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谈谈世界银行行长的说法

2024-03-29 07:08: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网传,世界银行行长彭安杰说,“中国的非凡经历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1978年,中国有7.7亿人处于极端贫困状态……但就在这一年,中国开启了艰难的改革进程,从根本上改变了发展轨迹。”

  有人把世界银行行长的这句话,传成了中国现在还有7.7亿人极端贫困。也有人出来“辟谣”。

  怎么看待世界银行行长的这句话?

  1978年,中国开始改革、开放、搞活的一年。

  世界银行行长怎么知道中国那时有7.7亿人处于极端贫困状态?

  新中国1949年10月1日建立,到1978年,是29年,约三十年。

  中国最新的说法,是“前后两个三十年都不能否定”(不能说成是“两个三十年互不否定”)。彭安杰的说法,当然是否定了新中国的前三十年,同时,又高抬了后三十年,掩盖了诸多问题。他在制造中国人民的内部矛盾,挑拨离间。

  “辟谣”是什么意思?“辟谣”并未指出彭安杰的胡说;“辟谣”的意思当然是说,彭安杰的这个说法是正确的。

  “辟谣”的意思是说,前三十年的确是错误的,后三十年,是正确的,这也是世界银行行长想表达的意思。在这一点上,“辟谣”者和世界银行行长站在了一起。

  前三十年,开始的时候,中国是四万万七千五百万人,到1978年,中国人口是9亿6千3百万人。注意,二十九年,中国人口增加一倍。如此人口增长,应该是全世界的奇迹吧?

  你可以把人丁当作“负担”,但不能否定人口如此快速增长,是奇迹。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朝代,出现过如此快速增长的人口。

  说中国1978年有7.7亿人口处于“极端贫困”状态,世界银行从哪来的统计?

  中国人民承认这种统计吗?

  世界银行的一个烂行长有什么资格,拿一个不被中国人民接受的数据,对中国内政说三道四?

  “辟谣”,首先是严厉批评这位世界银行的行长!他没有资格在中国国内问题上胡说八道。世界银行行长如此胡说八道,是对中国人民的挑衅。一句廉价的、别有用心的马屁,就把有些人糊弄住了,是这些人自己的问题,还是世界银行的问题?或者两者在演双簧?

  世界银行行长,美国霸权的一个小奴才,在中国人民面前胡说八道,有司不掌他的脸、批他的嘴巴,居然还替他“辟谣”。荒谬不过如此。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