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肯尼亚遭最严重恐怖袭击 已致147人死亡

2015-04-03 09:23:1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摘要]4名蒙面袭击者携带炸弹闯入莫伊大学校区,对非穆斯林学生发动袭击,随后被包围击毙。索马里“青年党”当天承认制造此次袭击事件,声称是为报复肯尼亚政府对该组织的打击。  

肯尼亚大学遇袭至少70人死亡 4名袭击者被击毙

 

  救援现场图【组图

 

  新华社内罗毕4月2日电(记者丁小溪)肯尼亚内政部长约瑟夫·尼凯瑟利2日晚说,索马里宗教极端组织“青年党”当天在肯东北部加里萨市莫伊大学制造的袭击事件已造成147人死亡。截至目前,4名歹徒均被击毙,营救行动已经结束。

 

  尼凯瑟利说,当天持续16个小时的营救行动已经结束,袭击事件共造成147人死亡,179人受伤,部分伤者已被送往首都内罗毕的医院接受治疗。肯政府军在此次营救行动中救出500多人。

 

  当天清晨5时30分左右,4名蒙面袭击者携带炸弹闯入莫伊大学校区,对非穆斯林学生发动袭击。肯尼亚军队随后包围了校园,并将袭击者围堵在该校宿舍区内。

 

  索马里“青年党”当天承认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声称是为了报复肯尼亚政府对该组织的打击。

 

  加里萨市莫伊大学袭击事件是自2011年出兵索马里围剿“青年党”武装以来肯尼亚遭遇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2013年9月,“青年党”曾对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发动恐怖袭击,导致67人丧生。

 

  事实+

 

  索马里青年党

 

  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是索马里主要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同“基地”组织有关联、使用恶毒手段破坏索马里和平和民权社会的恐怖组织,该组织控制着索马里中南部大部分国土并一直想要推翻非盟与西方国家支持的索马里政府。

 

  2008年,美国将青年党认定为“恐怖组织”,前任领导人也死于美军空袭中。2009年和2012年青年党两次宣布效忠“基地”组织。

 

  2011年,肯尼亚以北部旅游胜地频遭越境袭击为由,向邻国索马里出兵,在其他非盟国家部队夹击下,青年党节节败退,并撤出首都摩加迪沙。青年党武装人数达到7000-9000人,仅2011年通过非法征税获得近1亿美元收入。

 

  索马里青年党不断制造着恐怖主义爆炸事件:

 

  2013年9月21日,肯尼亚购物中心袭击事件中至少59人遇难,200多人受伤。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宣布制造这起血案。中国驻肯尼亚使馆确认,有一名中国女性在袭击中死亡。

 

  2014年6月15日,6·15肯尼亚姆佩凯托尼镇袭击事件被怀疑幕后真凶是索马里青年党。

 

  2014年9月1日,美军深夜对索马里青年党营地发动空袭,目标是“铲除”该组织头目艾哈迈德·阿卜迪·古丹。

 

  2014年12月2日凌晨1点左右,索马里青年党袭击了北部曼德拉地区一处采石场,造成至少36人死亡。(腾讯新闻综合报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