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萧武:耶伦无能,丧权辱国?

2024-04-08 07:25:39  来源: 合赞历史   作者:萧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耶伦又来了,而且又在国内网上热议起来了。

  这不是她第一次来,去年也来过。

图片

  不过,去年来的时候,在网上引发热议的是一群和她聚餐的各界女性精英。

  这也不是什么新鲜配方,十几年前希拉里当国务卿的时候,来华访问,也见过一群人,那些人事后都很自豪的在网上大肆宣传。

  也不光是希拉里,还有美国大使馆和在中国其它城市的领事馆,也会定期举办一些文化交流活动,找国内各界人士参与。

  那时候那些人但凡是参加了这种活动,都会很自豪地在网上自己说。

  而去年耶伦在广州会见的一群精英女性却都讳莫如深,什么都不说,还是网友千方百计才找到的名单。

  也不光是耶伦要来,美帝国务卿布林肯也马上就要来了。

  作为美帝内阁排名最靠前的两个人,他们去年也是前后脚来华访问。

  但那时候国内的接待规格并不算高,国内媒体宣传突出的是一派愁云惨雾,布林肯形单影只,正契合当时中美关系的状况,前景不明,阴云密布。

  美帝国内指责布林肯访华的时候如何丧权辱国,简直可以算是里通外国的美国内奸了。

  之后还有美帝商务部长来访,倒是接待规格颇高,国内宣传也比较正面,大概是寄予厚望。

  但她回国之后立刻翻脸,并没有说几句我们的好话。

  这次耶伦又来,没想到第一个突出的就是她下飞机的时候的打扮。

  一个胖老太太,被这个斜挎小包,拎了个帆布包,自己扶着飞机舷梯下飞机,也没有人搀扶,也没有秘书帮忙拎包。

图片

  要是不说她是美帝财政部长,你说她就是个来旅游打卡的退休老太太也没啥问题。

  甚至她的打扮还不如咱们那些在各地景点摆拍打卡的退休老太太,咱们这怎么也得把装备搞得很齐全,带几条丝巾、披肩,还得备几身旗袍什么的。

  但就是这个打扮,在网上居然引发热议了。

  如果考虑到目前国内网上的舆论环境和氛围,热度已经堪比十多年前奥巴马在麦当劳排队买汉堡了。

  这当然是毫无疑问的作秀,整活儿,这一点完全不用怀疑。

  你看看她在美帝国内出席各种活动的穿着打扮,像是个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人吗?

  无论是她的身份地位,还是她的收入,如果她愿意,她完全可以搞得更排场一些。

  更何况两年前另一个美国老太太来咱们这另一个地方,还有战斗机护航呢,那家伙,那场面,鞭炮齐鸣,锣鼓喧天,整得相当隆重。

  更何况,她是来进行谈判的,不可能不带团队,只有她一个人单刀赴会。

  就像奥巴马排队买汉堡,其实也要安保人员先控制现场一样。

  但在这个问题上,不能不说美宣部确实很会整活儿,每次整活儿都刚好能打中咱们的软肋,在宣传上四两拨千斤。

  当年克林顿、小布什和奥巴马访华的时候,国内也到处流传他们的随行团队如何庞大、豪华,甚至入住过的酒店也都立马涨价了。

  但就是这么老套的配方,在国内还是能引发热议,多少说明他们是发现了可以上分的机会和空间的。

  毕竟就在前几天,咱们这热议的还是两代农发行行长,孙子也立志长大了要当行长的新闻。

图片

  还有咱们都见过的,哪怕是县委书记、县长下乡,现在也经常先让工作人员把守路口,防止正好要出门下地的农民群众干扰领导工作。

  所以说,美宣在这方面每次整活儿,都是很会找选题的,打得也是稳准狠。

  说穿了,不是大家不懂耶伦这种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只是作秀,而是借她这个钟馗,表达一下对国内各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作风的不满罢了。

  美宣和耶伦大概也是看准了这一点,所以才整这个活儿。

  至于她此行的真正目的,国内也有各种解读,大多数都是赢学套路,比如说美帝要开始降息了,让咱们枪口抬高一寸,不要背刺他们之类。

  也有媒体报道了美国国内媒体已经开始批评耶伦刚来就连续三次鞠躬,太丧权辱国了,不成体统。

  反正都是他们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不要说是章鱼,就算是蜈蚣,脚也不够砸。

  从已经发布的会谈公报的情况看,最大的成果大概也只能算是双方都表示愿意继续谈,目前还看不到什么实质性的成果。

  至于咱们这边有些人期待的美帝能做出某些让步,对美帝这种邪恶的国家来说,那当然需要你拿出能够让他们让步的实力,否则他为什么要让步呢?

  反过来也一样,如果美帝希望我们在某些方面让步,也得看他们是不是能有足够的实力,或者是拿捏住了我们的某个软肋。

  尤其是从耶伦刚一来就整活儿的姿势看,大概也没打算真有什么成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