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南街村:证明了集体主义相对于小农经济的优越性!

2020-10-22 09:32:32  来源: 南街村食品   作者:风卷红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南街村现象不仅仅是社会主义,其本质是对内集体主义,对外市场经济或曰资本主义。

  也就是说是一个集体主义组织在市场经济中的存在现状。就像当年的社会主义中国在全球资本主义环境中的状态一样。这个社会主义的存在,不诉求这个存在以外的社会主义化,只是解决自身的问题,这一点也如同当年的中国与世界。

  所以南街村也只是自身的社会主义,南街村现象和解决中国的三农问题没有直接的关联。

  二、南街村现象的存在证明的是集体主义在市场经济中相对于小农经济的优越性。

  这一点类似于高度发达的社会主义生产相对于私有制的优越性,比如当年的苏联生产力的极度发展。

  南街村的成功和其他小农经济的农村的衰败是对应成立的。没有小农经济的存在,就没有南街村显现出来的巨大的优越性。

  南街村模式的本质就是市场经济中的集体主义的优越性。理解这一点,就不会有南街村模式解决三农问题这样简单的论断。南街村只是形成一个集团介入市场竞争,对内社会主义分配,解决了组织内成员的公平和谐问题。而对外正是利用其它组织的去社会主义化。所以对南街村的成功应该保持谨慎的乐观,要清醒的认识到南街村和国家社会主义的巨大差别。

  三农问题的解决,不能简单复制南街村。复制的南街村们如果没有社会主义的外在的背景,同样难以解决一些南街村们的破产问题。

  三、三农问题的解决,在于对内、外社会主义化,避免这个集团在自由市场竞争中的破产。

  这也可以表述为,这个社会主义组织和领域的扩大,进一步阐述为生产分配的组织化,也就是改变自由市场竞争主宰生产领域的现状。考虑到农产品生产的特殊性,在农业领域社会主义化较之其他领域更有必要和迫切性,因为农产品的消费是社会存在的基础,不能允许所谓自由市场调节的阵痛。

  看不见的第三只手也许会调节,但这个阵痛是可怕的,尤其是对于不可缺少的农产品。所谓依赖国际市场,甚至在缺粮时北大校园里可以种粮的论调,如果不是老糊涂了就是狼子野心,断不能从的。

  四、社会主义存在与外部压力

  南街村的存在引起一些集团的仇恨和敌视,正如社会主义中国当年在世界上一样,只是程度不同。南街村在整个环境中最多是星星之火,而不是像当年的社会主义中国那样具有伟大进步的力量,所以帝国主义必欲颠fu之而后快。但其性质是相似的。

  国家层面的社会主义必然面对资本主义扩张的压力,而与资本主义的斗争是不可避免的,只有利用资本主义内部不可调和的矛盾,瓦解其转移矛盾的扩张,才能形成社会主义的广泛的统一战线,否则,就会导致自身的瓦解。这也可以解释放弃斗争的社会主义只能是去社会主义。

  那么,在南街村的社会主义存在也必须要主动倡导和引领社会主义性质的意shi形态,否则被和平y变也是迟早的事情。

  五、在一个组织内保持社会主义的必要条件。

  南街村的外圆内方,其内方,不仅仅是生产分配的集体化,还包括了相对比较完备的生产门类,尤其是基础农业生产,加工业,以及医药行业等等。这个模式在对外竞争陷入困境时,可以维持体zhi内的生产分配的继续。

  推而广之,国家层面必须维持门类齐全的生产,以及基本的社会主义生产和分配方式,也就是说弹性的生产分配方式。我们今天的经济政策,既不能过分依赖外贸,又不能不考虑内部平衡的问题,我们一定要进行社会主义生产分配,大力解决内需不足的问题。

  只有我们解决了自身问题,才能不受制于人。

  另外正如生产的发展并没有解决苏联的问题,这一点在南街村一样存在,靠一个好班长的道路不可能有永久的保证,也就是并不能得出南街村的社会主义会得到坚持的保证。内部的文化进步,社会主义成为民zhu自觉而非家长意识也是社会主义长治久安的保障。另外正如前所述,还要充分考量外部敌对力量的破坏和颠fu。

  总而言之生产分配的社会主义化,经济成功以后的对内的社会主义民zhu自觉以及对外部颠fu力量的卓有成效的斗争是社会主义持续存在和发展的内在条件。

  一个集体和国家都是如此。

  本文发表时略有删改

  【福利大赠送】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南街村郑重地和大家推荐村里自己生产的产品:南街村酒!

  纯粮酿造,这本不应该是产品的卖点,就好比南街村坚持走集体化的共同富裕道路一般,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因为这个时代,就显得尤为宝贵,品一品南街村酒,真正的酒本该如此,真正的社会主义本该如南街村一样!

(点击上图直接购买)

  最后,很多朋友,会觉得本文是在借毛主席推广南街村产品,这点上小编可以坦然的说:金钱放在个人手里是毒品,放在集体手里是财富!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3152013731(同微信)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南街村食品

  您每一次的分享,都是对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南街村的支持!

  您每一份的购买,都是对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南街人的赞赏!

  感谢每一位支持社会主义的同志

  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

  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