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举报吴京《战狼》辱军者,其居心既歹毒又阴险

2023-05-23 09:38:45  来源: 满子典频   作者:法治之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日前,笑果文化脱口秀演员因为侮辱军人的言论而被广大网民举报并严厉批判,官方也对此事件迅速介入调查,最终不仅对笑果文化给予了经济上的处罚,无限期地停止该公司在北京的所有演出,而且,公安机关也依法对演员李某某立案调查。然而,就在我们觉得这事儿到此结束的当口,网络上却突然曝出了一篇将著名演员吴京拍摄的电影《战狼》系列给举报为“辱军”的文章。

  该文章的作者在举报内容中说,吴京拍摄的两部《战狼》影片中,将军人比喻成狼,与脱口秀演员侮辱军人的行为是同一性质。举报者还煞有介事地从生物学的角度指出“狼和狗”是同一物种,狗是来自经过驯化的狼……还从文化角度表示,狼在我国文化中一直都是反面的形象,举了多个与狼有关的贬义成语作为例子,表明狼是凶残的象征,企图以此证明其举报的合理性。

  举报电影《战狼》系列辱军,简直是年度最让人恶心的事件,因为举报者居心不良,其出发点十分歹毒阴险。明眼人一看就明白,这一举报的攻击目标对着谁。对于“笑果辱军”事件,全网已经在批判,我原本只是看看听听,没想介入评论。但是,当我看到吴京的电影《战狼》系列被扣上“辱军”的大帽子,我觉得大是大非面前再不能沉默:我们必须对居心险恶者给予迎头痛击!

  吴京的两部《战狼》电影不仅没有侮辱当代军人,反而突出展现了我人民解放军敢于担当、百折不挠的英勇形象,电影一经播放就极大地引发了广大观众对国家及人民解放军的无限敬仰和自豪。那么,对于这样两部广受人民群众欢迎的电影,为什么还要被某些人举报为“辱军”,并且与脱口秀“笑果辱军事件”划等号呢?以我看,举报《战狼》的动机用一句话概括:既歹毒又阴险。

  我说举报者歹毒又阴险,因为其别有用心——试图搅混批判“笑果辱军”的水。如果说网友举报笑果文化辱军事件确有其事,那么这次举报电影《战狼》辱军明显就是别有用心,明显耍弄的是传统的“转移注意力大法”。但问题在于举报者这一招“围魏救赵”不仅不高明,反而非常的卑鄙拙劣,这哪里是在举报,分明是在“自爆”。原因很简单,早不批《战狼》、晚不批《战狼》,偏偏在笑果文化脱口秀演员辱军事件发生的当口,并且越来越多的内幕被网友挖出来的时候,就“有人”探头举报《战狼》辱军了,简直是“巧合他妈”给“巧合”开门——“巧合”到家了。

  有一个必须关注的问题是:该举报在网络上发出后,长期持有辱华甚至反华言论的家伙迅速紧随其后大力转载转发,甚至还有组织地在网上推波助澜,企图以其恶毒的言行为笑果诋毁人民解放军的恶行进行洗白。我个人觉得,这次网上举报电影《战狼》系列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有目的的“煽动颠覆”行动,有关执法部门不仅要重视和警惕,更要坚决地依法予以打击。建议相关部门查一查举报者和大量转发该文的微信号,看看其背后有没有黑手操控,如果确实发现其为敌对势力服务,不妨用法律让其知道什么叫“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

  一句话,人民解放军是守护祖国和人民的钢铁长城,任何试图毁我长城者必须予以严厉打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