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闪小说:黄善人问佛

2021-09-13 12:01: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颂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黄善人是个虔诚的佛教徒,修养极深,可以与佛对话。在当地具有崇高威望。

  水灾之后,蚊蝇孽生,吃饭时你刚端上一碗饭,嗡地一下就让苍蝇盖满了。你赶一下,先头的刚飞起来后面的一批又落上了。

  夜晚睡在床上,蚊虫如黑云般追着人叮咬。让人藏无可藏,躲无可躲。

  人们纷纷来求黄善人拯救百姓于水火之中。

  黄善人就教老百姓用烟熏火燎灭蚊蝇,清理积水、用石灰处理粪便消除蚊蝇滋生地,还教会了人们制作蚊帐、蝇拍。人们很快可以安居乐业了。

  但是蚊蝇不愿意了。他们控诉黄善人滥杀生灵,是伪佛教徒真刽子手。他们联合起来追着黄善人叮咬。

  黄善人迷糊了。他觉得蚊蝇说得也对啊。信佛之人是不能杀生的,难道蚊蝇就不是生灵了吗?他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去问佛。

  佛给了他一张黄纸条,上写“灭蚊蝇不放生”六个大字。

  黄善人兴冲冲地回来了,他对大伙说,佛有指示了,“灭蚊蝇,不放生”,你们只管灭吧。

  蚊蝇飞到纸上一看,立刻嚷了起来:你骗人。佛明明是说“灭蚊蝇?不!放生!!”

  两边各执一词,吵得不可开交。黄善人也左右为难,决断不了。最后两边都把火气发到黄善人身上,追着黄善人打。

  黄善人只好拔腿就跑,人和蚊蝇都紧追不舍。黄善人跑到一条河边,佛把他变成了一条黄鳝,一头钻水里了。

  他至今也没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