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草民子皿:苏修怎能不亡

2022-11-13 16:14: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草民子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学者认为,苏联解体原因是和美国进行军备竟赛,也有学者认为是入侵阿富汗,造成体力透支而解体,显然都是因为经济原因。但这种解释,未切中要害,与事实出入甚大。主要原因,不是经济。

  首先,帝国主义国家和法西斯主义国家极端仇视世界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处心积虑地要除之而后快,采取武装干涉,宣传攻势,直接入侵,无所不用其极。这是外因。

  苏联是共产党一党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垮则国亡。看苏联由兴到衰的历史,一目了然。苏共由朝气蓬勃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党,因领袖逝世,继承者叛变,数典忘宗,否定几十年为党的事业呕心沥血,勤奋工作,在斗争中自然形成崇高威望的领袖斯大林,变成让自己的党员无所适从,让各国真正共产党侧目的修正主义党。

  毛主席领导中国共产党与苏共赫鲁晓夫反革命修正主义进行了坚决的斗争,九评文件将其批的体无完肤,直到这个苏联解体的元凶灰溜溜被踢下权台。

  继任者为敷衍百姓,做点表面文章,如在克宫墙下斯大林墓前树立苏大林半身雕像,但对中共劝说批评当作耳旁风,继续一意孤行,直到欺师灭祖,攻击列宁,彻底摧毁信仰。

  反共分子兴高采烈,欣喜若狂,而共产党员痛心疾首,悲愤欲绝,两类意识形态绝然对立的人得出一致意见,这样的苏共,该进坟墓。美国中央情报局一手策划,买通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苏共垮台,强国解体,也是水到渠成。

  前苏多数人民群众基本都赞成此种见解:苏共垮台,第一步就是赫鲁晓夫大反斯大林。最后一步,则是变本加厉,大反列宁,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灯塔被抹黑,伟大的拯救人类的反法西斯英雄被践踏,伟大强国另一精神支柱列宁被毁掉,“这样的苏共,谁能打倒它,我支持谁!”为苏联流过血的苏军二战老兵喊出了人民的心声。

  苏修怎能不亡?

  许多前苏老兵和先富的俄罗斯新贵,对此都不持异议。大都认为,如果苏共客观全面看待斯大林,坚持列宁旗帜,维护领袖尊严,就不会人心涣散。国由人组成,人心解体,国岂能存?

  苏联和俄罗斯国歌词作者米哈尔科夫一语中的:苏联大厦垮塌,赫鲁晓夫拆下第一块砖头。

  要说经济困难,难到山穷水尽的,有一个社会主义国家,那就是长征路上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结果不必赘言。长征之苦,难以想象。陕北被蒋日围困,也曾有过缺衣少食,难以为继的困境。按经济致败伦,领导这个国家的共产党早已垮台散伙。但这些信仰坚定的共产党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尤其是其在山穷水尽时选定的伟大旗手,在广大党员,广大人民群众的簇拥捍卫下,反过来又能凝聚全党全军全国,任你中外妖魔鬼怪如何猖狂,掀起滔天恶狼,最终不过发臭的泡沫一堆。只要这面旗帜高高飘扬,党和人民共和国就会坚如磐石,巍然屹立。

  前苏共不讲道德,背信弃义,满脑袋帝国主义思维的赫鲁晓夫一篡政,简直就像由美国中央情报局文痞捉刀代笔的秘密报告一出笼,苏修垮台的丧钟就已敲响。中共领袖早就指出,苏修毁旗丢刀,早晚必亡,这叫卫星上天,红旗落地,经济再发达也毫无用处。

  改开之后,对苏联解体原因,文章汗牛充栋,琳琅满目,千奇百怪。不少人民学者如李慎明,发表雄文,正确阐述。

  也有对苏联根本毫无所知,在故纸堆里找些资料,胡诌乱侃的。如最近一篇文章,对苏联解体标新立异,大放厥词,竟然全赖到斯大林头上,如说什么解体根本原因是斯大林“宣布一国能建成社会主义,苏联加入联合国,取消第三国际”云云。看似振振有词,实则荒谬绝伦。

  人民学者李慎明的文章翔实具体,党中央精通马列主义的领导概括英明。

  苏联解体的根本原因:

  全面否定苏联历史,苏共历史,否定列宁,否定斯大林,搞历史虚无主义。

  【文/草民子皿,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