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文木:赫尔松随想——从希特勒攻打苏联的目的说开去

2022-11-14 11:29:00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张文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赫尔松随想

——从希特勒攻打苏联的目的说开去

张文木

  

  当年希特勒当年进攻苏联的目的不是苏联,而是乌克兰。

  1941年8月18日,德国陆军司令部提交一份“中集团军群下一步作战”备忘录,要求立即进攻莫斯科。8月21日,希特勒在对这份备忘录的答复中说:“8月18日陆军关于在东方继续作战的建议与我的意图背道而驰。我命令如下:冬季到来以前必须达到的最重要的目标不是攻下莫斯科,而是夺取克里米亚、顿涅茨工业区和煤矿,切断俄国的高加索地区的石油供应线,在北方包围列宁格勒并和芬兰联合。”([德]尼•冯•贝洛著,张连根译:《希特勒副官的回忆》,吉林人民出版社1984年版,第306~307页。)

  

  当年希特勒入侵苏联主要想控制乌克兰,败得老本全输;今天北约在乌克兰若发动战争,规模再大也莫过于希特勒的疯狂,俄国人曾在此打败了希特勒,那今天的北约若要动武,结果可想而知。

  更可笑的是泽连斯基与俄罗斯作战自觉比希特勒遑论拿破仑还有信心!

2.jpg

  须知乌军进入赫尔松的前提是没有对俄军有生力量的成建制地歼灭,那怎么可能叫胜利。俄罗斯叫战略撤退,是完整撤离。当年进延安的胡宗南也是这种“历史性胜利”感觉,结果不言而喻。

  

  没有有生力量消灭就谈不上胜利,俄罗斯把赫尔松的连猪狗都搬运走了,东西都全部腾空了,显然是有序撤退。干嘛呀,腾空地方填炮火。猪狗都运出了,泽连斯基他人进去了,结果不言而喻。

3.jpg

  (作者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问题研究中心教授;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作者授权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