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南街村是不可能破产的!

2020-10-12 08:19:44  来源: 南街村食品   作者:数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因为,根据我国的法律,某些企业是可以破产的,但是,村,是不可以破产的。到现在为止,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来就没有过村破产的先例,法律上也从来就没有对村的破产有过任何的规定,不信你们就去查查。

  实际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对有一些类型的企业,也是不允许破产的,比如说保险公司,是不允许破产的。那么,保险公司如果经营不下去了怎么办?可以被其它的企业收购,但是,就是不允许破产。

  但是,村,则连收购都不被允许。这也是因为我国的法律都要根据宪法的原则来编写。而宪法在原则上规定了村是一个集体组织,土地必须是集体所有,除非国家征用,否则的话是无法将其变为私人所有的。

  那么,如果我是一家银行,我贷款给了一个村子,这个村子还不起了,不还了,怎么办呢?能够说是让这个村子破产吗?是不能的。因此,如果我是这家银行,我唯有的办法,就是认倒霉,除了认倒霉没有任何其它办法。

  其实,不要说村子,如果一家银行贷款给了某一个私人,这个私人还不起了,银行怎么办呢?毫无办法,只能够认倒霉,将贷出去找不回来的帐设定为坏帐,如此而已。此外,我国还规定了,银行不得以逼债为名将债务人正在居住的房子没收后将人赶出房子,这个规定我是在几年前在深圳商报上看到的,当时还专门有文章吹说这个规定体现了人性化。

  银行更没有可以,以收帐为名将南街村的土地划归银行所有,因为根据国家的法律,耕地是不能够随便侵占的。

  事实上,****多年来,中国的各家银行,已经给广大的农村多项扶贫贷款,这些贷款大部分都成了坏帐,但是有一个村子宣布破产过吗?是没有的。

  就拿小*村来说,多年来贷了国家的大量的贷款,也就是在1979年还了一部分,后来就没有听说过还了。还吃了国家返销粮,二十三年一粒公粮都没有上交国家,那吃了也就吃了,没有什么破产一说的。

  因此,有的人说南街村的泡沫破灭,怎么个破灭法?完全没有可能。无非就是生意变差一些罢了,经济缩减罢了,却永远不可能倒闭的,根据现在的法律,就是这样。生气吧?

  此外,当我们说到经济泡沫的时候,通常是这样划分的,凡是没有生产劳动出任何东西的行业,只不过是某些东西涨一涨,就导致了收入的,那就叫泡沫了。

  比如说房地产,一间房子,原来价格是二十万,后来涨到了一百万,但是房子还是那个房子,还旧了一点啊!这里面多出来的八十万,就是泡沫,因为它并不代表任何新的产品生产出来了。股票也是这样,一支股票的价格疯涨了好几倍,是不是有新的东西经过劳动生产出来了呢?是没有的,因此,它是泡沫,它有可能被吹爆。

  也就是说,是不是泡沫,看生产劳动。亚洲金融风暴之前,许多亚洲的地区,所谓的经济泡沫,就是指的房地产的价格疯涨,导致了民众们生活挺富裕,买房子买车,结果一个金融风暴打来,发现自己什么也不会生产,房子一降价就什么都没有了。

  而观察南街村的企业,生产的东西都是实物。比如说啤酒,那就是可以供人喝的产品。你说啤酒业竞争厉害?但是,只要这个啤酒是能够喝的,而且不难喝,在市场就就会占有它的份额,无非是一个价格上的调整嘛。你卖五元钱一瓶?那我卖四元钱一瓶行不行?你搞倾销想让我的啤酒卖不出去?那你的成本导致了你的利润也不高嘛,那么我也可以咬牙赔本卖一阵子嘛!无非是看谁耗得过谁的问题。而你是私企有破产的危险,我是村子永不破产,从这一点讲我就立稳了脚跟。

  方便面也是这样啊,如果说社会上的行情就是有一阵时期不好,对方便面的需求缩减了百分之十,那么,所有的方便面的厂家的方便面都将减产百分之十才是,除非你的方便面特别好吃?远好吃过我的?那我改进技术让我的方便面也好吃不就行了么?

  从这个角度讲银行也不急于收回贷款的。银行放了许多长期债务都不太着急的,比如说中国买了那么多的美国债券,就不急于收回。银行只要注意到那个企业还在生产,生产的东西还在卖,它就有希望收回贷款。它就不急于派人去捣乱收回企业,因为它也不知道怎么经营。

  因此,实在想不通南街村会怎样破产下去或者垮下去的具体形式。我认为南街村在可以预计的将来都存在的。其实,小岗村也是一样,无非就是经营得不好,也永远不可能有什么倒闭一说。

  本文发表时略有删改

  【福利大赠送】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南街村郑重地和大家推荐村里自己生产的产品:南街村酒!

  纯粮酿造,这本不应该是产品的卖点,就好比南街村坚持走集体化的共同富裕道路一般,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因为这个时代,就显得尤为宝贵,品一品南街村酒,真正的酒本该如此,真正的社会主义本该如南街村一样!

(点击上图直接购买)

  最后,很多朋友,会觉得本文是在借毛主席推广南街村产品,这点上小编可以坦然的说:金钱放在个人手里是毒品,放在集体手里是财富!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3152013731(同微信)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南街村食品

  您每一次的分享,都是对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南街村的支持!

  您每一份的购买,都是对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南街人的赞赏!

  感谢每一位支持社会主义的同志

  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

  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