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南街村:红色旅游迎来“春天”

2023-05-13 09:32:40  来源: 南街村报   作者:司红霞 姬艳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南街村独特的红色文化氛围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研学师生们接踵而至,探寻建设中的共产主义社区,体验集体主义的优越。

  4月份,南街村旅游持续火爆,不断升温。每天接待游客几千名,游览观光车不停穿梭在各条道路上,几个大型停车场上停满了大巴车。村史馆、东方红广场、观光园区到处人潮涌动,热闹红火的场景让旅游公司全员干劲十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备战”工作。

  不远千里从宁夏来到南街村的考察团,来自河北、安徽、湖北、江苏等地的旅行团蜂拥而至,深深被南街村红色文化所吸引,被集体主义道路所震撼!来自湖北的李先生一行6人,专程来到南街村探访,他们深入居民区、朝阳门、东方红广场等,与村民和游客交流,临返程时对讲解员说:“南街村就是‘中’,南街村的党委书记真了不起!我们不虚此行!”来自宁夏的赵先生说:“南街村就是一面旗帜,南街村走的集体化道路是全国学习的榜样!南街村老有所养、壮有所用、幼有所育、病有所医的幸福生活就是最好的体现。”

  “传承红色文化,踏寻红色足迹”的研学实践团队更是成为了南街村靓丽的风景线。漯河市实验小学、源汇区柳江路小学、召陵区小学、驻马店实验中学等2万多名师生纷纷走进南街村,开启红色研学之旅。为了提升游客的体验感,丰富研学旅游内容,更好地展现南街村红色文化,旅游公司在景区讲解上增加了南街创业故事、“十个集体”等内容。在研学内容上增加实践课程,布置“研学任务卡”,真正让学生们研有所学、学有所思,达到学习与实践有效结合。同学们激情高昂的口号声、诵读诗词声此起彼伏,振奋人心,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拍摄视频。驻马店实验中学八年级学生胡翎说:“这次红色研学之旅,让我感受到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如此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继承老一辈的红色精神,将来为国家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4月19日,旅游公司观光园区还迎来一批特殊的儿童,他们是临颍县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在了解到这些孩子们的微心愿后,旅游公司邀请他们免费研学。参观结束后,特殊学校的陈校长和老师带领孩子们表演了手语《春天在哪里》《谢谢你》,并赠送锦旗“传播至善正能量,爱心护残暖人心”。

  随着“寒冬”的离去,旅游业的“春天”如约而至,旅游公司全员在南街精神的号召下,满怀信心做南街村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使南街村特色旅游品牌更红、更亮、更有魅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