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苏联解体的悲剧:浅谈乌克兰内战

2022-09-13 09:33:57  来源: 廿一世纪新青年   作者:南山的布尔什维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你(张平化)是没有忘记专列上我的许诺吧。我为什么把包产到户看的那么严重。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村所有制的基础如果一变,我国以集体经济为基础的工业对象就会动摇。工艺品卖给谁嘛!工业所有制也会变,两极分化快得很,帝国主义从存在的第一天起,就对我国这个大市场弱肉强食,今天他们在各个领域更是有优势,内外一夹攻,到时候我们怎么保护老百姓的利益,保护工人、农民的利益?怎么保护民族工商业?我国是一个大国,穷国,帝国主义会让我们真正富强吗,哪别人靠什么耀武扬威,仰人鼻息。

  ——五月二十五教员的讲话

  自俄乌战争爆发之后,笔者就一直致力于搜索各种关于俄乌战争前因后果的研究材料,秉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态度,在连续三月的学习与调查中,一个令人震惊的俄乌战争的信息在我面前呈现。

  这些材料在我脑海中又瞬间与教员在五十年前的预言联系在了一起........

  解体之殇

  乌克兰作为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历史上的乌克兰是欧洲的富庶之地,在农业上,乌克兰有着世界上最富饶的黑土地,是世界第三大粮食出口国,这个被世人誉为“欧洲粮仓”

  在工业上,乌克兰集中了苏联国防工业18%的科研力量和17%的生产能力,乌克兰境内(苏联时期)拥有3594家军工企业和军民两用企业,这些企业为乌克兰提供了超过300万个就业岗位。

  这些企业当中,单纯从事军工生产的就有700余家企业,205个生产联合体,139个科研联合体,在这些纯军工单位中工作的人就多达145万。

  在苏联解体后,乌克兰资产阶级当局贯彻反俄立场,断绝了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导致苏联时期成体系的生产-销售链条瞬间断裂,再加上乌克兰苏式军工产品又与西方不匹配,致使乌克兰大量的供应链断裂

  长年的亏损导致苏联时期积累下来的工业产业纷纷破产,大量的工人失业,乌克兰的经济也因此一蹶不振,国内物价上涨,百姓怨声载道。

  当我看到这一点时,这恰恰不就是教员在五十年前所预言的吗?今天,资产阶级学者将乌克兰经济恶化的原因归咎于社会动荡与不彻底的私有化,却不知道教员早在数十年前就预言到了乌克兰的未来。

  苏联解体成为了乌克兰人民苦难的开始,让外界不知道的是,乌克兰作为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在失去社会主义公有制的糅合下,乌克兰内部的阶级矛盾、民族矛盾开始以惊人的速度恶化。

  阶级矛盾与民族矛盾的爆发

  到2014年2月23日乌克兰“黄色革命”之后,乌克兰的阶级矛盾、民族矛盾彻底地爆发,新上任的亲西方的资产阶级政府废除了《基瓦罗夫-科列斯尼琴科法》,取消了将俄语作为乌克兰官方语言的地位。

  随后,乌克兰当局强迫国内的俄罗斯族禁止使用俄语交流,关闭了俄语报纸媒体,在学校里禁止学习俄语,对敖德萨、哈尔科夫、卢甘斯克与顿涅茨克等俄语区的俄罗斯族裔进行了大规模的种族迫害。

  乌克兰资产阶级将数十年的经济恶化、社会混乱与民生凋零的罪过纷纷推给了邻国与国内的俄罗斯族,挑起了激烈的民族矛盾。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在这场激烈的对俄罗斯族裔的腥风血雨下,乌克兰国内大量的俄罗斯族纷纷起义,但是除卢甘斯克与顿涅茨克两地的俄罗斯族裔成功以外,其余的起义均遭到乌克兰的残酷镇压。

  尤其是敖德萨与马里乌波尔(没错就是亚速营的老巢)在俄罗斯族裔起义后,马里乌波尔钢铁厂的资本家迅速组织厂内的流氓打手组织起了一支强大的反动民团。

  这支民团联合乌克兰政府军,对马里乌波尔的起义人民进行了血腥镇压,这就是未来臭名昭著的“亚速营”前身。

  乌克兰国内的起义是孤立无援的,俄罗斯资产阶级当局由于畏惧西方的压力,坐视乌克兰国内的俄罗斯裔被乌克兰当局残酷镇压。

  这一点被北约驻乌克兰前军事情报局的雅克.鲍德上校所证实,他在《过去几年中,是谁在为俄乌战争铺路中》说:

