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读书

孔庆东最新讲座视频:《杜鹃山》的文化内涵(上)

2013-11-11 12:00:19  来源: 乌有网刊   作者:孔庆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跟金庸先生写小说同时代,中国有许多伟大的文学。不仅仅是金庸的小说,不仅仅在香港,更伟大的文学在大陆。我们要让人民都知道,什么是好的艺术,什么是人民的艺术。我们曾经有过那么好的艺术,我们可以再次拥有那么高级的、辉煌的文化。

  再下面一个三十年,我们要以什么为核心?我觉得我们要以文化为核心。没有文化,政治成果不会巩固,经济成果会付之东流。

  共产党的天下是怎么得的?我可以夸张一点说,就靠演戏得的。共产党就靠抓戏剧,就抓到了民心,抓到了全中国。可以说一九三几年,中国就已经是共产党的了。从国民党的角度来说,文化早已沦陷,文化界一片赤化。人心所向,都在共产党这面。

 视频: 孔庆东:《杜鹃山》的文化内涵(上)

 

文章来源:http://www.wyzxwk.com/Article/wenyi/2013/11/308760.html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