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如何才能对资本主义社会进行彻底地批判呢?

2021-06-08 09:23:26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资本借助平台算法对劳动者进行无孔不入的监管和控制,并借助资本优势和舆论力量,让劳动者之间不断内卷、瓦解劳动者反抗意识,试图将阶级矛盾转化为劳动者之间的矛盾。

  面对这样的现实,新一代的年轻劳动者自发地使用“打工人”、“小镇做题家”等新词进行自我调侃;他们以“躺平”的生活态度维持低欲望生活,自发地拒绝资本的压榨和剥削;且有更多的年轻人阅读马克思、毛主席的书籍,思考着我们共同的出路!

  作为一家红色书店,我们很欣喜地看到,有更多的人开始自发地拒绝资本剥削,有更多年轻人开始阅读毛主席的书。

  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很忧虑,因为我们看到许多的红色网友对于年轻人的“躺平”并不了解,只是简单地理解为懒惰(年轻人并非懒惰,而是不想一直被资本剥削。他们也并非“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是挣一段时间生活费用后便选择休息一段时间,维持基本生存即可。)。

  更令我们忧心的是,当许多劳动者已经开始意识到自身地位的时候,许多同志对于资本主义的批判还只是停留于感性上的排斥,缺乏深入地、清晰地、彻底地批判。

  这是远远不够的啊,我们也要多加学习!一方面紧跟时代,尽量及时理解社会新词,保证我们始终劳动者站在一起;另一方面,则需要对资本主义经济运行规律、资本主义历史、剩余价值理论等内容进行认真的学习研究。

  正如马克思所说:

  “批判的武器当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力量只能用物质力量来摧毁;但是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理论一经掌握群众,就会变成物质的力量。理论只要能说服人,就能掌握群众;而理论只要彻底,就能说服人。”

  因此,我们紧跟时代并加强自身理论学习。

  然而,理论的学习也并不容易。一方面,许多理论书籍相对晦涩,我们每每拿起想要认真研读时,总会望而却步。另一方面,目前市场上书籍参差不齐,到底哪些理论书籍更好,更适合阅读呢?

  我们书店考虑到广大网友的需求,也会时常分门别类的整理一部分理论书籍。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一部分分析资本以及资本主义经济运行规律的书籍,供大家选择阅读!

  我们选取的这些书多数都是出版于WG时期,语言通俗易懂的同时又论述深刻,很适合我们阅读学习。不像现在许多经济书籍杂糅了很多西方经济学的内容,同时语言上故意咬文嚼字,用晦涩难懂语言使普通百姓不易读懂,方便许多虚伪的资产阶级学者愚弄民众。

  以下是具体书籍,如有需要,可以点击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由于篇幅有限,部分库存少的书籍没有详细介绍,可点击图片进入微店后查看目录与书本详情。

  1、《“人民资本主义”批判》

  七十年代出版的这本小册子清晰而有力地批判了“人民资本主义”理论。

  “人民资本主义”理论是资产阶级虚伪的辩护。

  该理论包括三个组成部分:(1)所有权分散论。认为在资本主义条件下,私有财产的分配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私有财产已经转入人民群众手中。(2)经理革命论。认为资产所有者在管理企业方面已退居次要地位,领导权已经集中到技术生产知识界手中。(3)收入革命论。认为在国民收入的分配方面发生了深刻的革命,工人在国民收入中所占的比重日益增加。

  我们该如何认识这种资产阶级言论在资本主义发展中的作用?又该如何去认识和批判呢?

  2、《资本主义经济危机》

  1975年出版。资本主义经济危机为何必然产生?历史上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是如何产生与发展的?凯恩斯主义为什么破产?

  3、《资本主义国家的通货膨胀》

  1975年出版。通货膨胀是如何发生的?发生通货膨胀的具体原因有哪些?根本原因又是什么?通货膨胀是工资增长造成的吗?

  4、《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经济简史》

  1973年出版。资本主义的发展历史也是社会主义孕育、成长的历史,知道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历史,才能更好分析当下和未来。本书介绍了英国、美国、法国等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史。

  5、《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

  今天,对于世界范围内的资本主义国家该如何认识?哪些国家是帝国主义国家呢?《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是列宁的经典著作之一,阅读它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资本主义、帝国主义。

  在书中,阐述了帝国主义的意义、发展特点和在各个方面的表现。深刻分析了帝国主义的本质、特征和基本矛盾,揭示了帝国主义产生、发展和必然灭亡的客观规律,批判了考茨基的超帝国主义论等错误思想。

  6、《旧中国的资本主义生产关系》

  7、《资本主义的工资》

  8、《资本主义国家的货币流通与信用》

  9、《美国与世界资本主义经济危机》

  10、《资本主义货币危机》

  11、《看,今天的苏联——资本主义全面复B》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往期精彩书单,了解更多好书请点击下方文章(戳蓝字即可)

  书单1:毛主席亲笔作品系列,20本书给您放在这儿了!

  书单2:写毛主席的书千千万万,这20本最畅销!

  书单3:跟毛主席学智慧系列书籍

  书单4:马列经典作品20册,想深入学习理论问题的同志看这里!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关注“红色纪年”公众号(hsjn1226),每天分享最新的图书信息,有关毛主席的、马列相关的、以及各种政治历史哲学等优质好书!也欢迎您分享本篇文章到朋友圈,让更多同志有机会看好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