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这套毛主席看了几十年的书,我们错过就太可惜了呀呀呀!!!

2021-06-25 10:11:34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读书可以明智,但我们很多人可能真的一直在纠结该看哪本书,因为到处都有人在推荐这个推荐那个的。其实问题没有那么复杂,跟着已经成功的人走也绝对不会错到哪里去,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成功人士都在看以往成功看过的书,那我们跟着他们走就肯定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呢!拿毛主席来说吧,他就对《二十四史》情有独钟,那么问题来了:

  您对二十四史真的了解吗?您是否在阅读时感到很吃力呢?您是否阅读完也不能很好地提练出精髓呢?那我相信这套《毛泽东评点二十四史》一定特别适合您!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即可购买)

  这是毛主席用他自己丰富的一生对这部浩繁的史集作的解释,绝对可以说得上是干货满满呢!可能大家平日里觉得像毛主席这样的伟人离我们很远,很陌生,但是我们完全可以从他的著作或者点评其他人的著作里去认识他、了解他呀!我们生在中国、长在中国,不出意外的话,这辈子都会待在这片土地上,因此,我们也一定要了解我们的历史,了解我们的前世,才能更好的活在今生。当年,毛主席也就是这么做的。

  像毛主席当年,生在19世纪末期,长在清朝统治时期,清朝灭亡时他己经18岁了,长成了个大人,21岁才开始上湖南一师。在他成年前的那段日子里,国文一直都是文言文的语言形式,相信上过高中的朋友,一定很能体会学文言文那种痛不欲生的感受吧!哈哈。今天这套书就没有特别多的文言文,大家肯定阅读起来会很轻松。

  在这本书里,就有很多有趣且深刻的故事,我就拿毛主席读《新唐书》<李恪传>作的批注举个例吧!

  大家可能对李恪这个人比较陌生,那我说个人,大家肯定就清楚了,女皇武则天。这位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跟他是什么关系呢?在唐高宗李治还不是太子的时候,唐太宗李世民正在为选接班人这事发愁呢!

  唐太宗李世民是什么人物?毛主席在他的词中说过“秦皇汉武,略输文采”,但同样也曾这样评价过“古之能军者,无如出李世民之右者,其次则朱元璋耳。”李世民十八岁经纶王业,北剪刘武周、宋金刚,西平薛仁杲,东擒窦建德、王世充,二十四岁定天下,后又扫灭东西突厥、吐谷浑、高昌、焉耆、薛延陀、中天竺、龟兹国等八国,重创高句丽。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对李世民的军事能力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了呀?心里一定想着:太强了吧!给他封一个“战神”的称号真是一点也不过分呢!

  由于他自己亲历亲为,自己拼命打下了这一番基业,他深深领略了农民起义的威力,为此他总是励精图治、居安思危。由于他本人图治作为和正确的政策,社会生产连年丰收,路不拾遗。记载他的大臣们计议国事的书----《贞观政要》也成了历代最高统治者学习统治之术的必读书。

  但是呢,就是这样一位武功盖世、英明神武的皇帝,却也在选接班人这件事上犯了迷糊。是怎么一回事呢?他一直对自己这个叫李恪的儿子特别欣赏,李恪善于骑马射箭,有文武之才,而且他的母亲是前朝隋炀帝的女儿,很能服宫内外人的心。而李治是他的第九子,初为晋王,但他为人柔弱,少雄才大略且思虑不精。对他们兄弟二人的才略抱负,唐太宗李世民是很清楚的,因此想立李恪为太子,然而李治的舅父长孙无忌坚决反对,不同意这件事,唐太宗听了他的劝说于是打消了这个念头,改立了李治为太子。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唐太宗聪明一世,糊涂一时,这个决定导致严重的后果。后来李治即位后不久因病罢政,武则天趁机上台,在夺取政权的过程中,她滥杀无辜和忠良,李家的子孙几乎被屠戮个干净,改唐为周。又为了保证她的统治,任用酷吏,大兴告密之风,造成大量冤案,社会变得一团漆黑。

  而这一切能说跟唐高宗李治没关系吗?能说跟唐太宗李世民没关系吗?毛主席在他评注批语中,一褒一贬,“李恪英物,李治朽物,知子莫若父。然卒听长孙无忌之言,可谓聪明一世,懵懂一时。”只言片语就评定了人物。他认为,唐太宗明明知道李恪强于李治,才略胆识均无法相提并论,但最后还是因为听了长孙无忌的偏言,虽然有立李恪为太子的意思却不能实行,以致于酿成了后来危及王朝命运的大祸。这样说来,与唐太宗一生的英明相比较起来,这又何尝不是“聪明一世,懵懂一时”呢?

  大家看到了吧,这就是毛主席分析问题能力比一般人卓越的地方。要是我们自己去分析问题的话,未必能有毛主席这样的自信,可能还会在心里嘀咕:这可是唐太宗啊!怎么可能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呢?但毛主席就不一样了,他用他一生充满血与火的丰富实践告诉了我们答案,而且是坚定的答案!所以说,我们平时看书,很难得到高明的老师指点,但是,这回不仅是有老师,而且绝对称得上是顶级名师!

 

  所以,真的建议大家好好认真看下这本书!不要再看那些什么x音上推荐的《鬼谷子》、《厚黑学》、《狼道》、《羊皮卷》、《人性的弱点》了!要是有这么简单容易,岂不是人人都能逆天改命了?看看那些真的做出了事业的人读过的书,这,才是真正可行有效的方法!

  看这本《毛泽东评点二十四史》,您一定会有更多更大的收获!这本书里还有像许许多多的例子,经典的,罕见的,毛主席都作出了视角独到、意义深刻的解读,绝对值得您一看!数量确实有限,真正感兴趣的同志可以入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即可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往期精彩书单,了解更多好书请点击下方文章(戳蓝字即可)

  书单1:毛主席亲笔作品系列,20本书给您放在这儿了!

  书单2:写毛主席的书千千万万,这20本最畅销!

  书单3:跟毛主席学智慧系列书籍

  书单4:马列经典作品20册,想深入学习理论问题的同志看这里!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关注“红色纪年”公众号(hsjn1226),每天分享最新的图书信息,有关毛主席的、马列相关的、以及各种政治历史哲学等优质好书!也欢迎您分享本篇文章到朋友圈,让更多同志有机会看好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