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俄军撤离赫尔松,战争进入诡异新局面

2022-11-14 14:28:34  来源: 一个坏土豆公众号   作者:坏土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1月9日,俄罗斯做出艰难的决定,从赫尔松市撤军

  赫尔松市是俄乌战争从爆发到现在,俄罗斯占领的唯一的州府级城市,是屈指可数的战果之一,从赫尔松撤军,无论怎么解释,都是政治上的重大失败,简单来说就是打了这么久,打了个寂寞。

  随后,俄罗斯确认普京不会出席G20,我只能说不出席是对的,以目前的战场成绩,如果去印尼参会极大可能性被美西方集团群嘲,到时候面子上实在挂不住.......

  在几个月前的上合组织峰会中,从来迟到几分钟的普京变成了别人迟到,埃尔安多毫不客气的占据了C位,这个打击已经够沉重了

  至于在11月9日这个关键时间撤军,我认为先从两个方面看。

  在美国中期选举前,几乎所有的机构的分析和预测,都认为拜登会兵败如山倒,必然成为跛脚总统,甚至有可能同时失去参议院和众议院。

  对于这种可能出现的局面,最期待的是普京,最不能接受的是泽连斯基

  虽然美国的两党都是支持乌克兰的,但支持的态度差异很大,一旦共和党赢得中期选举,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将大打折扣,而绝对不会像拜登那样毫无保留,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早就表示,如果中期选举中获胜,将慎重考虑对乌克兰的援助问题,不再无限制支援乌克兰。

  更让俄罗斯期待的,普京的「小迷弟」特朗普也表示,在中期选举后的15号,他将宣布重大消息。

  地球人都知道,特朗普到时候一定会宣布要在2024年再次竞选美国总统,他会说:共和党能够在中期选举中获胜,都是因为我!

  谁也没有想到,人们所预料的拜登会一败涂地的局面并没有出现,而是出现了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拉锯战,民主党依然锁定了参议院的控制权。

  而对于众议院,共和党现在也仅仅是以非常微弱的优势领先。

  特朗普也明白,选民的民意是多变的,他的影响力,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大。

  这个结果,对于拜登来说已经是绝对的胜利了!

  他,居然过关了....

  这也意味着拜登可以继续做俄乌战争的总导演,成为上帝之手,毕竟,现在对乌克兰的400亿援助还远远没有花完,甚至租借方案都还没有启动......

  而11月9日,美国中期选举基本上已经可以看出眉目来了,全球最失落的两个人应该就是特朗普和普京

  再这个前提之下,俄罗斯进行了撤军。

  坚守下去意义不大,而撤军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真的打不赢了

  打不赢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前面都聊过,有兵力差异、武器差距、信息化不足等,仅仅一个信息化不足就给俄罗斯带来了重大冲击,并在短期内无法补足这个短板。

  得到了北约全面信息支持的乌克兰,相当于整个地图全开,完全掌握了俄军的一举一动,俄罗斯极其被动。

  在最近的几个月,乌军先是佯攻赫尔松,然后闪击哈尔科夫,等俄军想全面固守阵地时,乌军又开始重点打击赫尔松,对俄军进行了全面包围。

  在科技上的差距,使得俄罗斯无法对瞬息万变的战场局势做出应对,不仅在哈尔科夫和赫尔松丢失了大片土地,而且整个黑海舰队主力几乎覆灭。

  俄军撤出赫尔松,是不得不撤了,现在俄军在第聂伯河西案,仅仅剩下孤零零的这一个据点,而得到北约支持的乌克兰随时掌握俄军的动态,对俄军的后勤路线进行不间断的狂轰滥炸。

  乌军可以随时清楚的知道俄军的后勤运输的路线与时间,在火力上已经呈现出压倒性优势,俄军的补给线随时可能切断。

  不仅如此,乌克兰开始对赫尔松上游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进行猛烈袭击,一旦大坝被摧毁,赫尔松大片的领土被淹没,驻守在西岸的俄军也将彻底被隔绝,陷入3倍兵力,且后勤充足的乌军的全面包围,再也难以逃出生天.......

  驻守赫尔松的俄军有近1万最精锐的空降兵,为了避免被团灭,万般无奈,俄军只好宣布撤军。

  现在的战局,对俄罗斯非常不利,即使俄罗斯新征募的31.5万士兵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全部抵达战场,依然不能改变士气低落、北约持续援助乌克兰、信息化代差等劣势。

  况且,北约所培训的乌克兰飞行员正陆续抵达战场,且现在各种迹象表明英国、波兰等国家已经越来越大尺度的参与了战争。

  所以,俄罗斯最多能稳定住局面,而很难打出我们所期望的大反攻,或者有一场大决战来扭转劣势。

  不过,今天我们聊的不是这个,我认为从各种新的局势可以判断,美俄可能已经在媾和,俄乌极大的可能性围绕第聂伯河作为暂时的边界,开始划江而治.......

