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尼泊尔共产党(革命毛主义)和尼泊尔共产党(多数派)建立团结关系

2023-04-17 15:51:10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尼泊尔共产党(革命毛主义)和尼泊尔共产党(多数派)建立团结关系

  尼泊尔共产党(多数派)领导人赫曼塔·普拉卡什·奥利 (Hemanta Prakash Oli) 表示,将于5月1日国际劳动节之际发布正式公告。

  大约八个月前,两个共产党已经在原则上就党的团结达成一致。

  双方已建立一个由12名成员组成的协调委员会,其中每方各有6名成员,以完成统一进程的剩余任务。

  委员会中来自尼泊尔共产党(革命毛主义)的成员有党总书记莫汉·拜迪亚(Mohan Baidya),CP·加朱雷尔(CP Gajurel)、汉尔·巴克达·坎德尔(Hari Bhakta Kandel)、帕利·塔帕(Pari Thapa)、莫汉·辛卓(Indra Mohan Sigdel)和莱姆·辛格·什雷(Ram Singh Shrees)。

  同样,委员会中来自尼泊尔共产党(多数派)的成员有党总书记达曼德拉·巴斯托拉(Dharmendra Bastola),赫曼特·普拉卡什·奥利(Hemanta Prakash Oli)、迪帕克(Deepak Chalaune)、古纳·拉吉·洛哈尼(Guna Raj Lohani)、克瑞斯那·达玛拉(Krishna Dhamala)和德夫卡拉·阿迪卡里(Devkala Adhikari)。

  通过第一次制宪议会选举成为最大政治力量的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随后经历了一系列分裂。

  2012年,莫汉·拜迪亚带领一群领导人离开了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成立了一个独立的政党。之后,在2015年宪法颁布后不久,巴布拉姆·巴特拉伊(Baburam Bhattarai)离开了毛派政党,组建了新力量党(Naya Shakti Party)。其中成员包括莱姆·巴哈德·塔帕(Ram Bahadur Thapa)、德夫·古隆(Dev Gurung)、帕姆法·布萨尔(Pampha Bhusal)和亚达夫(Matrika Yadav)在内的领导人。然而,塔帕后来叛逃到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

  由拜迪亚领导的政党的主要领导人是从内特拉·比克拉姆·昌德(Netra Bikram Chand)领导的尼泊尔共产党中分裂出来的。在与政府达成协议后,地下组织走向政治主流。达曼德拉·巴斯托拉再次分裂了昌德领导的政党,组建了尼泊尔共产党(多数派)。

  在多年的分裂后,拜迪亚领导的政党和巴斯托拉领导的政党现在决定重新团结起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