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共产党不能为资本家唱赞歌

2021-01-16 20:05: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必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官方一提到民营企业,就抬出56789几个数字来夸耀其贡献,即贡献了中国税收的50%以上,国内生产总值的60%以上,高新技术创新的70%以上,城镇就业80%以上,新就业贡献率90%以上。似乎想告诉人们民营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比越高越好,如果能占比100%那就至善至美了。

  这些人由于对资本主义情有独钟,总觉得现今中国还“资本主义”得不够,还要加大力度再“资本主义”一下。他们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几乎丧失了理智,什么都不顾了。我国宪法明文规定,我国的经济制度是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难道这一关系到国家命运的根本制度,他们能不懂吗?习总书记历来强调要做大做强做优国营企业,难道他们对习总书记的指示闻所未闻吗?习总书记反复号召干部要学马列著作,尤其要学习《资本论》,而《资本论》浓缩成一句话就是“消天私有制”,消灭人剥削人的制度。难道马克思的这一原理,他们也不曾听说过吗?

  这些官员的可恨之处在于他们把民营企业打扮成一簇花,而把国营企业说成一堆屎。说什么国企“效率低”,“吃大锅饭”,“养懒汉”等等,唯独民营企业有“活力”。在他们眼中,好像只有民营企业能够为国家提供税收,而国企却是吃国家闲饭的懒汉。其实,民企即使为国家缴纳了税收,也难免有偷税漏税的現象,而企业的利润则全部落进了老板的腰包;而国企根本不存在偷税漏税的弊端,却同样为国家贡献税收,则利润归全民所有,用于扩大再生产或解决职工福利事业。又如技术创新,中国民企除了华为在这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外,其余大多数追求的是吃热口糟,什么赚钱快就上什么。搞科研周期长,投资大,风险高,他们是不会干这种“蠢事”的。可国企就能担负起国家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重大使命,调动举国之人力、财力、物力来从事科学研究,搞发明创造。毛泽东时代,国家就是有了公有制经济的无可比拟的强大优势,才比任何世界上最先进的资本主义国家用更短的时间造出了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地球卫星。这是任何民企根本做不到的。再说到民营企业对城镇就业的贡献,那更是有点荒唐可笑。难道在国企工作就不是就业吗?同时,谁都知道,民企都是血汗工厂,老板为了利益最大化,搞996,886,把工人当牲畜役使,尤其岐视女工,年轻女工不敢结婚,结婚后一生孩子就自然失业。可国企就不同,职业有保障,工资稳定,福利可靠,八小时工作制,劳逸结合,人人心情舒畅,奋发向上,为国家努力工作,多做贡献。如果我国现在公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了主体地位,我国的贫富差距就不会高到如今的惊恐程度,社会矛盾也不会如此尖锐,国家内外形势也不会如此严峻。

  多年来由于官方把民营企业宠惯,使得黑心资本家更加肆无忌惮,他们敢于残踏《劳动法》。他们为了榨取更多利润,视员工生命如草芥,逼得外卖员有的跳楼,有的自焚,有的过劳死。更有流水线上的本科毕业生猝死,精神失常……惨象种种,天怒人怨!

  还有个马大老板,近些年来,要风有风,要雨得雨,自以为羽毛已丰,“当今之世,舍我其谁?”搞了“花呗”、“借呗”榨取百姓血汗还不满足,竟还要炮轰中央金融政策,企图让他的“蚂蚁金服”上市,彻底搞乱国家金融,以中饱私囊。其嚣张程度,古今中外,实属罕见。

  种种事实证明,放任资本横行,必定会祸国殃民。再也不要为资本家评功摆好唱赞歌了,人民期望共产党带领人民一步一步地进入共主义的幸福天堂,而不是一步一步地退回到资本主义的罪恶深渊。

  2021.1.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