  第聂伯河的宽度在500米到800米之间,赫尔松的俄军几乎已经被乌克兰三面合围,俄军有计划要撤军乌克兰方面心知肚明,而且本次撤军的难度远高于哈尔科夫的撤军。

  但是俄军在哈尔科夫的撤退最后成为了溃败,甚至车臣的军队还被友军给卖了,但在本次的赫尔松撤军中几乎没有什么损失,不仅重型装备几乎全部撤离,而且还撤出了11万平民。

  对于俄罗斯的撤军,乌克兰没有发动大规模的反攻,既没有追击,也没有轰炸俄军的撤退路线,只是象征性的打了一些火箭炮,并未对俄军产生实质性的伤害。

  而且,以泽连斯基的尿性,生平最爱的就是吹牛逼,打死一个俄军恨不得叫嚣干掉了一个营,但这次赫尔松的胜利泽连斯基表现得非常克制。

  在俄军撤退的当天,乌克兰媒体一反常态,并为进行大规模的报导,乌总统泽连斯基还提醒说,俄罗斯不会白送大礼,撤军背后有更大的阴谋。更何况,乌军前进的每一步,都有士兵在付出生命。

  而乌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也表示,只要乌克兰国旗还没有在赫尔松市上空飘扬,讨论俄军的撤退就毫无意义。

  这简直就是180度的大转弯,要是按照泽连斯基原来的性格,早就飘上天了,不发送几百条推特都不是他了......

  现在居然一下子变成熟了.....

  不仅如此,在俄军撤离2天之后,乌军才开始陆续进入赫尔松市区,表现得非常谨慎。

  在三面合围,俄军只能在第聂伯河的水面上撤退,乌克兰可以说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那么,乌军为啥不追击俄军呢?

  不仅如此,在俄军撤离赫尔松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讲话称,他愿意与俄罗斯谈判,但开出了一系列的条件,要求俄方恢复乌克兰领土完整、赔偿乌克兰一切损失等。

  且就在昨天,泽连斯基所属的乌克兰人民公仆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表示,乌方可能恢复与俄罗斯的和谈,显然,这得到了泽连斯基的默认。

  这又是一个大的反常态操作,现在形式是有利于乌军的,且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党获胜,那为啥泽连斯基居然愿意谈判了?

  而对此俄罗斯也表示暧昧,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7日曾表示,俄方就与乌克兰举行和谈一贯持开放立场,表示愿意和谈。

  其实,我们早就说过,俄乌战争就是美国为首的北约和俄罗斯的战争,泽连斯基是什么态度并不重要,他只是一个工具,重要的是美国的态度。

  美国可以随时操控战争的局势,只要泽连斯基飘了或者不听话,美国只需要关闭情报系统或中止援助,就可以让他马上人间清醒.......

  所以,泽连斯基没有追击俄军,那就只有一个原因。

  就是他的美爹不让追击,或者不给他提供情报。

  那美国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据「华尔街日报」在本月6日报道,美国及其盟友国家官员透露,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近几个月来与俄罗斯高级别官员在秘密会谈,目的是降低乌克兰问题引发更广泛冲突或战事升级的风险,并警告俄罗斯不要使用核武器或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而在一天前,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拜登政府正在私下鼓励乌克兰领导层发出对与俄罗斯谈判持开放态度的信号,并放弃公开拒绝参与和平谈判的立场。

  你可千万别认为美国的媒体是吃饱了没事干,发布这样的消息,要知道,在11月前,任何人敢说和俄罗斯谈判,就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就会被美国的白左们喷死,认为是违背了共同的价值观,是对敌人的绥靖,而现在,又开始公然发布消息,美俄正在和谈。

  并鼓励乌克兰与俄罗斯和谈.....

  而另外一方面,从11月份开始,有各种迹象表明,美国正在放松对俄罗斯的制裁,并开始默认要求大银行为俄企提供服务

  彭博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非公开地敦促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等大银行不要拒绝与某些俄罗斯战略公司保持业务往来,要求他们不要拒绝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乌拉尔钾肥公司、化肥生产商佛萨卡集团等提供基本服务。

  在同一时间,俄新社媒体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一名发言人说,俄方已取消对兰蔻、列德肯、YSL圣罗兰、阿玛尼和卡诗等国际品牌的进口,原因是这些品牌已准备好恢复对俄供应商品。

  显然,这些品牌的行为得到了美国的默认,否则,俄罗斯市场并不大,这些品牌犯不着为了俄罗斯而失去关键的美西方市场......

