼睛干涩、前列腺炎、皮肤斑点增生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你说它昙花一现就能否定了它的营养价值?再说了,火龙果花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为了果实生长。目的达到了还在意花能开多久吗?”

  “你这一说我有点明白了。用‘昙花一现’来骂人实际上只是一种心理自慰。”

  父亲笑了:“呵呵,你还没有完全明白。其实你说的‘火龙果花’那些人并不是‘他们’而是‘我们中的一些人’,也就是发发牢骚而已。现实中,这些人大部分精力还是用在为实现我们的目标而努力工作上的。不能因为发点牢骚就完全否定这些人。”

  “这些人怎么会为实现我们的目标努力工作?”

  “是的。这就好比我们同在同一列火车上,他的能量主要用在推动火车的前进上。只是对列车的结构、管理有些意见。只要没有实际地妨害到列车的前进,不同的意见是可以包容的。”

  “哦——这就是你所说的格局?”

  “是的。我请你记住一个日期2030。到时候你就会全明白了。”

  “2030年?这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是的。有特殊意义。但是我现在不告诉你。到了那时候我们再见面,谜底自然就揭开了。”

  “可是,到那时我还在人世吗?”

  “你在不在人世我们都会见面。人的一生有长有短,即便活到100岁也只是历史的一瞬间,但精神却可以不灭。就像火龙果花,虽然在黎明前凋谢了,但精神不死,目标还在,带给人们鲜美的果实永远都在。我也给你留一首诗吧:前召后走奋力行,大王头上插羽翎。砭石无用金针去,方能识得寸草心。高瞻远瞩定目标,遥望20连30。待到目标实现日,把酒高歌畅快饮!”

  2021年9月14日星期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