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非洲

肯尼亚共产党: 从胜利走向胜利

2021-08-13 16:41:21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肯尼亚共产党: 从胜利走向胜利

  【编者按】2021年8月1日肯尼亚共产党刊文,文章主要讲述的是阿吉亚姆博·乔伊斯·阿什林(Ajiambo Joyce Ashlyn)同志代表肯尼亚共产党于2021年7月30日至8月3日在加纳中部地区温尼巴举行的加纳社会主义运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

  同志们,我代表肯尼亚共产党向各位致以革命问候。

  今天不仅对加纳,而且对整个非洲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从今天我们站在这里的意义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我们敬爱的克瓦米·恩克鲁玛(Kwame Nkrumah)的土地上,我们能听到在非洲回荡的胜利之声。

  亲爱的同志们,我代表肯尼亚共产党向加纳社会主义运动致以衷心的祝贺。这是一项历史性的成就,有助于结束加纳和其他地区各种形式的压迫和剥削。令我们感到鼓舞的是,加纳社会主义论坛多年来重新向加纳人民宣传进步和科学的思想,并在整个大陆和进步世界都取得显著成果。

  肯尼亚共产党将积极在一些国际论坛上与加纳社会主义论坛分享纲领,包括与古巴、委内瑞拉、西撒哈拉和巴勒斯坦举行的团结会议。即使在这两个组织的领导人互不相识的时候,这两个机构也在共同努力试图恢复泛非运动。

  因此,我们来到这里,既不是偶然的,也不仅仅是例行公事,而是真正团结的行动。

  肯尼亚共产党虽然在转型中遇到困难,但肯尼亚意识形态政治的发展逐渐清晰和恢复。肯尼亚政治仍然被部落主义压制,因为他们利用部落主义分裂群众,破坏群众组织。

  在 20 世纪 80 年代,肯尼亚的共产主义者、社会主义者和支持民主改革的积极分子不得不从地下组织起来,因为当时的总统丹尼尔·莫伊和肯尼亚非洲民族联盟(KANU)的独裁统治不允许任何进步组织的存在,更不用说革命组织的出现了。许多爱国者失去了生命,许多幸存者受到永久性的身体和精神伤害,许多人甚至失去了继续斗争的意志。

  1992 年,执政党肯尼亚非洲民族联盟像许多其他非洲国家一样被迫重新推行多党制,但政党的革命性名称和身份仍然被禁止。

  后来,许多革命者和进步人士决定以“肯尼亚社会民主党”的名义隐藏身份,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将该政党转变为一个真正的马列主义政党,同时仍然保持社会民主党的标签。

  2010 年,肯尼亚民众赢得了改革意义上的另一场胜利,肯尼亚新宪法颁布,开启了民主和人权改革的新时代。

  2019 年,党的代表大会决定更改党的名称,以能够反映我们的真实身份——我们是共产主义者。因此在 2019 年 1 月5日,肯尼亚共产党以它真正的身份重获新生。

  然而,即使肯尼亚宪法允许这种变化发生,肯尼亚政府拒绝接受改名,声称共产主义失败了,共产主义是分裂的,共产主义在肯尼亚是不合法的,我们的象征是可怕的(当然,当我们提醒资产阶级,我们将用锤子敲打压迫,用镰刀把他们从工人阶级和群众中划割出来时,他们一定会害怕!)

  简单来说,该党通过使用政治和法律策略,最终赢得了政治和合法的斗争,我们现在作为肯尼亚共产党合法组织起来。

  我们之所以分享这段历史,是因为无论是在加纳、赞比亚、突尼斯还是肯尼亚,建立革命组织的斗争都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从重新恢复我们的身份,到开展艰难的组织建设工作,提高工人阶级和群众的政治和意识形态意识,再到与共产主义政党、世界各地的社会主义政府以及世界上所有被压迫人民结成革命联盟,团结一致。

  然而,尽管面临各种挑战和迫害,我们必须继续为更美好的人类而奋斗。

  作为一名年轻的革命妇女,我相信,加纳社会主义运动工作方案的实施,其中涉及动员妇女和青年,将对该运动产生巨大的价值。妇女和青年是新自由主义的最大受害者,这种新自由主义使非洲陷入极端贫困之中……这使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为建立一个和平和无阶级的社会而斗争。

  最后,肯尼亚共产党在此鼓励加纳社会主义运动加快其发展道路,这样我们就能够很快再次被邀请在此发起社会主义运动,或者促进加纳共产党更好地发展!

  政党是动员人民群众同有组织的资产阶级进行斗争的最高组织。非洲大多数革命政党仍然很小,但这绝不能成为我们放慢脚步的借口。

  加纳社会主义运动万岁!

  泛非主义万岁!

  打倒帝国主义!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张慧编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