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钱昌明老师逝世:只要我一息尚存,就要宣传毛主席

2022-06-12 11:36:25  来源: 红色小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小兵看到许多红色网友都在转发这样一条噩耗:钱昌明老师6月9日病逝了!

  钱老师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什么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好战士!

  人生曲折,但是钱老师的共产主义信仰终生不变,他在意 识 形 态战场上同资本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种种反动思潮勇敢战斗,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小兵看到了,钱昌明老师在上海红友“12.26”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活动上的发言:打自2009年起,我就立志余生只做一件事——宣传毛泽东思想。我已虚度八十有五,过年就是八六,且体弱多疾(患有心绞痛、房颤、糖尿病)、视力也不佳。一些学生、朋友出于对我健康的关怀,都劝我应该停笔、休息,多多保养身体,安度晚年。奈何此乃本人之所愿,决心一息尚存,绝不改变。

  钱老师说到做到,他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他在新近发表的文章《“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中说:无产阶 级追求人类的解放。唯有在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才能最终实现彻底的解放!这才是当今人们应该追求的“人生的意义”。

  2022年5月,他发表了《美帝有过“一中”政策吗?——漫谈台湾问题的解决》和《“五一”劳动节的断想》。

  2022年4月,他发表了《美帝还是世界人民“头号敌人”吗?》、《岂能“一封了之”!——不能丢了辩证思维》、《“俄乌冲突”怎会爆发?——漫谈引发“冲突”的诸多原因》……

  2022年3月,他发表了《漫谈“洋奴”心态》、《如何评价李自成?》、《“不偏不倚”就是正确吗?——兼评“俄乌战争”的性质》、《美帝会放过中国吗?——从俄乌战争对俄的“绝杀”谈起》……

  2022年2月,他发表了《列宁的“民族自决”错了吗?——评普京对列宁的批评》、《“穷生恶”,还是“富生恶”?——“私有制”才是罪恶之源》、《它们为何“虚化”毛主席?——从媒体不愿报道“有关新闻”谈起》、《共产党的“根”不能丢!——重读<共产党宣言>》……

  这些动辄几千字,甚至上万字的文章,耗费了钱昌明老师多大的精力和心血啊!

  小兵在红色网站上,搜索到了钱老的近600篇战斗檄文,他为宣传毛主席笔耕不辍,不仅为曾经的那一场场保卫毛主席、捍卫社会主义制度的战斗冲锋陷阵,为荡涤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帮助我们认识热点事件的本质,理清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优越性和资本主义私 有 制的罪恶,廓清中国古代史、革命史、新中国史和世界史中的迷雾,传播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弘扬社会正气和凝聚民族精神,反抗美帝和资本的压迫,揭露叛 徒、贪 官、公知、小人、恨国党、两面派的丑陋嘴脸……做出了突出贡献;更为我们后来者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他用自己一生的经历和延续生命、承载思想的文章,教育着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钱昌明,出生在上个世纪30年代的上海。为了生机,他小学一毕业就被送到上海三和栏绳厂当了一名“童工”,后又当“学徒”、“练习生”,切身感受过资本的剥削与压迫——干牛马的活,过猪狗的生活。

  解放后,毛主席带领共产党把他从资本家的压迫下解放出来。从此,他积极参加工人活动,接受革 命道理,参加了“五反”斗争、“失救会”,考取了新华书店华东总分店干部学校。

  后来,钱昌明响应号召奔赴外地工作,去浙江桐庐新华书店干革 命,担任农村图书发行员。五年的书店生涯,使他有机会大量阅读,提高了文化水平。

  1957年,在党的培养下,连中学的门也没进过的钱昌明参加高考,进入上海师范学院历史系。

  1960年,加入了共青团。

  1961年,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教了一辈子的历史。

  再后来,钱昌明听从毛主席的号召,参加了更加轰轰烈烈的社会运动,因紧跟毛主席的革 命路线,他还成为了上海中学教师群众组织的负责人。

  1976年,入党。

  1980年,因系“突击入党”,被“取消党员资格”。

  钱老师说:感恩劳动人民救星毛主席,没有毛主席,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我!

  钱老师说:我是一名史学工作者。我这辈子学历史、教历史,研究历史,这使我懂得了历史发展的轨迹,懂得毛泽东思想是人类文明理性发展的宝贵结晶。

  钱老师说:毛主席虽然不在了,但他的光辉思想还在。毛泽东思想战无不胜,可以斗倒世上的一切魑魅魍魉,必将继续引领中国和世界人民为寻求人类解放的胜利而斗争。

  钱老师为了宣传毛主席,自费出版了批判社会主义叛 徒辛 子 陵和用亲身经历叙述历史真相的专著。

  钱昌明老师也像钱学森同志一样,姓“钱”但不爱“钱”。

  而巧合的是,钱昌明老师写过许多歌颂钱学森的文章:《毛泽东思想为何不可丢?——听听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呼声》、《钱学森在追求什么?——兼及知识分子的思想改造》、《怀念伟大的爱国者、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兼斥汉 奸文痞苏小和的攻击》、《什么是“钱学森精神”?——纪念“人民科学家”的遐思》、《论钱学森与陈寅恪的区别——兼谈评判历史人物的标尺》……

  钱昌明老师,一路走好!

  为人民服务的人,人民会永远记住他!

  红色小兵

  2022年6月11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小兵”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