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李克勤:斯大林终生仅有900卢布存款,穷吗?

2022-11-12 17:11:13  来源: 济学   作者:李克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李克勤(jixuie)题记:1953年3月5日斯大林逝世后人们整理他的遗物时发现,这位领导苏联成为一个强大社会主义国家的革命领袖的存款,竟然只有900卢布,只相当于一个熟练工人半个月的工资。在物质上斯大林谈不上富有,但他的精神你能说不富有吗?他所领导的国家和人民不仅精神富有,而且物质上的财富也是相当富足的了,难道不是吗?

  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俄语:Иосиф Виссарионович Сталин,英语:Joseph Vissarionovich Stalin(1878年12月18日-1953年3月5日)

  在斯大林逝世后,担任过英国首相并且直接和斯大林打过交道的丘吉尔说过【1】:

  在评价斯大林的历史地位上,赫鲁晓夫是十分差劲的,他连非社会主义阵营里的丘吉尔都不如。

  毛主席对斯大林领导的社会主义苏联的建设成就了如指掌【2】,毛主席在《最伟大的友谊》(1953年3月9日)里鲜明地指出:

  在苏联的社会主义事业中,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斯大林是列宁主义的忠诚继承者、捍卫者,他在理论上也大大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3】。

  毛主席在马恩列斯基础上,又进一步发展马列主义【4】。

  斯大林和我们的毛主席一样,个人的生活是极其简单的。他们共同特点是在物质上的清贫与精神的富足。

  从道器结合上看,斯大林和毛主席的精神是永恒的,是赫鲁晓夫之流永远抹煞不了的【5】。

  赫鲁晓夫之流否定革命领袖历史功绩的说法说不通,他们的做法终究是行不通的【6】。

  革命领袖不追求个人的物质富有,而在精神追求上从来就不松懈,这是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7】所强调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崇高品格。革命领袖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近乎到了苛刻的地步,所以他们在人民心目中有着崇高威望。

  革命领袖的想法,人民想得通。

  革命领袖的说法,人民说得通。

  革命领袖的做法,人民行得通。

  革命领袖和人民心连心,一起道器变通,这是历史的规律。

  参考:

  【1】毛主席深谋远虑:保留斯大林画像【组图】

  【2】毛主席强调“不能设想,没有苏联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而能够有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莫斯科保卫战》观后感3

  【3】首次见列宁,斯大林发现什么了?

  【4】毛主席为斯大林主持公道:为苏联革命和建设辩护【图】

  【5】赫鲁晓夫究竟干了哪些坏事?

  【6】从赫鲁晓夫掌权开始苏联在哪方面由“富”变“穷”?

  【7】通,在道器变通中的定位:《红色娘子军》的启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