  2014年,我在北约负责打击小武器扩散行为,我们试图检测顿巴斯民兵持有的武器,查明莫斯科是否介入了地区局势。当时,我们收到的信息几乎完全来自波兰的情报部门,这一情报源的信息与来自欧安组织(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信息“并不吻合”——尽管有相当粗糙的指控,但顿巴斯民兵没有从俄罗斯得到小武器和军事装备......这是个令人惊讶的消息。甚至我们都认为顿巴斯民兵至少得到了部分来自俄罗斯的武器援助。毕竟,西方媒体从基辅在顿巴斯地区“反恐行动”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唠叨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些信息清楚地表明,如果你真的渴望自由,你必须严肃地为它而战,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只能靠你自己......

  乌克兰卢甘斯克与顿涅茨克的人民之所以能够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战胜强大的乌克兰政府军,一方面是由于起义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另一方则是乌军内部的俄罗斯族士兵拒绝执行基辅当局的命令。

  大量的乌军士兵发生了成建制的叛逃,他们纷纷加入了起义人民的一方,从而使东乌起义军拥有了相当的苏式重型武器,壮大了两地起义军的力量。

  这就是为什么西方媒体怀疑这些重武器是因为他们受到了俄罗斯援助的原因,其实他们的重武器来自于叛逃的俄语裔士兵。

  法西斯化的乌克兰

  乌克兰资产阶级当局系统性的腐败腐蚀了乌克兰的军事力量,从2014年到2018年的乌军在顿巴斯地方的军事行动中,乌克兰最高军事检察官阿纳托利.马蒂奥斯表示:

  在顿巴斯地区死亡2700余名乌军士兵中,891人死于疾病、318人死于道路事故、177人死于其他事故、175人死于(酒精、毒品)中毒,172人死于枪支走火,101人死于违反安全规定、228人被谋杀、615人死于自杀。也就是说,在乌军长达四年的顿巴斯作战中阵亡的2700余名士兵里,仅有23人死于战场!

  乌克兰腐朽的统治已经使乌克兰资产阶级当局已经失去了民心,据英国内政部对乌的报告,2014年时大量的乌克兰人民拒绝响应乌克兰当局的征召。

  在2014年3-4月的预备役军人召回中,70%的人没有响应第一次召回,80%的人没有响应第二次召回,90%的人没有响应第三次召回,95%的人没有响应第四次召回。

  在2017年10月-11月,70%的应征者没有响应“2017年秋季”召回活动。这还不算自杀和开小差的情况(经常有人投奔顿巴斯民兵),没有响应召回活动的应征者占“反恐行动”( ATO )地区兵力约30%。

  年轻的乌克兰人宁愿移民也无意去顿巴斯打仗,这部分解释了该国的人口赤字。

  于是,失去民心的乌克兰资产阶级当局急迫地需要一支新的军队,来维护他们的反动统治,于是他们的目光放在了乌克兰各地资本家,寡头与地主手中的民团上。

  据路透社报道,2020年,乌克兰准军事力量的人数约为10.2万人,占乌克兰军队总人数约40%。

  准军事力量(资产阶级、大地主的民团)由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法国提供武装、资金和训练,总共有19个国家为他们提供了支持。

  为了使这些民团服从于资产阶级的指挥,乌克兰资产阶级将他们打造了成了极端的民族法西斯的狂热者。

  这些民团的士兵极度狂热,极端崇尚暴力,还具有强烈的反犹太主义色彩,臭名昭著的“亚速营”就是他们的经典代表。

  “亚速营”取直德国党卫军第二帝国装甲师,当年这支军队攻克了哈尔科夫,重创了苏联红军,在当地制造了对苏联人民的累累血债。

  党卫军第二帝国装甲师的残暴得到了“亚速营”成员的狂热崇拜,便将这支军队的徽章作为“亚速营”的标志。

  乌克兰资产阶级民团的法西斯化得到了西方的担忧,《以色列时报》与西点军校反恐中心将他们定性为“新纳粹组织”,而《新闻周刊》杂志似乎更多地将他们与ISIS联系在一起。

  但由于这并不符合西方的利益,很快这类报道便消失在了西方舆论的喧嚣之中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