  综合以上,我们将这些信息放一起看:

  第一、美俄开始接触与谈判;

  第二、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开始网开一面;

  第三、美国中期选举拜登获胜,同一天俄罗斯宣布赫尔松撤军;

  第四、对于俄罗斯的撤军,乌克兰没有进行有效的追击;

  第五、俄乌均表示可以重启谈判;

  另外,我们要注意的是,俄军完成赫尔松撤军和平民转移后,随即炸毁了河上的安东诺夫斯基大桥,这表示什么呢?

  在短期内,在失去安东诺夫斯基大桥这个最有利的交通枢纽后,俄罗斯将不会再对赫尔松进行反攻,也没有胜算能拿下赫尔松。

  而对于乌克兰来说,面对500米以上宽度的第聂伯河,更加没有渡河能力,只能与俄罗斯隔江相望。

  现在河西岸都是乌军的地盘,东岸都是俄军的地盘,双方只需要较少的军队就可以守住,俄军过不去,乌军也过不来。

  那么,我有理由相信,至少在未来的几个月,俄乌将划江而治,短期内呈现对峙状态,不会再出现大的攻势。

  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局面呢?

  乌克兰怎么想的不重要,它本来就是北约的工具国,俄罗斯怎么想的似乎也不重要,现在他的实力确实不足以和北约抗衡。

  我认为重要的原因是,最近的几个月,欧洲被美国折磨得欲仙欲死,能源危机导致了一系列的产业外逃,对美国的抱怨越来越多。

  同时,在近期,德国总理舒尔茨尽管面对一系列的内部压力依然选择了访华,而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即将出访中国。

  这让美国认为如果再进一步压迫欧盟,可能真的逼迫他们跳反或者开始倒向中国。

  所以美国认为可以收手了,差不多就得了,尽管这几个月自己赚了很多,但俄乌局势如果进一步升级,恐怕东方大国可以躺赢了。

  而另外一个方面,北约仅仅拿出了一成的军事力量,甚至租借方案都还没有真正启动,俄罗斯就已经进退失据,美国认为可以给战争降温了。

  毕竟,半死不活的毛熊才是好毛熊,如果继续把俄罗斯逼下去,那半死不活就变成真的死了.....

  最后只会出现两种局面:

  第一,激发俄罗斯的民族情绪,俄罗斯主战派开始操控政局,全面豁出去和北约干,到时候美国控制不了局面,毕竟,普京在俄罗斯算是对西方的温和派,如果把普京弄走了,再来一个人更加不好对付。

  第二,俄罗斯实在打不赢,最后为了挽回大国颜面,铤而走险启动战术核武器,到时候局势进一步升级,美国更加控制不了局面。

  所以,美国开始安排给俄乌局势进行降温。

  至于未来战争和和谈会怎样,那都不重要,反正双方大可以僵持下去,不停的谈判谈上几个月甚至几年,相互拖时间就可以了,最后成为历史遗留问题........

  毕竟,乌克兰能不能收回领土美国根本不关心。

  而美国做这个决定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我认为,最大可能是美国要在未来集中精力对付中国。

  在俄乌战争爆发的这200多天,中国正在加速整合东南亚和中亚,美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果依然袖手旁观不搞点破坏,中国的实力将再次全面加强

  所以,在随后开始的G20会议上,美国要继续煽风点火,挑拨中国和周边国家的关系,不过我在越南篇中已经写过了,尤其经历了俄乌战争,东盟的国家个个都非常清楚,谁都不想做下一个乌克兰,否则就是国破家亡.....

  而美国现在暂缓俄乌局势,开始调整战略重心,无外乎就在未来打两张牌,第一是东盟牌,在中国的周边煽风点火,第二就是呆蛙牌,继续挑拨台海局势,妄图破坏中国的发展环境。

  这一态势,已经呼之欲出,最近,沙利文又开始作大死,说美方将向呆蛙通报中美会晤情况,并为台湾防卫提供支持。

  这一无耻言论已被我外交部进行了严厉驳斥。

  而这一系列的迹象表明,美国的战略重点可能在未来的几个月发生变化,将重点再次放回亚太。

  后续的几个月,中美攻防战将再次成为全球关注的重点。

  这次俄乌冲突,俄罗斯确实表现得很拉跨,把自己的威慑力都给打没了,我们以为他能打80分,结果20分都没有打到.....

  但也不能要求再多了,毕竟,再差的队友也是队友,总比没有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