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今天是周总理诞辰125周年 我们怀念您!

2023-03-06 08:02:03  来源: 上游新闻   作者:纪文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5)日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5周年。在重庆市渝中区曾家岩50号周公馆,周恩来曾经战斗、生活过的地方,不少市民前来纪念周总理,并送上束束鲜花。

  从早上开始,普通市民、外地游客、红岩联线工作人员,陆续来到曾家岩50号,缅怀“人民的好总理”。市民邹女士说,一直记得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记得周总理为国家和人民的付出,她在周恩来铜像前放了一束白色的小花。

  曾家岩50号“周公馆”,坐落在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的东端尽头,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建筑,过去曾是重庆地方人士赵少龙的私人住宅。1939年初,中共中央南方局来到重庆,考虑到办事处住房紧张,而曾家岩地处市区,靠近国民政府,会客访友和与各界人士接触都很方便,十分有利于开展工作。邓颖超遂以周恩来的名义,租下了曾家岩50号的主楼和三楼的全部,以及二楼东边的三间房屋,对外称作“周公馆”,实际上是中共中央南方局部分机构所在地。

  中共代表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林彪、王若飞等人在渝期间也常住于此。这里曾是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在城内最重要的活动据点,是我们党在国统区重庆最中心的战斗堡垒,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前哨阵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