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孔庆东:冬日暖阳——对一代伟人的追思!

2019-01-08 15:52:55  来源: 世界社会主义研究   作者:孔庆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段文字是一个视频中的解说词。解说词中饱含了一代人对毛泽东的深厚情感。在孔庆东老师满怀激情的诵读中,很多人潸然泪下。现将解说词整理如下,供您了解。

打不开?点这里>>>

  尽管从未见过你的身影,我的大脑里却凝刻你的笑容。

  尽管从未听过你的声音,我的热血中却澎湃你的激情。

  在你离开的日子,我不理解父母为什么流了那么多眼泪,当唱你的红歌再次响遍神州,我弄懂了什么叫英名。

  在淡化中你的思想走向永恒,在污水下你的人格越发晶莹。

  我不愿重叙你的伟大,这些连你的对手都不敢否认,我只想找出你的一些过错,只为爱你的人把思念稍稍减轻。

  可是我实在很难做到这一点,不知我应该失望还是应该高兴,你做的许多错事今天看来,似乎都是对的,是责怪你的人一次又一次的为你证明。

  你的担忧今天正在成为现实,你的誓言将迷醉的人们唤醒。

  你粉碎了自己一世的英名,将不灭的物质化成了不朽的思想,融进了追随者的心灵。

  三十六年了你一天也没有走远,始终是恨你的人的恶梦。他们千遍万遍的诅咒你,却永远没有勇气直对着你的眼睛。

  三十六年了你一直活在人民中间,始终是爱你的人的福星。他们不用每天念叨着你,却每一分钟都能感受到你的柔情。

  当我用“你”来称呼你的时候。我从来不觉得那是一种不敬。你是老百姓的领袖,也实实在在和我一样是个普通百姓。

  于是你成了一道障碍,是颠覆着面前绕不过去的长城,于是你成了一把利剑,是信仰者手中破敌制胜的保证。

  有人在偷偷地称量着自己的成果,却总是无奈地看着不偏向自己的天平;有人在暗暗的担忧着民族的前途,却总能在黑夜中看到光明;有人叹息成为第二个苏联何以如此费力;有人骄傲保卫社会主义这仗我们能赢。

  无奈和信心,竟然如此对立统一;憎恨和敬仰,竟然如此泾渭分明。

  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你,一个中国农民的儿子,一个东方民族的英雄——毛泽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