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加拿大共产党:继承白求恩遗产,捍卫公立医疗体系

2022-11-07 09:29:38  来源: CPC PV   作者:人民之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从今年夏天以来,主流媒体新闻头条经常警告说,由于急诊室关闭,加拿大公共医疗系统正在崩溃,而那些精疲力尽的医护人员则表示,民众和医疗机构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

  目前全加各地医护人员职位空缺刷新了纪录,病床和手术的等待时间也再创新高。越来越多的人获得医疗服务的机会正进一步减少,面临生命危险和健康损失。

  但是主流媒体没有报道这场日益加深的医疗危机爆发的原因:系统性资金不足,加上联邦政府拒绝完全落实《加拿大卫生法》和缓慢推进医疗系统私有化改革。这场完全由人为制造的医疗危机现在正被几个省政府作为幌子,试图在医疗保健领域掀起另一波大规模私有化浪潮。

  几十年来,加拿大人民一直将捍卫公立医疗体系列为联邦和省级选举的最优先事项之一。然而自20世纪60年代加拿大建立公立医疗保险制度以来,资本主义既得利益者一直在破坏它。

  为了应对阿尔伯塔省私人诊所的出现和富人挤占优质医疗资源,联邦政府于1984年通过了《加拿大卫生法》。该法案确立了加拿大公立医疗体系享有普遍性、全面覆盖性、便携性、无障碍性和公立机构管理五项原则,不遵守这些规定的省份将会被削减联邦医疗拨款。

  尽管有了这项立法,现任联邦政府仍在追随此前多届自由党和保守党政府的脚步,拒绝真正执行《加拿大卫生法》。在这一过程中,特鲁多总理为各省政府削减公共卫生服务开了绿灯。

  虽然联邦新民主党已推动在医疗保健方面改革采取一些温和的举动,但预计根据该党与自由党政府达成的合作协议,他们只会纵容特鲁多开始更多行动。尽管驵勉诚先生在8月31日发表声明,呼吁特鲁多捍卫医疗保健领域公有化,但他并没有表示新民主党会撤回对自由党的支持。

  与新民主党相反,加拿大共产党将推动捍卫公立医疗体系和反对私有化改革作为高度优先事项。10月15日至16日,本党于多伦多召开中央全会,呼吁党员和支持者行动起来,加入捍卫公立医疗体系的进步联盟,帮助动员公众舆论,保护和扩大加拿大全民医疗保险。

  此次中央全会加拿大共产党通过了一份特别决议:“虽然省长们理所当然地要求联邦政府提供充足的资金,但他们正在实施进一步的医疗私有化。”。“似乎有一场涉及多个省政府的针对公共医疗制度的协同攻势。我们需要站出来挫败私有化攻势,并发起反击,将现有公立医疗保险范围扩大到包括养老长期护理、药品保健、牙科、眼科和心理健康。”

  加拿大共产党呼吁联邦和省级政府立即增加医疗拨款,停止私有化违法行为,并完全执行《加拿大卫生法》。本党还迫切要求让更多人士进入医疗卫生领域就业,提高医护人员工资和养老金,为医护人员提供体面的工作条件,并制定立法,为加拿大所有工人提供14天带薪病假,及引入最低护理标准。

  80多年前,加拿大共产党优秀党员诺尔曼·白求恩医生是加拿大公立医疗斗争的先驱。他是这样警告私有化带来的危险:“让我们从医疗中摆脱利润,净化我们的行业,告别贪婪的个人主义。如果我们以牺牲同胞的痛苦为代价来充实自己,这是不光彩的。”

  加拿大共产党党报《人民之声》编辑部社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