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杨新军:胡鑫宇案真相在哪里?

2023-02-01 15:21:55  来源: 工夫老豆的思想高地   作者:杨新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胡鑫宇遗体找到了,这消息对胡鑫宇家人来说,是残忍的,对社会千千万万关心胡鑫宇的人来说,也是悲伤的。

  为胡鑫宇发声,这是我第11篇公号文章。昨天上午,我的公号文章出现了不少留言,私信里也收到读者短信,告诉我这个悲伤的结局,这是读者朋友对我的信任,他们希望我就这一事件继续发声,他们希望得到真相。

  很多人不解,为什么我要这样执着的一遍遍地讲,其实原因很简单:如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将来你我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胡鑫宇的家人”。

  每次谈到胡鑫宇究竟真的是像官方说的那样自行出走,还是说真的遇到坏人了,我希望这个孩子真的是自行出走了!

  但一个自行出走的人一百多天在地球上找不到一点生存的痕迹,只有几种可能,要么就是不在地球上了,要么就是有人藏起来了,但很显然结果更趋向于有人把这个孩子藏起来了!

  随着胡鑫宇失踪的时间越来越长,线索是越来越少,真相也是越来越遥远。仿佛幕后黑手好像真的快要赢了,而坏人赢了,好人输了,社会的正能量何在?公平何在?天理又何在?

  历史上,改变真相的魔力从没消失过。

  魔力可以是一张网,可以设一个局,还可以布一个阵。魔力可以让一个人脊梁弯曲,可以让一个人的膝盖骨断裂,也可以让鬼推磨。魔力可以把一个人攥在手里,可以把一个人踩到脚下,还可以一手遮天地让一个人喘不过气来。

  某县链着的小花身份之谜历时半年没有解开,在一片质疑中嘎然而止;某寺庙供奉日本战犯数载,一句“个人所为”便风轻云淡……一个又一个悬案全剧终。

  有时候,我们见到的真相也可能是一种表述,也可能是一种错觉,也可能是一种需要,尽管凡尘一枚落到头顶重如泰山。

  胡同学案疑点很多。在此之前,一纸通报把某方屁股擦得干干净净。不管你信不信,胡家信不信,反正校方信了,警方信了。如今,诡异的小树林又有新的诡异。也许最终等来的真相,未必是大家猜测的真相。

  如果,在民意的围观中,警方加班加点,最后公布的真相与民意相向而行,你也不必长舒一口气。如果,在民意的关注中,警方勤奋工作,最后公布的真相与民意背道而驰,你也不必深憋一口气!

  如今在距离学校不到500米的小树林某棵树枝上,当我们看到了曾经搜索了千百遍未看到的失踪孩子,很多网友愤怒:

  “不是说了‘未发现其在校内被害自杀等痕迹证据’吗?”

  “你们不是说‘可能有厌学情绪主动离校’吗?”

  我们需要真相,但我们不需要揣测自己想要的真相。但是,我此刻打破脑袋最想知道的两个问题是:

  第一,为什么是学校附近,学校附近不应该是第一时间就地毯式排除了吗?!

  第二,如果小树林就是第一现场,小胡在那吊了一百多天,尸体不会走路,之前的千人万人大搜寻,是咋躲过搜索的?

  这俩问题就像灯下黑,可以理解但确实难以令人信服。

  也难免令人怀疑,小胡是不是最近才被吊上去的,如果是最近才吊上去的,那就是一个悬疑大案了。

  现在从各方的发声来看,这一点没有任何证据佐证,省市县公安机关联合专班也没有通报。

  对于自缢的说法,家属不相信、很多大众也不相信事情会如此“简单”,定论还得等待警方通报。

  只是,不论如何,小胡事件都是个悲剧,因为最终人没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刻,我最挂怀的是胡鑫宇的父母家人。2023年伊始,爱子却确认死亡。这段时间,将是他们最难熬的的至暗时刻。

  之前再痛苦,总还能抱有一丝希望,但从今天开始,那点渺茫的希望也不会再有了。

  破解胡鑫宇失踪的106天,将是对胡家人最后的慰藉。也是父母对爱子遗留在世的最后一点念想。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一件我刚当兵时发生的事。

  那时,我唯一值钱的个人物品,是老爸花了一个月工资给我添置的一块上海牌手表。一次,我去澡堂洗完澡,忘记取下挂在水龙头上的手表,转身离开澡堂不到二分钟时间,转头去澡堂取表就不见这块手表了。而此时澡堂里只有2位食堂师傅在。我问他们谁看见了我的手表,他们都说没有。

  手表不见了,这个对我来说是大事。然后我就发疯的找啊找。那天到过澡堂的所有战友我都问了一遍,没找到。几个月后,有战友跟我讲,说谁谁谁那块表和我的表一模一样。

  我赶紧过去了问他,你为什么拿我手表?他信誓旦旦的说这是他的表,后来他居然往水泥地板上砸烂了那块手表,砸得粉碎。数日后在某个角落,我看见被砸烂的表壳底面,有我爸亲手刻上去我名字开头的三个字母。

  因为手表已砸烂,就算揪出这位饭堂帮忙的临时工也无济于事,我便给直接领导汇报。领导们都劝我以大局为重,别影响集体团结和声誉。我后悔没有坚持,默默忍下了这口气,一忍就是三十多年。后来,这人因抢劫在严打时被重判了。这件事,虽然过了这么多年,但我一直有一种深深的负罪感。

  我希望接触到胡鑫宇案蛛丝马迹的人,能够比我更勇敢,比我有良知,及时协助警方补充完善证据链,尽快公审公断公判,让生者安宁,死者安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