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读完这本中央文献的书,我再也不为未来感到焦虑了!

2022-06-14 17:55:36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天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点进这篇文章的朋友,你一定是一个很上进的人吧!哈哈,我也喜欢研究毛主席的过人之处,学习他分析事物的方法,弄明白他解决问题的思路。

  因为在人生的道路上,又有谁能摆脱各种各样的问题呢?要是没有问题了,人也就彻底完蛋了!可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总是让人苦恼啊,怎么办?那只有向前人看了,毛主席从一个普通师范生一路过关斩将,敌人的飞机大炮,各种方式的谋杀都没奈他何,最后他带领着一群人建立起了新中国,成为了中华民族的领袖。

  他取得的成就是举世无双的,但遇到的困难跟挫折也是一样的。向他这样的人求教学习,保准不会错,我就是这样想的,大家也一样吧!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今天我就把这本《毛泽东的科学预见》翻了一翻,跟着书中毛主席对历史事件的紧密分析,才算是明白了历史选择毛主席的真正原因!毛主席对事情的分析,真是绝不简单呢!

  如果说读他的诗词,立马能感受到一股子积极向上、勇于斗争的豪情,那么一点也不夸张地说,读这本《科学预见》就是实打实地跟毛主席学本事,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啊!

  疾风知劲草,越是形势危急,就越是考验一个人的定力、本事的时候!

  在古田会议结束后,敌人对闽西根据地的“会剿”已经是迫在眉睫,敌人的先头部队已经到达了离古田仅30华里的地方。这个时候,身为红四军一纵司令员的林b,看到这种紧张局势,给毛主席写了一封《新年贺信》,信中他对时局和革命前途表示很悲观,提出用流动游击来扩大红军的政治影响。

  在这种马上就要打仗的节骨眼上,下级干部给领导者表示了灰心沮丧的看法,岂不是扰乱军心么?在古代,临战前战将当着领袖说出这样的话,轻者就是要恶狠狠地挨一顿批评,重者甚至要掉脑袋。

  可是毛主席是怎样做的呢?在回信里,首先他说明了收到信后这几天一直没有回信的原因;其次,他又提到对林b的时局估量----“不赞成一年争取江西、没有建立赤色政权的深刻观念、建立政权的艰苦工作为徒劳”等观点的错误根源是什么;在信的最后,毛主席提出自己不赞成的是林b的某个观点,按其观点就不能达到革命所要实现的目的。

  可以说,毛主席对林b的回信中自始至终都是尊重这位下级指战员的,没有丝毫的责怪的意思,体现了革命者之间同志的情谊。这种举动可以说在战前是稳住了战将的心,那他所代表的一部分悲观失望的红军战士自然也会定下心来。这是很容易做到的吗?不然。上级领导能够真正做到尊重下级干部,实行民主作风的,在现实中是少之又少。

  有这样的领袖在,就算是红军保不齐打了败仗,也绝不会轻易被敌人打散。

  我们再来看看毛主席是怎样作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判断的呢?这就是他跟其他革命领袖才能差别最大的一点了!

  书中如是写道:“毛泽东科学分析中国社会和政治形势,说:只要详细考察引起革命高潮的各种矛盾是否真正向前发展,就能决定中国革命高潮是否快要到来。”这是多么精辟的洞见!

  帝国主义之间、帝国主义跟殖民地之间、帝国主义跟本国无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发展了,这些矛盾的体现就是帝国主义争夺中国的需要更迫切了。代表不同帝国主义利益的中国各派反动统治者之间的矛盾也就随之扩大和发展,因而军阀混战一天天扩大、一天天激烈。中国民族资产阶级得不到帝国主义的让步,只能拼命压榨工人,这就发展了中国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之间的矛盾。

  帝国主义商品侵略、中国商业资本剥蚀和政府赋税加重的情况下,地主对农民的地租和高利贷剥削更加重了,农民更加仇恨地主,地主阶级和农民的矛盾更加深刻化。

  外货压迫、广大工农群众购买力不断枯竭,政府赋税不断加重的情况下,国货商人和独立生产者日益走上破产的道路。为了适应一天天扩大的军阀混战,反动政府粮饷不足而又无限制地增加军队,使士兵群众经常处于困苦的环境之中。全国灾荒、匪祸横行,广大农民和城市贫民求生不得;在校学生有失学之忧,毕业学生无就业指望......

  这就是毛主席分析事物的方法,不得不让人服气!从国际到国内,从全局到局部,从普通到特殊,事物之间的联系讲得明明白白。

  书中的精彩分析太多太细致了,限于篇幅,我只能拎出来这一段分享给大家。要我说,这本本绝对算得上一本奇书!它的作者团并不是那种常见的很知名的学者、教授,但是本书的内容可以用四个字形容---“地道扎实”!大家看到这本书之后就知道我说的绝非信口胡诌!

  如果你想要摆脱对未来不确定的焦虑,想要在时代的浪潮中看到自身的位置,从而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那么这本《毛泽东的科学预见》我强烈推荐阅读!往小一点的方面说,当你在工作、生活上,遇到困难时,拿出来翻一翻,也绝对能得到不小的裨益!

  不同于直接阅读《毛选》、《毛泽东年谱》这样的记述性的著作,这是一本详细分析毛主席对事物科学预见的思路的书,更准地说,是科学分析!

  我们到底能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呢?如果你没有系统地了解过哲学,了解过什么是唯心主义,什么是唯物主义,也不要紧。如果你能见过毛主席是怎样准确预见事物发展的,见过他分析事物的世界观跟方法论,就会相信----世界万物都有它内在的发展规律的,就能大胆而有把握地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就能真正摆脱emo,走向革命乐观主义!那么这本《毛泽东的科学预见》你不可不读!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