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虎丘法院,好大的权力啊

2024-03-25 09:22: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去年我揭底过笑果文化的投资方“华人文化”。

  结果昨天就收到了苏州虎丘人民法院的“查封”通知,直接冻结了我的微信账户,到现在我没有接到任何起诉和调解的信息,请问虎丘人民法院有什么权力冻结我的资金账户?

  昨天虎丘人民法院的所有电话,一个都打不通,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我打电话询问高级人民法院,才知道我被华人文化起诉了,居然还申请了封我账户。

图片

  高级人民法院的回答是——案件处于“调解阶段”,因为平台有滞后性,目前他们也看不到具体诉讼内容。

  不过我想问一问,对方是怎么拿到我的个人信息和身份证号码的?

  我打遍了虎丘法院的几乎所有电话,没有一个打得通……在我今天下午微信支付账户被封之前,我没有收到任何电话、信息、传票、裁定书。

  有意思的是,我微信账户并没有多少钱,他们不封我的银行账户、支付宝账户,专门封微信……确实挺恶心人的,因为加个油都要用微信支付,比较影响生活。

  再声明一下,我和华人文化没有任何经济纠纷,我不太清楚它凭什么申请财产保全封我的微信资金账户。

  如果说要告我损害它“商誉”的话,那么我就只能只能把去年我说过的话再说一遍(因为之前起底它的文章被它动用各种资源,全平台删了个干净)。

  这些资料都是全网公开消息、天眼查企查查上可以查到的公开消息、甚至是华人文化自己发布的商业软文……我不明白,这些消息违反了什么“法律”?

  以下内容大家可以截图保存:

图片
 

  另外,还有人问了我一个比较难回答的问题:普通人如何应对和大资本之间的法律纠纷?他说你是大V,你可以利用影响力、舆论来为自己发声……普通人呢?

  普通人怕不是莫名其妙被封了所有账户、账号都发不出任何声音?

  关于被华人文化起诉,被法院不通知就冻结账户的事情,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大事,我会按照法律法规,一步一步去应诉、反诉。

  但是对于上面这个问题,我觉得司法界的同志们都该思考一下?

  什么“诉前保全”、“诉中保全”,律师朋友告诉我“依法”确实可以这么干……因为可以用来应对“紧急情况”,但我只是个遵纪守法的普通中国公民,从来没有违法犯罪记录,不是老赖,不是失信人,从来没有经济纠纷,不欠华人文化一分钱,没有转移资产,没有出国的倾向,我海外也没有一毛钱的资产(随便查)……我存在什么“紧急情况”吗?你凭什么这么急对我进行“财产保全”?

图片

图片

  法院在没有直接经济损失事实的情况下,直接支持了一个法人对自然人的财产保全请求,冻结了对一个自然人非常重要的支付渠道……如果这样的做法真的“合法”,我只能说这法律可能有点问题。

  意思是——只要大企业大资本和普通人有了法律纠纷,直接就可以冻结普通人的账户,让他寸步难行?因为他们有强大的财力人力物力,有专业的法务团队,只要动一根手指头,就可以耗死所有普通人?

  我换个问题吧,你们对待那些真正转移资产、掏空企业和社会的贪官、奸商、不法资本家……“保全他们财产”的时候,有没有那么雷厉风行、杀伐决断?

  贪官逃往美国的时候,不法资本家换外国国籍的时候、进行“海外投资”的时候,你们反应有没有那么快?

  我说得更直白一点吧,你“保全”我一个普通人的财产,不如去多关注关注华人文化的“财产”,关注关注黎总、杨总的“海外投资”、“信托基金”……你们吃的亏还少吗?你以为许家印是一天之间养成的吗?

  许家印被控制了多久才限制消费的?我的待遇比许家印还高?

  我一个普通人,没有地方可去,只会留在自己祖国,生在这里,葬在这里,我口袋里的几毛钱,永远都会留在这片土地上,但是“资产阶级”是没有祖国的,资产阶级的钱也是没有祖国的……

  我们很多的同志,总是一口一个“保护企业家”,“给投资者信心”,“创造营商环境”……没问题,我举双手赞成,但你们难道是不分好赖全部保护吗?不法资本也要保护?那么普通的人民群众要不要保护呢?我们的法律,是人民的法律,还是“XXXX法权”?

  说实话,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对“企业家”、对“资本”不好吗?你看看这些著名企业家,哪个不是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他们平时哪个不是要资源给资源,要政策给政策?要开绿灯到处开绿灯?坐牢了出来都能东山再起,媒体各种吹捧,这“营商环境”还不好吗?这个社会对不起“企业家”和“资本”吗?真正被制裁的哪个不是作奸犯科、践踏底线、反复作死?普通老百姓都没资格犯他们的那些“错”。

  说实话,因为影响力,我也认识一堆的“统战对象”,这个委员那个委员的,都是你们口口声声要保护的“企业家”,但你知道这些人私下里对党和国家是什么态度吗?其实相关的同志你们自己也知道,你对他们千般好,他们感你一点恩吗?念国家半句好吗?还不是端起碗吃饭放下筷子骂娘?你“统战”他们有什么用?你真的要为了他们,丢掉自己忠诚、朴实、无怨无悔的基本盘吗?

  我记得中学政治课本上讲过:“法律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还讲过:“新中国的统治阶级,是无产阶级”。

图片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