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古巴

第22届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最终宣言

2022-11-20 17:39:21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2022年11月3日,团结网发布第22届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最终宣言,面对以资本主义为主导的国际秩序与目前各国人民所处的危险境况,与会的共产党和工人党达成一致,提出加强国际团结与联合,努力斗争以反对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实现真正的革命性变革。

  第22届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最终宣言

  “与古巴和所有正在斗争中的人民团结起来。面对资本主义及其政策、法西斯主义和战争的威胁,我们在反帝国主义斗争中与社会和民众运动联合起来会更加强大;捍卫和平、环境、工人权利、团结和社会主义”

  1 来自60个国家的78个共产党和工人党的145名代表,在2022年10月27日至29日在古巴哈瓦那举行的第22届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上,警示人们关注人类当前所处的危险处境。

  2 帝国主义目前处于主导地位并建立起了一种不公正、不可持续的国际秩序,加剧了剥削,使工人阶级和人民的生存状况恶化,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冲突、对抗和战争,并阻碍了全球问题的解决,例如新冠肺炎疫情,而随着社会主义国家尤其是今天的古巴公共卫生系统和科学的发展,有效地对抗了疫情并体现出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我们共产党人捍卫一个新的世界秩序,它基于废除人对人的剥削,基于国家与人民之间的互利关系、和平、为满足社会需求的可持续发展、社会公正和团结。

  3 由于帝国主义日益增长的侵略性和正在进行的地缘政治重组,我们面临着军备竞赛的新升级、北约的增强和扩张、新的军事联盟的出现、局势的紧张和军事冲突的加剧(正如在乌克兰发生的那样)、法西斯主义在世界各地卷土重来以及“新冷战”和核冲突的威胁,我们必须对此进行反对。

  4 我们谴责资本主义的掠夺本性导致的不平等加剧、财富两极分化、移民潮。它加剧了粮食危机和环境危机,而我们正迅速接近“不可逆转的处境”。

  5 资本主义政治制度捍卫垄断企业和公司的利益,为了获得自身利益并应付资本主义的系统性危机,其试图通过施压和暴力控制日益对社会不满的工人和人民。

  6美利坚合众国及其盟友的实力由于其内部危机和竞争对手而逐渐衰落,加剧了对双重标准和威胁性封锁政策、非法胁迫措施、军事干预以及干涉各国内政的滥用。帝国主义在非常规战争的背景下部署了大量颠覆性行动,特别是采取与媒体相关的行动,通过破坏稳定以扰乱与其利益不一致的政府。

  7 世界无产阶级反对资本主义剥削制度的斗争首先要求共产主义和工人运动与社会和人民、农民和土著运动联合起来,以加强反对资产阶级和帝国主义计划的阶级斗争,并建设一个和平、公正和社会平等的世界。

  面对帝国主义遏制工人和人民斗争并破坏反帝国主义和革命力量的联合和团结的企图,参加此次在哈瓦那举办的会议的共产党和工人党达成一致:

  ·为加强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共同努力,为改变当前资本主义利益占主导地位的不公正、不民主的国际秩序作出贡献,建立一个以和平、可持续发展、社会公正和团结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为建设社会主义社会铺平道路。

  ·要求尊重人民自决、独立、主权平等和不干涉国家内政的原则,以及人民享有和平和选择自己发展道路的合法权利。

  ·坚决反对帝国主义战争,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威胁和武力,促进争取和平的斗争。加强国际主义行动和团结,捍卫人民的共同利益,反对资产阶级。

  ·动员群众谴责和反对军备竞赛及其造成的社会开支大幅削减、核武器的存在和现代化、外国军事基地的建立;反对北约及其扩张并成为全球军事组织的计划。

  ·打击世界各地再度出现的反共、反动、极端民族主义与法西斯势力,这些势力加剧了暴力、仇外心理、种族主义和政治、意识形态、社会、种族、宗教和性别歧视,并助长了种族-民族冲突。

  ·加强与那些抵抗帝国主义干涉和侵略,反对成为对政府和人民施压和威胁工具的封锁、制裁、单方面胁迫措施和双重标准政策的人民的团结。

  ·捍卫马克思列宁主义以对抗帝国主义的意识形态、文化和象征性攻击,这些攻击的目的在于使资本主义制度的不公正合法化,取消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资格,侵蚀或摧毁我们各国的文化特性。

  ·为支持人民的一切正义和解放事业,加强与工人、农民、土著人民、青年和妇女组织的团结,捍卫他们的权利,反对资本主义而加倍努力。站在难民和战争受害者一边。

  ·加强对基于资本主义利润的发展模式的谴责和打击,这种模式破坏环境,危及生态系统和人类的生存。

  ·遵守第22届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通过的行动计划,以加强国际共产主义和工人运动与反对帝国主义统治的社会和民众运动的团结,旨在加强捍卫工人和人民利益的斗争,为推翻资本主义和建设社会主义而进行的革命性变革的斗争。

  在工人阶级先锋队与社会、民众和民主力量以及捍卫妇女权利解放的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能够战胜作为一个占主导地位的、具有破坏性的和没有未来的世界体系的资本主义,实现真正的革命性变革。

  我们感谢古巴共产党、古巴革命政府和古巴人民为组织第22届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所作出的贡献,并对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

  我们重申,我们声援和支持古巴人民的正义事业,支持他们为立即、无条件解除60多年来一直遭受的不公正、犯罪和更严厉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而进行的斗争,并要求美国政府将古巴从虚假的恐怖主义支持者国家名单中删除。

  我们向古巴革命的历史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鲁斯的遗产致敬,他与陆军上将劳尔·卡斯特罗·鲁斯以及以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兼古巴共和国总统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贝穆德斯为首的后代总结的宝贵经验一起,不断激励着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独立和社会团结的道路上为争取真正和彻底的解放而斗争。

  联合起来反对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

  社会主义万岁!

  2022年10月29日于哈瓦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