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董明珠打了谁的脸

2024-03-07 10:00: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董明珠打了谁的脸

  作者:吴铭(20240306)

  我问这样一个问题:没有金融,能不能发展经济?

  再问一个问题:没有金融,能不能很好地发展经济?

  第三个问题:有金融,或者金融资本强大,是不是就能很好地发展经济?

  我的回答,可能不让人信服。

  但是,董明珠的这个回答,会让人不得不信服,当然会让很多主张金融强国、发展金融市场、金融服务实体的人感觉难堪。

图片

  这次人大二次预备会议后,全国人大代表、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回答“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哪些金融支持”的问题时,说“金融支持?我不需要,我有钱。”

  董明珠这个回答,一是打了“金融是经济血脉论”的脸。二打了“金融强国”的脸。

  董明珠是做实体生产的,董明珠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董明珠是名副其实的实体企业家!没有人敢否认。

  董明珠对所谓“金融支持”,持警惕、反感态度,并明确拒绝所谓金融支持。

  董明珠是个清醒的经济大家,她对所谓金融支持的欺骗性、盗窃性、掠夺性,有着极其清醒的认识。

  所以,她明确拒绝所谓的金融支持!

  不知道,在中国声嘶力竭地鼓吹发展金融市场、完善金融产品的那些所谓的经济学家,被打脸后的感觉如何。

  所谓金融支持,其实是用金融的手段对实体工农业生产、土地等生产资料和劳动者的活劳动的赤裸裸的诈骗、掠夺!是一个巨大的陷阱!

  那些鼓吹所谓金融强国、金融是经济血脉的伪经济学家,本质上是相互勾结的以华尔街为首的国际垄断金融资本和国内官僚买办金融资本的帮凶、伥鬼,是协助所谓金融资本诈骗中国实体工农业生产、科研成果、土地等资源、劳动者的活劳动的骗子。

  当年有强大的国际金融资本欲并购格力时,董明珠克服困难、力排众议,拒绝了金融资本。今天,还有人向董明珠询问“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什么哪些金融支持”的问题,是有些不识趣,找错了人。如果找一个什么什么著名经济学家、金融学家,那回答肯定不一样。

  如董明珠这样清醒的实业家,在中国,不太多,远不能支撑一个中国的发展壮大。非常可惜,甚至,相当部分国有企业,也未能有董明珠这份清醒。

  华为、老干妈等,均明确拒绝所谓金融支持。

  中国经济之所以还能发展,没有出现严重的危机,是部分国有企业、民族实体生产的功劳。而中国经济又出现失业率高、虚似化、对外部市场依赖强、在国际经济舞台上发言权影响力弱、丧失对大宗商品的定价权、人民币汇率失控、金融风险威胁严重等经济问题,又完全是以相互勾结的国际垄断金融资本和官僚买办金融资本奉送(侵占)了中国货币主权、侵占了中国实体经济的结果。

  格力电器、华为电子、老干妈等著名企业,均不沾金融资本,发展得很好。这就说明,金融资本,并非经济发展的什么血脉!金融资本对于健康的经济发展,至少是可有可无,并非必不可少。

  把金融说成是什么经济的血脉,那是对华为、格力等实体企业成功事实的无视。

  美国的金融资本极其强大,美国还有多少实体生产?有多少重工业、轻工业、军火工业、尖端工业?微乎其微、越来越萎缩。事实是,俄乌战争,美国不能为其奴仆乌克兰买办资本势力提供足够的弹药,说明,其引以为傲的军火工业,也严重萎缩了。

  董明珠的态度,实际上代表了诸多实体生产者的态度。

  如董明珠这样清醒的实体企业家,当然越多越好,但实际上并不太多,对于支撑中国经济发展壮大、解决各种经济问题,远远不够。但,在经济、金融、贸易等领域,鼓吹金融服务于实体的伪专家、伪学者,中国实在太多了,控制了中国经济领域的宣传、教育、学术、文化、媒体,形成了一种恶劣的“生态”,严重误导了中国高层关于经济金融的认知和决策,导致了中国经济的殖民地化。

  直到今天,仍然有扩大开放服务业市场、扩大开放金融的买办政策。

图片

  简直是不可思议。

  什么叫“新质生产力”?中国主流经济学界喜欢发明一些新概念、新说法,来忽悠中国普通百姓。所以,其内涵自然是不能让大家听懂的。推测起来,所谓“新质生产力”,表面上是指实体的、尖端的工业生产,实际上却“醉翁之意不在酒”,实际是发展金融市场、做大外资和买办金融资本、让国内外相互勾结的金融资本瓜分中国国有经济和民族经济的意思!新瓶装旧酒,一点都不新!所以,董明珠明显极其反感所谓“新质生产力”。

  我看到,有同志说,“国家不将银行抓在自己手中,就将一事无成”,这个观点,老实说是正确的,但是,脱离了现实情况和斗争实际。因为,所谓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发展金融市场、金融强国、金融服务实体的理论、政策和实践,已经让内外勾结的金融资本及其控制之下的金融市场,很大程度上取代了银行在经济中的地位、作用和职能。就是说,主要战场,在金融领域,是从金融市场上争夺人民币的发行权,而不在银行领域。这个时候,即使把银行抓在自己手里,对于政权的动员人力物力能力、组织一二三产业有机生产的能力、平衡各行业领域资源分配的能力、合理分配行业阶层利益的能力,也没有多少帮助!

  所谓金融战,就是打击、削弱相互勾结的以华尔街为首的国际垄断金融资本与国内官僚买办金融资本之战!这一战,有同志开始叫好,我认为是误判了形势。这一战,其实中国仍然处于节节后退,仍然没有分清敌友、缺乏正确的指导思想、缺乏正确的战略战术、未把经济力量组织起来、未认识到自己的阵地在哪里、没有攻防方面的具体政策和行动计划,远未到叫好的地步。

  关于金融战,董明珠的这个回答,或许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思路:敌友问题、指导思想问题、力量问题、阵地问题、战略战术问题。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